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HP天路] Earl Grey and Darjeeling

突如其來的西北雨落下前,雷木思倉皇的躲進了街角的咖啡店。

經過那麼多次,卻因為工作的繁忙,一次都沒有踏進這家離公司只差一個街口的咖啡店。雷木斯有些自嘲,揀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天陰沈的像近晚,在巨大的雨點砸下來的時候,雷木思靜靜的坐著,看著路上的人四下奔走。一時半刻,雨落得像災難片的開場,馬路瞬間積累了大片大片的水窪,車輛一駛過,便掀起路人一片驚呼。

自己有一點煩躁,雷木思知道。心不在焉的點了一杯飲料,送上來之後愣是放著好一陣子,只是看著煙裊裊升起,雷木思等著自己的心緒漸漸清空。

一旁的談話聲不經意地傳進耳裡。

「……伯爵的味道淡的出奇。」

「你點伯爵茶?你什麼時候開始喝茶?」

「嗯?從我前陣子腸胃炎開始?」

「腸胃炎!那你可以喝茶嗎?」

「不知道,但我肯定不能喝咖啡。」

「……好像沒錯但怎麼哪裡怪怪的?」

雷木思漫不經心的朝對方瞄了一眼──倨傲的神情,銳利的眉眼。這是對方給他的第一印象,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對方很好看,但在雷木思看來,對方外顯的心高氣傲,讓他第一時間還真是不敢恭維。

反倒是同桌的另一名男子就親和多了,頂著一頭亂髮,一臉陽光的笑容,和輕鬆自在的態度,看著舒心。

視線收回,啜了一口自己的飲料,雷木思繼續讓自己思緒放空,凝視著窗外的滂沱大雨。

嗯?這,不是伯爵茶的味道嗎?

我剛剛點了什麼?我剛剛是點伯爵茶嗎?咦?雷木思微微皺起眉,一把拉過單據。不對,我是大吉嶺。

幾乎條件反射,雷木思轉過頭,望向剛剛說話的那一桌,視線對上那高傲的男子。忽略對上視線時一閃而逝的「他為什麼在看我」這個想法,雷木思的視線直直地望向對方的飲料。

那傢伙,是不是喝到我的飲料了?

注意到雷木思的視線,男子突然咧開嘴笑了,舉起疑似根本是雷木思的飲料,一派輕鬆快活的模樣說:「怎麼樣?你要不要喝喝看?」

如果視線這種東西可以回收,並且一點痕跡都不留下,雷木思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回收視線,假裝什麼都沒發生,悶不吭聲地把送錯的伯爵茶喝光,然後站起來走人。哪種人這麼輕浮,會把自己的飲料遞給陌生人試喝?更何況,那根本不是他的飲料啊,是我的啊!

在雷木思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跟男子同一桌,那位頂著一頭亂髮的友人,猛地抬起頭,很自然的順手接走那杯飲料,仰頭就灌一大口。

「詹姆你為什麼……?」事發突然,男子措手不及,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朋友。

「呃?你剛剛不是自己問我要不要喝喝看嗎?」

「我哪有問你啊!誰問你了,我是問坐在窗邊的那位先生啊!」男子激動的比手畫腳,臉紅脖子粗:「那邊,那個!不是你!」

「誰沒事會問陌生人要不要喝自己喝過的飲料啊?」被稱為詹姆的男子一臉莫名其妙(雷木思:對嘛對嘛),放下杯子,狐疑的看著自己的朋友:「這個不是伯爵味淡的出奇吧?這個是根本沒有伯爵味吧?你到底是腸胃炎還是味覺喪失?」

「我──」

「唔,是這樣的……」雷木思溫和的打斷對方:「店員可能送錯了,我這杯是伯爵,我去跟他們說一下。」

「啊不用!」男子突兀地站起身,伸出一隻手,制止雷木思起身:「你坐,我去就好。」

這句話一出,只見詹姆突然停頓了一下,飛快地瞄了一眼雷木思,再看了一眼男子。雷木思還來不及解讀那是什麼意思,詹姆已經站了起來,輕拍了一下男子的肩膀:「我去說。」二話不說地朝櫃台走去。

男子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尷尬的笑了一笑,抓抓稍長的頭髮:「呃,你,喜歡伯爵茶嗎?」

不喜歡。雷木思想這麼說,但忍住潤飾了一下:「不特別喜歡。」

「這樣啊。」男子有些僵硬,無助地看了看在櫃檯跟店員交談的朋友,再看了看桌面,又望了望外面滂沱的大雨:「嗯,他是詹姆,我是認真的(Sirius)。」

「啊?」雷木思一陣錯愕,難道詹姆這個名字有分成認真(Serious)和不認真的嗎?

「啊不對,我的意思是,我叫天狼星,星空裡的那個天狼星。」   男子更困窘了,慌慌張張的解釋,適才的心高氣傲全沒了底氣,他自嘲道:「我的父母是不是很誇大,取這什麼怪名字。」

不知道為什麼,這反而讓雷木思放鬆了些,並覺得對方親切了起來:「嗯,我可以懂,我的父母也給我取了一個誇大的名字。我叫雷木思.路平。然後不要問我是不是有一個兄弟叫做羅穆尼斯,沒有,我是獨子。」

「雷木思。」天狼星喃喃的念了幾回,綻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我不知道羅穆尼斯是誰,但雷木思是個特別的名字。」

面對眼前突如其來單純的善意,雷木思愣是沒能接下,工作後,認識的人多了也複雜了,這樣純粹的反應,他已經很久沒有遇見了。

「欸,那個,店員彼得說,你們兩個交換吸管就可以喝了。」詹姆晃了回來,懶洋洋地宣布。

「咦咦?」

「你說什麼?」

「你們怎麼才認識就這麼有默契?」詹姆瞇起眼睛笑著,慢條斯理地說:「當然不可能啊,他在重做了,等一下就送來。」

雷木思鬆了一口氣,看著眼前天狼星毛毛躁躁的在跟詹姆抱怨幹嘛隨便亂開什麼玩笑啊,他忽然覺得一陣懷念,這樣的對話方式,他自從離開學校之後,就很久沒有體會過了。

「欸,那位,怎麼稱呼?」詹姆的聲音將他從思緒中拉了出來。

「他叫雷木思。」天狼星迫不及待地搶在前面,幫忙答了。

詹姆轉過頭,似笑非笑的望著天狼星,一副像是想吐槽朋友什麼,卻礙於情勢吞了下去,可還是忍不了眼底揶揄的眼光。

「雷木思,」詹姆逼迫自己把視線拉回雷木思,強忍用眼神嘲弄天狼星的強烈慾望:「跟我們一起坐吧,這雨一時半刻是停不了的。」

「對啊對啊。」天狼星點頭如搗蒜,手邊已經在收桌面,騰出空間給雷木思。

雷木思看著像一隻想散步的大狗一樣,巴望的看著他,眼睛閃爍著光芒的天狼星。

「嗯,好啊。」

有何不可呢?人生,總是在你不期待的時候,落下小小的意外和驚喜,不是嗎?

(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