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普羅米亞│加里]加里cp應炎無料

※個人私設有

      里歐的成年禮物是一枚銀戒,在值勤完後的黑夜中由加洛親自為他戴上。

      戒身很精緻,雕成一條小龍在其上盤旋,再用紫瑩色的寶石裝點眼睛,看起來栩栩如生。加洛說他與設計師日夜討論才締造出這種感覺:一條快樂、自由、奔放的小龍,希望它可以帶領里歐找到幸福。

      里歐是冬天生的孩子,但他卻與火特別有緣。他天性畏寒,記憶中總會在下雪日與家人圍坐爐邊,手裡捧杯熱牛奶,聽著輕音樂或父母念的故事書。

      然後他成了燃燒者,父母為藏匿他而被逮捕,在幽暗的堅牢中死去。他不再感到寒冷,火焰能為他融化雪水、為他於黑暗中提供光亮。

      在遇見瘋狂燃燒者前,他曾以為自己只能孤身一人。

      他是個首領,他必須強大、有智慧、能做出正確決定。他穿上鎧甲,壓低嗓音,為了不讓人因他的年紀輕視他;製造恐慌、焚燒建築卻留下逃生通道,因他僅是想迎合本能而非傷人。

      而當夥伴一個一個被捉走,他不得不帶著坎羅、梅斯假裝被抓,面具碎裂的那刻他聽到加洛在說:

      「不過就是個小鬼而已嘛。」

      是啊,他想。他們燃燒者哪怕身為小孩子,都必須為了生存奮力掙扎。

      不能哭,當席瑪走時他告訴自己。要堅強,你得顧慮大局,沒有時間哭,沒有時間去送完同伴的最後一程。

      他們來到燃燒者紀念公園,這裡有團靠現代科技所綻放的電子火苗,象徵燒者心中的不滅之火。螢幕上難免有破損,世上還是有不少人對前燃燒者保持敵意,這裡已經不只一、兩次遭受破壞,而他們只是默默地一再重建。

      他怪不了任何人,古雷已被逮捕判刑,而人們需要時間適應;前燃燒者們亦同,從原先計畫的打造專屬領域,到現在學習融入大眾。

      里歐輕觸那枚銀戒,有點涼,但也漸漸被他的體溫暖化;他另一隻手握著加洛的,很燙、很炙熱。

      他還是畏寒,但現在有另一人會擁抱他。

      光那視線都蘊含著溫度,點燃了他。

      「加洛。」

      「嗯?」

      里歐笑著,像獲得了全世界,「幸福什麼的,你早就替我找到了啊。」

—   FIN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