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做自己喜歡的樣子

看到最近,學妹們學士服的照片。

讓我憶起脫離大學生活已經近乎一年滿的時間。

不禁感嘆時間過得可真快阿,如果可以我還想回去當學生。

學士服就好像是準備進入社會的授袍典禮,純黑色的紗服,唯獨領巾的白象徵著還沒接受世俗洗禮的最後一部分潔淨。

這樣比喻雖然很邪惡,但也很真實,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

還記得在大學期間,我幾乎像個隱形人的過完生活,只有從大三開始,才遇到一起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開始想努力參與活動,可始終跨不過去那道檻。

後來就漸漸覺得,那都是別人的事,而來學校也只是應付考試,為了自己未來,跟所謂的團體好像是絕緣體般的樣子。

我也有曾經努力過,但我發現我喜歡的事情似乎別人認為一點用處都沒有,甚至因為一個人撕裂了社團的感情。

而最後,我也沒答應接手幹部,只因為在乎他們的眼光。

只因為我想在班級上還有一點點那微不足道的認同感。

也因為這樣,失去了參與可以說是全國最高殿堂、最大規模的比賽名額。

如果問我後悔嗎?   我只能說後悔死了。

勉強自己迎合別人換來的結果是,那些說沒用的人的閒言閒語的傷害。雖然我至今仍然很莫名自己錯了什麼,因為說到底無論什麼我都沒得到。後來輾轉才得知,認為是愛爭風采惹的。

我傻眼了近乎一個禮拜,也冷靜的思考這些人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因為起初,我只是投入熱忱做自己喜歡的事。

後來轉頭想想算了,為了這些人耗費腦細胞不值得。而後我也淡出了他們那封閉思想的小圈圈。只有偶爾想起這件事時覺得很不舒服。

一直到後來才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從這件事我知道做自己的重要性,當然是好的層面才是重要的。

脫了學士服後,進社會可以迎合別人裝上面具,但切記不要忘記自身的本質。

否則我認為,最後那一道領巾上的白,也會消失的無影無蹤,而自己也不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