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資本世界

        我們都曾厭惡這個世界,乃至寧願做個充耳不聞的傻子,也不願顯露自己的在乎,然而一次又一次的視而不見、悶不吭聲,帶來的結果不過是個表面與世界和平共處的自己,或者說是那個任由“無力”解釋一切的自己,你,討厭那樣的自己嗎?

        上位者最大的謊言就是「感謝那些默默無名的小螺絲」,原來,我們只被期望成為一顆小螺絲。只有自己知道,當你努力工作卻餐餐吃著麵包果腹時,你質問世界「公平何在?」,當你用功讀書考上國立大學,隔壁鄰居小孩不讀書可以念國外大學,你質問世界「是否有錢代表一切?」,當你兢兢業業為公司付出了青春年華直至不惑,別人的一句話就可以把你這些年的努力化為烏有,你質問世界「我到底哪裡做錯了?」。你錯在不會做給別人看、你錯在生錯家庭、你錯在不會做人,這是一個奇怪的社會,人們會在宣揚仁義道德的同時,要你學會算計,集體崇尚的價值其實都暗喻著另一面向的真實,飽含矛盾卻不衝突,那是不便明說的共識、默許,如同資本世界裡,鋼筋水泥、白白碎花背後,那滿山枯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