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迎風而立(風立ちて「RAISER OF GALES」)

溥儀:(雙膝跪下向蒼天磕了幾個響頭)[朕感謝上天保佑天皇陛下平安無事!]

溥傑:[你必須去東京,皇上,你應該向美國人投降,而不是俄國,因為共產黨會殺了我們所有的人。]

1945年8月,美國在日本的廣島與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震撼整個日本,那些來到異鄉打拼的日本人開始從中國東北(滿州國)撤離,在聽到日本裕仁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的廣播之後,溥儀感到心灰意冷,於是向著東北的方向給跪了下來,對著裕仁天皇磕頭,身旁的吉岡也跟著跪下磕頭,溥儀一邊磕頭還一邊賞自己耳光,認為不但沒有成功復辟清朝也沒將滿州國搞好的他什麼也不要了,現在唯一想要的就是保住自己的性命,溥儀在此時終於難過的流下眼淚,他的皇后婉容也在逃亡中走失,吉岡決定要安排溥儀等人在1945年8月16日搭飛機逃往日本尋求政治庇護,可是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正等著他…

在滿州國帝宮裡,為此感到不安的溥傑不斷的在尋找哥哥溥儀皇上的身影…

溥傑:[皇上!…皇上!皇上!你在哪裡?]

這時的他感覺越來越像在走迷宮似的,就算怎麼找也找不到自己的哥哥…

溥傑:[請問一下皇上現在在哪裡?]

帝宮人士:[我們不知道。]

終於,溥傑總算找到了溥儀皇上。

這時的他正站在窗戶前默默看著戰爭的火光…

蘇聯終於對日宣戰了…

[皇上…趕快躲到防空洞去避難吧!]溥傑說。

溥儀:[溥傑,你現在總算看清真相了吧…蘇聯已經出兵攻打過來這裡,在混亂的情況下,關東軍的人影都消失的無影無蹤…那些皇室成員也只顧著保住自己的性命…看來現在只能靠自家人才能存活…]

溥儀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之後,便回頭看著站在自己身後的溥傑,隨即大步離開。

[快!走吧!]溥傑接著跟在溥儀身後。

就在兩人要離開時,(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出現在他們面前!?

[很高興陛下安然無恙。]吉岡笑著對他說。

溥儀:[你是來替朕收屍的吧…]

溥儀淡淡的回應他,然後狠狠的踹了吉岡一腳,並且說:[看你這個樣子,過去的事情就算了吧!(これで,今までのことは忘れよう!)]

溥儀:[ご苦労だ!(辛苦你了!)]

重重跌在地上的吉岡並沒有為此多說什麼,只是回頭默默的看著溥儀與溥傑離去的身影,並慢慢起身對他們兩人鞠躬行禮。

為了迎戰蘇聯,日本關東軍的軍官聚集在滿州國帝宮裡的會議廳裡召開作戰會議…

關東軍P:[如果我們被蘇聯擊敗,滿州國所有的一切必須拋開放下,全力支援日本打贏大東亞聖戰。]

溥傑:[請等一等,這無非是要我們將滿州國棄之不顧嗎?因為這樣根本沒有顧慮到全體人民的安危。]

溥傑冷靜地在大家面前解釋,可是…

關東軍Q:[這是我們關東軍司令部做的決定,請務必要遵守。]

關東軍R:[你覺得這樣行的通嗎?陛下。]

溥儀:[如果現在沒有其他的選擇的話,那就…]

溥儀害怕的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溥傑,隨即又將視線移到了那些在現場召開會議的關東軍軍官身上…

關東軍S:[沒有!(でわあリません!)]

關東軍T:[会議が終わる!(會議結束!)]

在滿州國帝宮裡,溥儀跟溥傑正在準備行李,準備展開逃亡的行動…

溥儀:[朕該怎麼辦?現在日本人快要戰敗了,朕該怎麼辦?]

這時的溥儀慌亂地在房間裡來回走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可是身旁的溥傑依然保持冷靜,沒有因為這樣而慌了手腳。

溥傑:[皇上,現在還不能決定所有的一切吧!]

溥傑鎮定的對他說:[我一定會保護皇上的。]

為此感到不安的溥儀更害怕了,他全身發抖的說著:[他們會因為這樣而殺了朕!關東軍會將朕做掉!這班畜生會殺了朕這個已被他們綁住手腳的人!]

溥傑:[皇上由我來保護,我一定會永遠守護你。]

溥傑走上自己的哥哥面前,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保證沒事的。

這時,(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慌亂的衝進他們的房間裡!?

吉岡:[不好了!這場戰爭…蘇聯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吉岡對他們大聲說著。

溥儀&溥傑:[!?]

[請陛下準備遷都!]吉岡對溥儀說。

昭和十六年12月4日,因為珍珠港事變而爆發的太平洋戰爭,持續了四年之久…

昭和二十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佈投降…

這時的滿州國帝宮上下,全部沉浸在悲傷難過的心情當中…

擱在一旁的收音機傳來裕仁天皇說話的聲音(玉音放送)…

察覺到自己的復辟夢碎裂的溥儀呆然地坐在寶座上,他緩緩地向站在身旁的溥傑伸出手…

溥儀:[溥傑…]

溥儀抬頭看著溥傑難過的流下了眼淚,緊緊的握住他的手…

溥儀:[完了…一切都結束了…]

這時的吉岡也激動的跪下來痛哭失聲…

吉岡:[啊~嗚~嗚~嗚~]

浩:(喃喃自語的說著)[是到了自我了斷的時候了…]

感到絕望的溥儀從寶座上起身站了起來…

溥儀:[朕現在想出去透個風…]

溥儀話一說完,就從大夥兒面前離開了。

這時的浩也站在一旁默默流淚,溥傑走向浩的身邊,小聲地安慰她。

[浩,振作一點,我馬上回來。]溥傑說。

溥傑:[幫我照顧三格格她們。]

[好!]浩擦乾眼淚,點點頭。

其實,這時的溥儀不是去透風,而是去自殺,就在他一個人返回自己的房間,從書桌抽屜裡拿出預備的手槍,對準自己的太陽穴時,從剛才感到不對勁的溥傑衝上前將手槍給奪下。

溥傑:[…皇上!?]

溥傑:[你幹什麼!?別這樣!]

[你為什麼要阻止朕?朕已經完蛋了…]溥儀傷心難過的說著。

溥傑:[你一定要勇敢活下去,不可以自殺,因為你不光只是一個人而已。]

溥傑認真地對他解釋,因為很高興在人生當中能夠跟他在一起,如果有來世的話,兩人再做兄弟。

滿州國崩壞的事實,也等於要終結溥儀復辟清朝還有當皇帝的夢想。

[大家都到皇帝陛下身邊來。]溥傑對在場的所有宮廷人士說著。

[我們要攜手協力度過這個難關,因為現在比起日本裕仁天皇的處境…我們還要好得很多…]溥儀慢慢的說著。

溥傑:[現在我們一定要互相幫助,總有一天會重見光明的。]

站在他身旁的溥傑彷彿也領悟到什麼似的,兩人所說的話讓在場所有的人頻頻拭淚…

可是,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更為殘酷,令人無法去接受…

就此同時,溥儀從北京帶來祭拜的清朝祖先牌位也被迫撤下,並且用火燒掉…

溥儀:[列祖列宗…都是朕無能…]

徹底崩潰的溥儀將那些牌位一個一個扔進火爐裡燒成灰燼,還一邊難過的哭泣。

溥儀:[朕愧對不起列祖列宗啊~!嗚嗚嗚~]

帝宮外頭紛紛出現逃難的人潮,當中有幾位跟溥傑有過數面之緣。

[你們要到哪裡去?]溥傑問他們。

市民甲:[待在這裡太危險了,我們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可是皇上還在…]溥傑想把原因解釋清楚,可是那些人依然還是沒辦法把話給聽進去。

市民乙:[他現在已經不是皇上,滿州國這個國家都滅亡了,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跟我們毫無瓜葛,而且你應該也沒有任何理由來埋怨我們了,走吧!]

一臉憤怒的溥儀開始拿起煤炭朝他們扔過去,但是在他扔到一半的時候,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離他而去!?

那就是他的家臣陳藩。

就在陳藩經過溥儀身邊的時候,他只淡淡的看了溥儀一眼就提著行李離開了…

而溥儀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在過去的心腹從他面前離開,對於這個,他並沒有多說什麼…

[皇上,我們進去裡面休息吧…]溥傑慢慢扶起跪在地上的哥哥溥儀。

就在溥傑扶著淚流滿面、傷心過度的溥儀回到帝宮裡頭時,(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再度現身在門口!?

[你還沒離開啊?]吉岡輕鬆的問著溥傑。

[我還以為你早已經不在這裡了…]溥傑的語氣看似有點不高興。

吉岡:[是這樣的…我剛才仔細地思考了一下…所以我決定…願意和你們在一起直到戰爭結束。]

吉岡沉默了一會兒之後,對他們兩個人解釋自己甘願奉陪到底,就算死也要盡忠職守。

寂靜的深夜,在滿州國帝宮裡頭…

待在床上睡覺的浩發覺自己睡到一半的時候,居然發現溥傑沒有待在床上!?

感到不安的浩一個人在帝宮裡摸黑尋找溥傑的身影,最後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皇帝寶座前的階梯上!?

他緩緩走向前,在月光的映照下,浩總算看清楚那個人的相貌…

原來是自己的丈夫溥傑。

[溥傑…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浩壓低聲音問他。

[我煩惱到睡不著…]溥傑淡淡地回答。

溥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我究竟是為何而到日本留學軍事…]

他一個人喃喃自語著,不知道是受到什麼打擊,眼神也怪怪的…

當然,浩也不知道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他變成這個樣子,所以走上前在溥傑的身邊坐了下來。

浩:[溥傑…你…]

浩:[為了協助溥儀皇上…還有保衛滿州國這個國家…你真的…難不成…]

[不…事情真相不是這樣的…]溥傑回頭看著她。

浩:[!?]

溥傑:[我只不過是一個犧牲者而已…我…其實我跟日本關東軍那些粗暴蠻橫不講理傢伙根本差不了多少…]

溥傑一邊看著夜空上的明月,一邊將自己的內心話說給她聽。

浩:[溥傑…]

溥傑:[我雖然嘴巴上一直提倡「中日友好(日滿親善)」,但是實際上我跟哥哥溥儀追求的目標是復辟清朝。]

說到這裡,浩才明白溥傑為什麼被皇帝陛下奉命遠渡重洋到日本留學軍事學校以及被關東軍安排兩人結婚的理由。

浩靜下心來聽著溥傑說著事情的經過。

這時的窗外不時傳來貓頭鷹的叫聲。

溥傑:[我們想要藉由日本關東軍的力量,重現大清江山,這是我跟哥哥溥儀的使命。]

這時的溥傑像是說故事一樣,將自己的身世描述給浩聽,在不知不覺中,他回憶起自己小的時候…

溥傑:[額娘在過世之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那就是永遠效忠哥哥溥儀皇上…]

溥傑:[額娘!額娘!]

瓜爾佳氏:[溥傑…為了大清江山…你要永遠守護溥儀皇上…!?]

溥傑:[額娘~!額娘~!嗚哇~(悲傷哭泣聲)]

溥傑:[在那時我還以為這樣可以讓自己所居住的國家生存在幸福快樂當中…結果沒想到…我發現自己帶給祖國很大的痛苦,讓東北那三千萬人民同胞受災受難…還當了亡國奴…我…我居然沒想到自己背負著那麼沉重的包袱,上頭全部都是罪孽…]

說到這裡,溥傑臉上的表情頓時顯得有些悲傷難過…

浩:[你不要這麼說,因為你在無論何時總是全力以赴,就這樣子一路走來…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你為了兩國之間地友好而努力,當然,我對你心裡頭的的理念也很清楚。]

浩輕聲地安撫他,並要溥傑不要再為這些事情而煩惱。

浩:[其實你打從心底厭惡日本關東軍的暴行,看到那些飽受摧殘折磨的民眾,你總是設法去拯救他們,這就證明了你擁有一顆正義勇敢的心,再加上我對你很了解,不管是從以前到現在…甚至以後…將來…願意與你共度一生的我最能體會這種感覺。]

話說到這裡,浩讓溥傑回憶起之前在帝宮裡與皇帝陛下還有大家說過的一句話。

溥傑:[…以後…將來!?]

他不明白浩的意思,皺起了眉頭。

浩:[對啊!你不是在我和大家面前說過嗎?]

浩在溥傑面前重複了那句話:[總有一天會重見光明的。]

結果這樣果然點醒了迷惑的溥傑,他緊緊握住浩的雙手。

溥傑:[如果能夠安然度過這個關卡,這次我們一定要成為中日友好的橋樑。]

他意志堅定地說著,浩也跟著露出甜美的笑容。

浩:[我也會幫你的。]

她微笑的看著溥傑,而他也將浩緊緊擁抱在懷裡。

溥傑:[讓我們一起為中日友好而努力。]

坐在階梯上的溥傑高興的看著月娘兒微笑。

浩:[好!]

感同身受的浩也展露笑容。

朦朧的月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兩人身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