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信仰

周董出的新歌「說好不哭」,只一天就youtube四百萬觀看次數,也被一些身邊人提及。聽了一會,一貫高水準,但未至於驚艷。又或許,我已錯過了那愛情動蕩的年紀,對這類內容已沒有太大感覺。突然,中段,殺出了信仰,沒有一隊五月天來,但長期作曲作詞的阿信,就是靈魂代表。五月天是信仰,周董亦然,當信仰走到了一起,當耶穌與佛祖碰面,再合奏,哪能不憾動。但反覆聽著,還是覺得真很一般。Youtube其中一條留言正中下懷,「真没觉得有多好听   可能现在喜欢的都是信仰吧」

我的人生,沒有真正的信仰。並非沒有了解或接觸過,但確實沒有哪個宗教能說服我。想,應該是欠缺了一契機,或許某年某月某日,我遇到了個人能力解決不到的事情,在精神崩塌時,信仰,就成了唯一選擇。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人生中,也確實面對過令我走向邊緣的事情,然,本人還是沒有投身任何宗教。而那段日子,帶我走出埃及,為我分紅海的,是五月天及周董。或許上帝也跟上了時代步伐,他不再派出加百利,不再派出耶穌,不再派出先知穆罕默德,他派出了五月天及周董,撫慰世人,帶領我們找到生活方向。

殺出了阿信,仍沒有改變我對這首歌的評價。然,沒有關掉youtube,任它自動循環,如聖詩及佛經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