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間,會帶走一切

有句話說,時間是把殺豬刀,轉眼間,所有事情都會成為歷史。

時代的更迭、人類的演進、科技的變遷,都在快速變化。

最神奇的莫過於人類的大腦,我們會執著於過去的時間感嘆著自己老了。

因為我們還有殘存的回憶在腦海裡。

這也是為甚麼,許多長輩們喜歡談論著他們的過往、而且甚至描述得彷彿歷歷在目。

出社會的第一年,開了兩次同學會。

那些即將因為flash不再存在的遊戲、不停維修沒有盡頭的網頁,送不出去的情書。都是我們討論的話題。

回頭過往,都令我會心一笑,然後再被狠狠的拉回現實。

總是被時間被現實推著走,努力過上所謂"自己想要的"生活。

曾經生命中的人,誰也沒有為了誰留下,無論是誰,都是孤單地來孤單的走。

只有在時間推進中,不停因為後悔、錯過,才在懊惱著自己沒有好好的珍惜當下的人。

而當回憶不再清晰的時候,想起來不會流淚的時候,才會知道何謂真正的遺忘。

也才知道別人所說的,時間會帶走一切,到底是甚麼意思。

人與人之間的一切會隨著時間淡化掉,只是快慢而已。難過也只是一時的事情。

只是在未來還是偶爾會想起一點,已經模糊到不行的事蹟,可再怎麼樣都掉不出眼淚。

最多就是心裡悶了一會兒,然後繼續沒事的過上日子。

有一個曾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人對我說過,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當下心智不是那麼成熟的我,直到後來,我才懂他的意思。

願所有在時間推進中的我們,都能勇敢往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或許,最難受的時候我常怪罪時間,間接有個替死鬼分擔我的難過,
往後餘生,希望能記得那份最懵懂的我,和自己說:謝謝時間帶給我的堅持和勇敢走到現在
2020-05-22 13: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