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報名最大魔王關--480公法(不再更新)

酸酸心在飄,終於完成這個魔王關,任務解鎖。

腳走過一遍感受百年廟宇民俗後,靈感不請自來,

大方向抓好要孵文字不再更新手上的資料,順便一提。

2020/6/21日環食外也是農曆初一,百年媽祖廟宇初一十五的人擠人去感受氣氛,如果可以利用放暑假跟去遶境走走。(居住北部可以考慮去白沙屯媽祖廟...信徒保存規模純度真得不一樣。)

再怎麼認真去考古也無法和當時時空活下來儲存成記憶的人感受相比。

1960的照片故事徵文,酸酸有算認真去查當時的新聞和物價,當時流行黑松牌子,金雞牌,味全等等就是對於當下的環境氛圍裡的文物情感故事,無感,真得毫無靈感,看圖說故事去了解戰爭後的背景,重複強調毫無靈感下筆。

剩下就是濟救會的資料,目前沒有去查,歷史一段段從中間擷取出來的大事件,真得是去頭截尾,現在要裝上義頭義肢一樣,怎麼都不對........。

似紅樓夢劉姥姥逛大院一樣,看到什麼都驚嘆,以前公共衛生及醫療是怎麼活下來,生產婆制度可以納入資料去翻翻。

這次的魔王關考和考代表性歷史年代數字不一樣,需要用腳去走走翻翻各種資料,拼湊出相似的大環境找回頭身和四肢------又不是豆芽菜用壓的就長得好。(思考太跳耀了,請直接忽視。)

-真心來靠夭-

平均的識字率超級低,國小讀書識字很低的年代,能留下作品或是文字剩下報章雜誌,坑的一黨獨大下,文字和新聞自由等於沒有,只剩下口傳及宗教盛典或是傳統風俗。

1950~1960能當老師,醫生或護理師都是日治時期家族培育的菁英,腦袋硬得跟什麼一樣,找起資料真得超級心不甘情不願,菁英教育下的產物。

玩個數學題,假設1960那一年剛滿20歲年輕人,1940年出生相當民國29年(現在是民國109年80歲的老人。)憑藉當時的醫療及衛生環境,經濟高速發展的吃喝玩樂,活下來只剩下嘴皮沒有文字,記憶裡的真實性剩下多少?不是專業文史工作者的考古,文字沒有,圖騰沒有,只剩下嘴皮子,只剩下嘴皮子,只剩下嘴皮子⋯⋯吭。

柯文哲是1959年出生(61歲),要去找柯爸柯媽記憶中有經歷過那些年代-----坑坑坑。

--------480公法與濟救會門諾的關係,長篇大論的師大台灣歷史學報-----

酸酸不正常去挖2015年的資料,附上連結在留言區,去頭去尾腦補不該發生的時空背景,還沒有上大學或沒有上大學選擇就業的人,請當作是報紙在看.......28頁的報紙。

挖到算賺到,分享貼上來是不同解度去看事情,看圖說故事是記者本事。

斷章取義容易惹事上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師大台灣史學報 2015年PDF擋,酸酸查到頭昏腦脹狀態。

附上連結:http://www.taih.ntnu.edu.tw/files/archive/112_b1682242.pdf
2020-06-21 00: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