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流水風情似落花。

道盡江南岸愁緒,柳絲無力招展夕陽時。霪雨霏霏,奈何這氣候糟蹋著心情,看薄雨濕了春衫,歸人煢煢面龐卻無從覓得。藝館是一陣哄笑,捲簾人身後又是嘆息著海棠將遭逢的劫難,落花流水,更是難以將息。

        

「人面桃花相映紅......縣令大人,你看如何?」宦官鋪展著一卷水墨,渲紙勾勒著美人──窈窕身姿,膚如凝脂。

              

擠眉弄眼,翩翩擺弄著的紡紗衣裳如幽蘭般淡雅。獻以一詩曰:「未嘗紅顏難情歇,何當閨房肩殘香。」

         

「好詩、好畫作。這美人可是上好!」縣令官又酌了些酒,瀟灑地再度飲下幾杯黃湯。須臾,他將觴給擱置一旁了,皺起墨般濃厚的眉。

         

「哎呀,我說......尉遲安,這詩句怎無下句?」

     

「這、這,縣令大人──」

   

名為尉遲安的宦官霎時失了口條與從容,縣令官恥笑了聲,又說了幾句:「也真是壞了我興致!說說,你們這藝館的才女,能否為本官吟誦其後續。」

       

尉遲安嘀咕著縣令官也不過中了舉人,倒也非是榜眼、探花那兒的,哪來如此大的口氣?那俸祿四百兩,還不早些回去伴妻兒老小來得實在。

     

婢女春香淺吟道:「微雨濡濕青石階,不見客棺止黃湯。」她這番話恰巧諷刺著愚笨的縣令官,引得姑娘們一陣岔笑。

             

只見,淺雪撫著琴,輕聲道:「錦繡緣於三更前,夢醒時分徹夜涼。」語訖,她勾勒著嘴邊一抹笑靨。

         

「休惹誰說不是,諸位還是敬請留意其他需招呼的人客吧......縣令官大人,您也該告辭了。」

     

「啊、是,是。雪姑娘說得對,喂!尉遲安,趕緊走了。」附上幾兩銀子後匆匆遠去。

           

「天空放晴了,雪姑娘去哪兒走走吧!」

     

「不了,我也還在等歸人呢。再等會吧。」

       

願君共剪西窗燭。

夜雨時節,話月夜皎潔;陰雨時分,道雨絲柔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