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海賊王]短文向

        。|平行時空

        。|密佛格CP、貝克曼CP

        +

        如果可以,她也好想像傍晚來訪的神仙佳偶一樣覓得歸處。

        她的歸處就在岸邊凌駕月色的男人身上。

        天色向晚,海上美麗霞彩逐漸為薄黑夜暮吞噬,橘紅篝火接續點燃半邊蒼穹。趕在夕陽完全隱沒海平面之際,島上駐紮的營帳終於搭建完畢,碧翠絲和料理長正為即將舉行的宴會忙得不可開交,拉奇·魯跟耶穌布扛在肩上的海獸跟魚又令她大吃一驚,跟以往相比,食材的數量太多了。

       

        「老大的朋友來了。」他趁咀嚼腿肉的空檔笑得開懷,輕鬆將重達兩噸的海獸疊到待處理的區域,「麻煩妳了,小翠絲。」

        「她也來了,說起來也好久沒見到她了吧。畢竟是生意興隆的大忙人啊。」

        耶穌布跟著魯一同卸下魚隻哈哈大笑,兩人一搭一聊的身影逐漸遠去,將碧翠絲弄得更糊塗了。即便懷著滿腹疑問,手藝精湛的她仍然流暢處理每一道料理,確保熟度、調味與肉質處在最和諧的狀態,只要大家吃飽喝足露出快樂的笑容,她就覺得無比幸福,這是她身為紅髮海賊團一員的驕傲。

        貝克曼先生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他也會這樣覺得嗎?

        砧板與刀刃穩定相擊的聲響持續,湯鍋飄散的香味瀰漫空地,當碧翠絲拿菜刀剖開蔬果時,她犯了一個廚藝再差勁的廚子也不會犯的錯誤。

        細密血珠於砧板開出朵朵小花,蔥指傷口血流如注,碧翠絲忍著鋒利的疼痛,趁料理長專心熬煮湯汁無暇顧及自己草草包紮一下,裝作沒這回事繼續忙活。這場宴會絕對不能因為自己的粗心有所耽擱,更何況,魯大哥說香克斯老大的朋友也來了,那就更不能丟香克斯老大的面子。

        皎潔月光拉開夜章序幕,滿天星子競相閃爍,碧翠絲鼻尖冒出細汗,感覺幾綹濡濕髮絲黏附頸後,雀躍推著裝滿各式食材料理的餐車走向氣氛熱鬧的篝火晚會,期待見到人群中最顯眼的灰藍鬈髮,直到那名雪髮柔麗的女人映入眼底。

        隨著腳步拉近,碧翠絲得以藉著火光看清她的容貌——她生了一張天下女人都會嫉妒的精緻瓜子臉,膚色純淨好似極地精靈,氣質尊貴高雅,同時又散發出要人甘心匍伏腳旁的萬鈞氣勢。最讓她顫慄的還是那雙塗抹鮮血的瞳眸,既邪惡又讓人感到混亂,令碧翠絲心中恐懼更添幾分,卻著迷的移不開目光。

        突然,那名白髮美人笑了——純白睫羽似冬季雪花,如春櫻盛開的美唇勾勒淡淡笑意,對身邊挺拔的黑髮男人展露只屬於他的柔媚,他們之間不用開口,只需要一個眼神,碧翠絲便知道他們就是彼此的靈魂伴侶——完美,且相配。她的伴侶英俊得過分,羽毛帽檐下的五官深邃冷漠、透出凜然正氣,金黃有神的鷹眸連太陽都相形失色。他撚起高腳水晶杯吻了一口紅酒,姿態高貴優雅,身後那把巨大壓迫的黑刀卻讓她渾身血液逆流、手腳冰涼。

        蒸騰扭曲的熱氣令近乎完美的伴侶變得虛幻,好似圍繞火堆的神話故事給人一種不真實的感受,強烈的自卑與羞恥感如洪水在心頭作祟,將碧翠絲勒得難受,看來他們便是香克斯老大的貴賓吧。跟他們比起來,自己根本是灰頭土臉的家事女僕,幻想貝克曼先生喜歡自己就像荒唐的奢望。

        她怎麼會覺得貝克曼先生會為她感到驕傲呢?

        「小翠絲,過來,過來這裡!」

        碧翠絲收回馳遠的心思,猶豫再三還是聽從香克斯熱情的招呼,小心藏起受傷的手坐到貝克曼身旁,不自在的垂斂美眸迴避所有善意。特別的聚會只有特別的人才能參與,而顯然平凡軟弱的她不屬於這裡。

        「鷹眼、小維恩,她是碧翠絲,我的新夥伴!嗝,快喝喝看,我沒喝過比她釀的還要棒的酒!」

        醉意染紅雙頰,香克斯興奮舉拿盈灑琥珀色泡沫的酒桶杯,拼命跟相識多年的模範夫妻介紹團中最小的老么。碧翠絲頭垂得更低,及肩的深藍髮絲掩住幾分姿色,雙手緊握成拳壓著膝蓋,脈搏如蜂鳥振翼跳得飛快,她不確定是因為貝克曼先生身上淡且極具影響力的好聞氣味,或是那兩個人的視線讓自己像是被釘在砧板上的魚。

        「妳的手受傷了。」

        男人低磁的嗓音讓碧翠絲心跳驟停一秒,而後跳得七上八下就像失速的列車,臉頰湧現兩朵紅暈。他的聲音好近,幾乎是貼在自己耳邊說話。

        「只是小傷,不要緊……」

        碧翠絲囁嚅道,貝克曼對她的話充耳不聞,抓起如新生兒幼嫩的小手放在掌心,以不會弄疼她的力道輕柔攤開想女子隱藏的秘密,看見胡亂纏著指尖的暗紅繃帶不滿意皺了眉頭。

        「維恩,能夠幫她治療嗎?」

        「我是科學家,又不是醫生。」

        生滿粗繭的掌心溫熱浸潤肌底直達骨髓,如氣泵將碧翠絲臉蛋砰、砰充得更紅,女人沒好氣的嘆息又使她瑟縮了下。原來她就是維恩啊……她經常從香克斯老大那聽見這個名字,地下世界的軍火商,Black   Swan?

        「我是有新研發的藥劑……密佛格,幫我從船上拿來。」

        聽聞清甜帶點撒嬌意味的呼喚,碧翠絲又是一怔,那個男人就是世界最強劍豪,「鷹眼」?

        「妳,過來。」

        維恩以拇指、食指捻著小小的深色玻璃瓶,聲音突然降了幾個溫度,如臨鵝毛飛雪,霸道的姿態與冷淡的撲克臉令碧翠絲一時反應不過來。

        「維恩小姐……」未知是過度驚嚇或是要養護香克斯的面子,她下意識用起敬語,有些結結巴巴回答:「您、您說我嗎?」

        「這裡會受傷的人只有妳。嗯……」維恩意味深長望了紅髮海賊團兩位靈魂人物,碧翠絲瞧見她似乎笑了一下,輕輕搖晃手中小瓶,又變回那張讓人害怕的精美臉龐。

        「快過來,我的耐心有限。」

        碧翠絲不敢繼續耽擱,繞過篝火走到維恩身邊,一圈圈拆解包得亂七八糟的繃帶,明明非常輕鬆就能完成的事,看上去卻十分笨拙緩慢,好像很難繞開似的。

        她發現自己的雙手顫得厲害,但她知道絕對不是因為冷。

        「妳的身體倒是比妳誠實許多,坦然接受吧,大部分的人看到我都是這種感覺。」

        維恩唇角流露饜足打量,那一瞬間,碧翠絲流失的勇氣如同最後一滴沙漏,墜落谷底的同時化為刻入靈魂的恐懼。她動了動唇,卻害怕到連反駁的力氣也失去。

        「好了,別再發抖,我不會吃了妳……安靜,我說過你很囉嗦了吧。」

        維恩微蹙柳眉,不怎麼高興拉過碧翠絲的手,掌心的溫度令碧翠絲瞳孔倏縮。好冷,她就像冰塊一樣,甚至給人比暴風雪還要強烈的寒意,一旁熱到讓眾人流汗的火光彷彿只是助娛的虛擬投影。可是她不懂最後兩句的意思,她在跟誰說話?

        「傷口切的很深……會有點痛,我會盡量溫柔一點。」維恩喃喃提醒,不忘瞪了貝克曼一眼,沒待碧翠絲反應便把藥水小心滴在指腹紅腫發炎的刀痕。

        碧翠絲擰起眉頭努力抵抗灼熱與冰冷並存的刺痛感。說也奇怪,藥滲入血肉的瞬間,原先估計要一個禮拜才會結痂的傷痕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驚人速度癒合、縮小、最後縫合消失,一點疤都沒留下,連結痂的時間也省去,看起來就像魔法一樣讓人不可思議。

        受傷的手重獲自由,冰冷的餘溫很快為膨脹的大氣取代,碧翠絲好奇曲了曲指,確認是否如眼睛所看到的那般神奇,佩服感激的看向維恩。

        「謝謝。」

        「不用感激我,是貝克曼幫妳求我的,回去吧。」維恩表情冷淡不為所動,藕臂一抬將空了的小藥瓶投入火舌曼妙的柴堆,發出爆米花的療癒爆破聲。

        『他的確比想像的還要在乎妳,不是嗎?我都知道,包括妳剛剛對我跟密佛格的評頭論足。別回頭,我不想再聽到貝克曼嘮叨。』

        腦海美妙的低吟清晰迴盪天地,碧翠絲步伐一頓,血液失控湧上雙頰燙得發燒。她怎麼能聽見自己的內心話?她的薄唇甚至未啟半分,連視線都沒給,彷彿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聽而已,然又真實的讓人無法懷疑。

        回到貝克曼身邊坐下,香腮渲染火光更顯紅豔,碧翠絲羞恥到想找洞把自己埋了。

        貝克曼指間夾著香菸,呼出繾綣繚繞的煙絲望著身邊及肩的女子,很快注意到異常,素來冷酷沉著的狹眸被婀娜火舌融化幾分,浸染點點憂慮。

        「不舒服嗎?」他溫柔輕撫碧翠絲的額頭,掌心下的熱度讓他蹙起眉宇,再抬首所有溫度瞬間凍結,就像視線遇到了冰河,只餘銳利鋒芒。

        「我以為妳的藥沒有副作用。」

        「當然沒有。如果我想要這麼做,她早就沒命了。」維恩罕見沒有發怒,反倒被他的態度逗樂,綻放迷人笑靨。應該說,對方眼神裡的質疑滿足了她的惡趣味。

        ——維恩,妳跟她說了什麼?

        「妳說呢?碧翠絲?」她問得相當巧妙,簡單一句話就讓一對男女受到不同程度的驚嚇,密佛格輕輕捏了維恩的手指,要她別玩得太過。

        「不,我很好……真的很好,貝克曼先生,謝謝您。」

        碧翠絲捧住白裡透紅的蘋果臉試圖退燒,眨了眼珠鼓起勇氣仰望神色緊繃的男人,可愛的模樣無意之間化解了雙方暗地的交鋒。

        貝克曼唇線淺淺上滑,拍了拍她的髮頂,   「幫我倒點威士忌吧。」

        「好的!」

        氣氛再度活絡起來,男人們酣暢淋漓的歡笑乘著海風颺向清輝銀月,直到天色滾起天鵝絨的灰。香克斯終於敗給醉意盡興睡去,來訪的貴客也輕輕抱起熟睡的女伴,乘上停泊灣岸的陰森棺材船。

        碧翠絲握緊雙手目送他們遠去,日出前的低溫讓她手腳發涼。灰濛濛的海面瀰漫寒冷薄霧,看著理想中的倒影逐漸縹緲模糊,腦袋裡的那句話倏然鮮明起來。

        他的確比想像的還要在乎妳,不是嗎?

        幽藍鬈髮愛撫頰側,刺的眼眶有些發癢,她不著痕跡瞥了身邊挺拔沉默的貝克曼,黯然垂下眼眸,苦澀悲哀交織胸臆,於嘴角凝成一抹淡笑。

        是嗎……

        月色稀薄、日光曚曨,傾落男人滿身曦光,然在那遍地的璀璨輝煌,卻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