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童話新編】我認識的小紅帽沒那麼可愛

▲原本文名想叫《大灰狼的自白》來著...然後就歪掉了

▲這幾天更的原創/新編都是挺久之前寫的喔,所以補完檔應該就又會空一陣子了XDD

-----------------------------------

昏暗的小房間裡,亮著一台老舊檯燈。

一位年輕的警官正在質問大灰狼。

小紅帽是無辜可愛又善良的姑娘,村里無論誰都是這麼認為的,但針對這點他必須提出申訴,為自己洗刷冤屈。

警官先生敲敲桌子:「那就提出證據吧。」

她是個可怕的傢伙。大灰狼顫抖著說。

他本來是一隻有名字的大灰狼,在村裡平和的度過每一天,直到小紅帽來之前都是平淡且幸福的生活。

小紅帽來村里的目的是為了找她生病的奶奶,但是找了一圈都不見奶奶家,在一旁搬磚的他便打算幫忙,那姑娘開心的向他道謝,口述了遍奶奶家的樣貌。

「啊,或許是森林裡的那戶人家。」大灰狼笑著說,「姑娘,你可跑錯地方了。」

「天啊,那我可得趕在太陽下山前過去才行。」她搔搔頭,「但我在過來的途中把蛋糕和葡萄酒弄丟了,空著手過去實在……」

「那我帶你去摘點花吧,這附近有一大片漂亮花海。」

她歡天喜地的跟在大灰狼後頭,他們蹲下來摘花時,小紅帽捧著一束藍色花朵,問了花的名字。

大灰狼隨口回她:「是鳶尾花喔」

「真美,我希望自己也能如此。」

小紅帽低下頭,沒等大灰狼應話,張口就把鳶尾花全塞進嘴巴。

「喂喂喂!」大灰狼急著想讓小紅帽把花吐出來。

小紅帽艱難的把花吞進肚裡,對大灰狼笑了笑:「大灰狼先生,我有變得漂亮些嗎?」

大灰狼一愣,發現小紅帽真如她所說的變得漂亮了些,但他只當作是光線角度的問題,只顧著關心她的身體,並沒有放在心上。

但小紅帽卻笑笑的讓他改口稱自己為「鳶尾花姑娘」。

「編也編的像樣點好嗎?」警官先生翻了個白眼,「吸太多了是不是?」

大灰狼在檯燈的照射下,臉色又白上幾分,卻還是戰戰兢兢的繼續說下去。

他們摘滿一整籃的藍色花朵後,就往小紅帽的奶奶家前進,一路上有說有笑,讓大灰狼將方才那駭人的畫面拋到腦後,沒多久他們到達了奶奶家門口。

「大灰狼先生,你能否先進屋等我呢?」

「你呢?」

「我想起東西丟哪了,大灰狼先生進去休息一下吧,我馬上回來。」

大灰狼點了點頭,在小紅帽之前先進了奶奶家,但這是他做過最後悔的決定。

小紅帽的奶奶如她所言,病重的下不了床,只見她用棉被蓋住頭,露出一截粉色帽延,正大聲打著呼嚕,他坐在椅子上等著小紅帽回來。只是他等來的不只有小紅帽,還有一頂沾了污漬的帽子,和一把長長的獵槍。

大灰狼明顯察覺到異狀,卻仍故作冷靜:「這不是在路上撿的吧?」

「怎麼會呢。」小紅帽笑語嫣然,「這是獵人先生給我的,因為我想像他一樣厲害,你現在可以稱呼我為『獵人姑娘』喔。」

「那獵人呢?」

小紅帽笑了笑:「回去了。」

大灰狼覺得有些毛骨悚然,但他沒多說什麼,把手上的花籃塞給小紅帽後,表示自己不能久留便準備離開,但小紅帽卻拉住他的手。

「都來了,就和我奶奶聊幾句吧,她人很好的。」小紅帽掀開被子,「村民都說她是個溫柔的人,我也這麼覺得……我想成為她那樣的人。」

大灰狼望著床鋪上的森森白骨,和旁邊那台發出呼嚕聲響的錄音機,流下冷汗。

「所以你就把奶奶給吃了?」

小紅帽微微一笑,沒說話。

此刻的大灰郎除了想拔腿狂奔外,其實更想選擇性失憶,只是他沒來得及採取任何行動,冰冷的槍口便頂住他的胸膛,直指心臟。

「非常抱歉,大灰狼先生。」小紅帽單手扛著獵槍,一臉歉意,「既然知道了我的秘密,我們就當好朋友吧?」

「……如果我說不要呢?」

「那就給我名字。」小紅帽笑瞇了眼,「我也想變成像大灰狼先生一樣強大的人。」

後來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他被迫將名字交給小紅帽,這讓他到現在都沒能想起自己的名字。

幸運的是大灰狼還留著一條命,只是沒多久趕來的其他村民,一致認為他就是殺了奶奶的兇手,而小紅帽是勇敢扛敵的小小英雄。

警官先生聽了他這番論述,冷冷地笑了一下,讓外頭的警員進來給他戴上腳鐐。

「你就把這荒誕的話說給法官聽吧。」

他們將犯人押出去,進監牢前他瞥見站在欄杆外的小紅帽,只見她提著裝了蛋糕和葡萄酒的籃子,靦腆的對著警員先生一笑,請他們給自己一個能和大灰狼先生說話的機會。警員們看這姑娘乖巧聽話便交代她,有任何事情只要喊一聲就行了。

小紅帽看他們走遠後才開口:「大灰狼先生,好久不見。」

大灰狼望著自己手腳上的金屬鐐銬,默然。

「多虧你,我現在是一個漂亮溫柔又強大的姑娘。」小紅帽垂下眼簾,「但我這份喜悅卻只能跟你分享……一想到之後沒人能叫我真正的名字,就覺得有些孤單。」

「……那乾我屁事。」

大灰狼看都沒看小紅帽一眼,疲憊的走向警員先生。

後來大灰狼的所有證詞全被駁回,毫不意外地被判了死刑,屍骨被丟進村子旁的潺潺溪流。

全村舉杯同歡。

END.

---------------------

*其實是A+B的童話組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