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SK]別再忘記我 (BE預警)

1.

近鬧區邊緣的一個小鎮上的某間早餐小館,Singto在這從小便住在這,而這假早餐自然也是吃到大的,只是近兩三年因工作而比較少回來。

老闆娘早年喪夫,就留下她與兩個孩子,而她為了能顧及孩子上學的早餐與有時間去接孩子和作家務及賺錢,便在這開早餐店。

對於從小看到大也異於其他孩子沉穩的Singto自然會更照顧,Singto爸媽經常忙於工作便一早就送Singto到這吃早餐後讓其自己去學校,幾次後便三個差不都大的小孩一同去上學也有個好照應。

"一樣對吧?"老闆娘問。

"痾…"Singto思考了下點頭:"嗯。"

幾分鐘後對於端上來顯然較他人大份的早餐微愣了下,眼前顯然是自己方才不知為何特別想吃的,一盤雞腿飯和一杯……大冰奶茶。

以前他早上都是來杯咖啡的。

2.

"請問可以坐你對面嗎?"

一個男生的聲音問,Singto抬頭覺得這白淨的男子既眼熟又陌生,好像不知何時見過但自己不記得,但他也把這種感覺放在心底沒問出口,可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沒讓他拒絕,而是坐直身體點頭。

"坐吧。"

"謝謝。"

讓Sngto感到奇怪的是,為何這男子眼底有失落,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有著失落,等男子看完菜單對在忙的老闆娘喊道所要的時,他才覺得自己失禮盯著別人看連忙低下臉吃自己的,而褐色皮膚加深了一度。

因剛才驚慌失措地掩飾自己,等老闆娘把對面的男子點的端來時他才發現。

這人竟跟他點一樣的?!

或許是他訝異的樣子太明顯,男子道:"我不知要點什麼就點跟你一樣的。"

語氣平穩的像早料到會看到他得訝異。

Singto點頭應了聲,便只埋頭吃飯。

他並不習慣跟別人,尤其不熟的人同桌吃飯。

"我叫Krist,可以喊我Kit,那你叫什麼?"

這怎麼像搭訕?

突然要坐他對面,又點跟他一樣,還跟他問名子。

Singto皺起眉略不悅地道出自己的名子:"Singto。"

但他看到對面的那位叫"Krist"的男子楊起笑臉卻莫名的氣消了。

這笑臉太療癒也太眼熟了,不僅如此就連‘Krist,Kit’名子也十分耳熟,好像自己曾喊過數萬遍。

Kit,Kit,Kit……

3.

"……好巧呀。"Singto望著蹦搭到自己眼前的男子,眼底有著又怒又無奈,語氣十分好生沒氣。

一連三天Singto都能見到這男子,去攝影展,去咖啡廳,去餐廳跟朋友吃飯。

若一兩次可說有緣,但短短三天偶遇次數高達五十幾次,只要在外面就能碰到,這就恐怖了。

以至於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先左顧右盼,但也百分之百其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所以他完全可認為對方在跟蹤他,偏偏他沒證據,而對方也有合理藉口。

"我也是來找朋友的,喏。"Krist往隔壁桌一指。

這一指那桌已有人耐不住跳了過來,手搭在Krist的肩上,眼神在兩人間瞟,問道:"Krist,這人是誰呀?"

Singto十分想要把那隻搭在Krist肩上的手弄開。

莫名的生氣。

"他叫Sing…"Krist想告知友人,但沒道完便Sngto冷冷瞥他一眼轉身離開的動作給噤了聲。

怎麼生氣了?

4.

Krist那一桌因都是一群愛鬧的就顯得特熱鬧,相較之下Singto那桌到很安靜,而Singto聽著隔壁桌的吵鬧聲十分煩躁,時不時瞪了眼。

其實不只他,他朋友也不少不悅的,還有人說要不去找跟他們說去,但他們是想推Singto去,但看到Singto眼底的冰霜冷怒,很少看過,但那怒起絕非凡響,於是沒人敢開口。

其實他們也納悶,Sngto都怒成這樣幹嘛不去勸止。

很吵呀!

於是可用餐兩小時,但就半小時不少人迅迅吃完後都提議去哪逛。

"我還沒吃完。"Singto望著自己只吃到一半的食物。

"……"其他人心裡怒。

親愛的老大,你只顧著瞪隔壁桌的,不去勸止也不吃,這時好意思說?!

Singto吃了口後道:"你們自己去吧,我就不跟了。"

大家都有種終於解放的快感,十分沒道德同意,短短十幾秒就在這餐館撤的乾淨。

5.

沒多久,Singto便感到一個人體溫在自己旁邊,他抬頭看了眼,是Krist,他不著痕跡地挪遠點。

"你朋友怎麼都走了?"Krist問道。

"都吃完去別的地方逛了。"Singto回道。

Krist望著Singto面前還剩大半的食物了然地點頭"哦~"了聲,接著問道。

"不介意,兩桌併桌吧?我們那桌太擠了。"

"……好。"

Singto一答應Krist便回頭對自己朋友道,幾人歡呼,有三人便蹭到他這桌。

不難預料為何有些擠,在八個男子相顯下跟他一樣高有一百七幾高又比他有肉的Krist在這幾人中竟顯得有些矮小。

真是一群人高馬大的……臭小夥子。

分兩桌還可聊著熱烈,甚至還硬要帶著他聊。

等他吃完還邀他去別的地方,他們要去搭BTS到下一站,要去逛Siam。

於是沒跟自己朋友去逛街的Singto,莫名地跟Krist他們那一票去了Siam。

6

這天逛完,Singto跟Krist關係也好的點,原因除了那莫名得好感也因為在光街時他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他會主動去幫忙,雖然在吃飯時吵鬧了點,但在逛街時特禮貌,在手扶梯上若上方有女孩子穿裙子就會別過臉。

這舉動特別像十幾歲的男孩,至少再跟他同齡的現在沒人會這樣,大多是無視。

而且跟朋友間相處十分融洽,很在乎別人。

第四天又碰到,也自然而然坐一桌,發現對方都在玩遊戲,聊得更緊密,第五天,第六天,Krist成了Singto身邊的異數。

被允許搭肩擁抱,而他也會去摟腰捏臉和像摸貓般,兩指在Krist下巴來回輕搓。

就是認識最久的朋友都少這樣。

Singto一邊空閒手指幾近上癮地十分自動去搓身邊的Krist的下巴,一邊有些懷疑人生,但他又搓兩下,不由的感嘆。

真得很好搓呀,像貓一樣。

Krist到習慣了,只覺得懶,便動了下身頭靠Singto肩膀。

他向上瞟了眼,沒看到Singto有反感的反應便更大伸展手腳,在望了眼看到Singto沒看到只專注看著手機,眼神暗了暗。

"P'Singto,明天有空嗎?"

這是Krist正式地約Singto出去。

Singto思索了下,便回道:"有。"

他本來打算明天弄一下照片,但沒跟別人約也算有空吧?

……

Singto朋友們知道可能會抓狂。

要知道這老大比誰都難約出門,比誰都忙,兩天前一起出來出飯是他們連環Call才約出來的,在那之前上次約到是大半年前。

Krist似有些其判有些小心翼翼地道:"跟我去玩吧,有個東西聽說特好玩。"

Singto點頭應道。

"好。"

7

雖然他們沒約在哪見面,但他們每天也一大早在早餐店就會碰到面,於是隔天Singto在早餐店並不意外看到Krist。

他們依舊吃完早餐,這次沒吃完邊分道揚鰾在沒多久又碰面,而是一塊離開,他們去玩VR實鏡。

關於VR實鏡Singto想玩很久,但也實在沒人找他來玩,而他自己也都沒來,於是這下Singto深深覺得Krist太深入自己內心了。

跟Krist相處十分愉快,雖然他們在個性上完全相反,但又覺得很和,像不同拼圖卻能合成一塊,而且Krist非常會照顧他人心情,同時對他人情緒變化十分敏感,所以總在他開始生氣時就能瞬間發現便想方法讓他不氣,或著讓他氣不來。

玩VR到下午一點多也都累了,所以兩人去吃午餐,吃完也近兩點了,他們又去逛街。

雖然Singto他是不怎麼愛逛街的人,但他就跟著Krist這麼吃吃逛逛地就到六點,前天他就知Krist對逛街那有吃得哪有完的哪的東西好十分在行,這家更加肯定。

至少吃的都不雷,十分合他口味。

8.

他們坐在休息飲食區找個位子些一會兒,Krist指著廣場中間的許願池問道:"你要去許願嗎?"

對於祈求,說出去別人應該不信,但Singto是信的。

或許是因為母親,母親生病時會祈求母親好起,母親過世後會去廟裡給母親作功德。

但對於許願,Singto到不什麼信,可許願沒什麼不好,於是他就點了頭。

"好。"

Krist露出個大大的笑容,迅速屁股離開椅子,拉起Singto跑去。

Singto被拉扯著蹙起沒有些無奈地喚道:"Kit!"

這是Singto第一次喊Krist為‘Kit’,十分順口地就喊出來,不只自己嚇到,就連Krist頓時停下腳步。

而Krist這反應讓Singto認為他生氣了,於是便開口道歉。

"抱歉,我……"

話沒說完便被打斷,Krist回頭笑著道:"沒事。"

但那眼光里的水光讓Singto的心臟隱隱作疼。

這‘Kit’名子一定對Krst有很大的意義,自己怎能亂喊,自己又不是Krist誰。

這一想更難受了,難受的像有人把肺部的氧氣抽空,像有人緊緊抓著那心臟病用力收緊。

這種感覺太奇怪太莫名太……想讓人哭。

Singto抽回手後道:"走吧,不是要去許願?"

說完便往廣場中心的許願池走去。

而Krist對於突然空的手心感到空虛,但只默默地垂到腿側,跟上了Singto的腳步。

9

到許願池邊後Krist才發現自己身上沒有硬幣,摸了口帶找了錢包後確認真沒有,有些難過又帶著冀盼地望著Singto,十分小心地瞪大眼緊抿嘴望著。

感覺Singto在生他的氣。

其實Singto哪是生他的氣,而是在生他自己的氣。

Singto看到Krst這般找來找去後又望著他,他能不知就真眼瞎了,他遞了個銅板過去。

Krist這是沒露出笑臉,而是有些猶豫但還是接過後輕輕地道了謝。

10

兩個大男人在背對許原池合著眼,掌心也合著,皆在心裡默數著:"3、2、1"

幾近同時兩硬幣投入水池,發出"噗通"的聲音。

兩人也同時回頭,心裡都感覺到莫名的舒暢,想一切都平靜下來,也都同時嘴角上揚。

11

"你剛剛許什麼願呀?"回到位子後Krist便問了這句。

"許願說出來就成不了真了。"Singto回道,可也問:"那你許什麼願望?"

Krist回以Singto剛剛說的:"許願說出來就成不了真了。"

一字也沒變。

"……"Singto氣結地死瞪著Krist,Krist也不甘示弱地回瞪著,最後Singto左邊嘴想上勾露出個邪笑道:"莫非是許願交到喜歡的女孩子?"

話一落,Krist便連連否認:"才不是!才沒有呢。"

眼神飄移,露出的耳朵脖頸都紅了,因臉是垂下所以不知道,但應該也是粉嫩的顏色。

可愛的同時也讓Singto感到可厭。

"談戀愛用許願,丟不丟人呀?!幫忙實現願望神明聽了只想笑吧。"

語氣有著自己都沒察覺的酸。

突然被Singto這句刻薄的話給愣住的Krist過了許久後才反應過來,眼眶有些紅,起身道:"或許吧。"

說完便轉身就跑。

這下換Singto呆住了,這幾天,他都沒見過Krist就這麼扔下他。

痛苦難過又生氣地扔下他。

他撓了撓頭髮後就追了上去,出商成沒看到人,左顧右盼地看見人正一臉心情不好地站在賣豬肉串的攤販前。

Singto走到Krist旁,對攤販道:"兩串豬肉和一份糯米。"

12

Singto點完後兩人沉默了數十秒,他便開口:"對不起。"

這或許是Krist第一次聽到Singto對他說對不起,抬頭瞪大眼望著Singto,數秒後又別過臉後道:"沒關係。"

很快,Krist點的就到其手中,但他沒走而是等Singto得也好了,兩人才一起走。

他們搭上BTS,因是高峰期間沒有坐位於事都站著,Singto背依著透明擋板,Krist手抓著當板邊的細鐵杆支撐。

本兩人都沒說話的,突然Krist開口道:"其實你說得沒錯,而且我自己也知道我許的願望實現不了。"

聲音不大,剛好也就他們兩人都能聽清。

"你說說看是誰,或許我能幫你。"Singto雖有愣了下但語氣神情充滿誠懇。

Krist苦笑地搖了頭:"你幫不了的,這願望我許了半年多了,卻沒一次實現,而未來也不可能實現。"

"不會的,因為我許的願就是希望你的願望能成真。"

Singto說完,Krist愣了下。

Singto從沒跟他說過他許的願望。

沉默片刻也進站了,人舒通又湧進,直到車門關閉後行駛時Krist才道。

"我希望,他別再忘記我了。"

眼睛深深地望Singto,那眼神Singto道不清看不透,只覺得很悲傷。

那眼底下不知有多少痛苦。

明明是那麼個開心起來像個小朋友的人。

或許真是絕望到了頂點,明知不可能實現才一次次地對著虛有神許願。

Singto說不出話,他被Krist的悲痛給震嚇住了,他想,要是相機在身上他一定會把這眼神拍下來。

他真覺得Krist人適合在鏡頭前,喜怒哀樂都是如此的鮮明,如此讓人惻動。

13

隔天,Singto到了早餐店,Krist也來了,他上前試探地問:"請問可以坐你對面嗎?"

看到坐著人望著他眼神又回到了陌生,早料到也早習慣,但那份痛苦還是沒減輕。

"嗯。"

七天一輪,輪輪如此。

都會忘記他。

"我叫Krist,可以喊我Kit,那你叫什麼?"

"Singto。"

14

自大半年前的某次意外,Singto為了就他的意外,一開始聽到醫生說人清醒,他喜極而泣,但最後看到望他的眼神是如望著陌生人的眼神,那一刻覺得天塌了。

記得所有人卻唯獨忘記他。

醫生可能是海馬受損或是心理神經受創。

Krist還可為自己打氣,忘了他沒關係,再次相識相愛,重造兩人的回憶,但過了七天,又恢復不記得他。

醫生透過腦波掃描等診斷後確定是海馬受損,可不像其他常見的病歷,能每天還記得要做什麼,日子也是一天一天得過,也外府、出國等等,唯獨不記得他。

最後Singto的父親來找他,不希望他再Singto身上浪費時間,不只Singto爸,連他家人和知情的朋友都勸,但他不樂意,最後給了他一年的時間。

一年呀,再過4個月又2個禮拜就滿了。

他不想放手。

15

但時間還是一天天的往前進,Singto還是不段忘記Krist,最後一天Krist蹉跎著,想著最後一天便不想那早看不到,於是拉著Singto到處走,最後還跑去夜店。

Krist對酒精過敏道這種地方也只顧著玩聊天,後來認識Singto便就沒再來過,不是Singto不愛來,這人比他還喜歡,可他可不願意放Singto喝醉酒的樣子再其他人面前。

而最後一天,也只剩下這能來,那想把Singto弄醉,而且Singto酒量也不好。

Singto也好久沒來,所以喝了幾杯,有些微醺,手撐腦袋戳了戳Krist臉上的酒窩。

"嘿嘿嘿嘿……"

Krist無奈地瞪Singto,遞了杯調酒過去。

Singto推了推酒杯,"你、你喝。"

Krist又推了回去,"我不能喝,P'Sing你喝吧。"

"哦。"Singto應了聲就,酒醉紅的臉露出‘你好可惜’的神情把那杯喝了。

16

等Singto半醉後Krist對於整個攤在他身上的龐然大物感到無奈病埋怨自己幹忙讓這傢伙喝醉酒。

這傢伙在以前他們剛再一起時,有一兩次喝醉酒,可弄得他心累。

Krist架著人上計程車到回他的住處。

這裡是他租的,也是他跟Singto常幽會的地方,但這一年只有他,這還是第一次Singto進來。

以酒醉的樣子。

他把人丟在沙發上,他才不想讓一身酒氣的人躺他的床,竟管是自己弄醉對方的。

脫了Singto身上得衣褲,連內褲也脫去,雖有些害騷但看到那淺淺的疤痕在那皮膚上更身的愧疚,他把人戴進浴室,給人沖洗乾淨。

喝醉酒後的Singto到像個乖寶寶,不似平時碎沉穩但也堅硬的人,每當爭吵一定會堅持自己是對,絕不低頭好面子,現在這乖寶寶說抬右手就抬右手,說伸左腳就伸左腳,沖水時還會樂呵呵地直笑。

遮騰完Krist把人丟到床上,自己沖個澡,他對氣管很敏感,討厭那種像夜店酒吧混濁得的空氣。

一身清爽後回到床邊看到床上的人睡得安穩,一點也不像自己這一年寢綿難安,他爬上床躺進Singto懷中,懷念的感覺且一想到今晚候就再也不會擁有了便想大哭。

而且也許將來會有某個人代替他的位子。

Krist抱緊Singto吻上那薄唇。

真是薄情。

這一年他常想當時是不是不愛只是純粹習慣或遷就他才答應跟他再一起,要不然怎就沒記得他,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卻對別人,就連他的朋友,就算再過好幾個禮拜碰到也認得出來。

Singto微微睜開眼,回應著,手更摸上Krist的身體。

都這樣了,且兩人都只穿件底褲,後面發生得更不用讓人懷疑,是那麼水道渠成的事。

對Singto而言可能就是場春夢,睡醒就忘,但於Krist而言卻是最後的溫存,像死行犯的最後晚餐,抵死的要更多更多。

17

隔天天未亮,Krist便把Singto送回家去,他這住處跟Singto家近,走路時至十五分鐘的事,是當時為了Singto能常來找他而選的位子。

而對於這時Krist送Singto回來Singto爸並沒表現太多意外,只道了聲謝。

把人送到房後Krist要離開時對Singto爸舉個躬,有些戀戀不捨第一步三回頭,直到走出柵門,往他來的方向走了幾步便在也支撐不下去,蹲在Singto家的牆邊抱頭痛哭。

努力了一年卻還是找不回他的P'Sing,雖每次都告訴自己沒關係,還有機會,但一次次的失望後如今還是失去了,而就算讓他現在再繼續努力,他也沒了勇氣。

Singto爸站在Singto房間的窗邊向下望著傳來細微哭聲的方向,嘆氣。

他挺喜歡Krist這孩子,因為這孩子給了Singto活力,給了Singto不少往好的改變,再沒認識Krist前的Singto往好說是沉穩內斂往壞說是孤僻是陰沉,但認識Krist後鮮活了起來,也懂得開玩笑、打鬧。

可如今讓這孩子繼續待在Singto身邊只會被耽誤被傷害。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著愛著他萬事為他著想的人在他身邊,但怎能為了自家兒子連累著這麼好的孩子的一生,而且就是他樂意他自私,對方家的父母也會心疼自己的孩子。

18

Singto早上醒來全身通暢,隱隱記得昨晚的春夢,那如真時觸碰親吻深入的感覺令他有些回味。

自於春夢得對象是誰,便怎麼也記不清,只記的那手感極好的滋味。

好的讓他此時只是回想就呵呵呵呵……

於光撇到時間為八點,Singto也沒空再回想,跑進浴室沖了早晨澡,十點多有工作要到廊曼機場飛往清邁。

再機場與一個低頭戴著鴨舌帽男子擦身而過,奇異的感覺令他停下腳步轉身回頭,卻只看到人來人往準備登機的人們。

Krist排隊在搭往合艾的隊伍中,他知道他剛剛跟Singto擦肩而過,他差點就想伸手拉住對方的手,但不行,於是硬生生強迫自己往前走,是可能有些心虛而壓低了帽沿。

雖然知道就算被看到那人也不記得他。

但放手就要徹底斬斷,但又怕自己待在曼谷會忍不住又期盼也就又陷入那無限輪迴,於是離開是最好的。

等哪天他能面對時就會回來了吧。

19

兩年後,Singto爸看著而帶回來的女孩子有些愣,這女孩某些地方和角度跟Krist頗相似,尤其是笑起來時,但他也不能說什麼,說了Singto也不會信,Singto這孩子從小就不是能去聽從別人說道的人。

而且Krist那孩子或許早開始了自己生活。

再三個月的婚禮當天,Singto收到來自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俊笑白淨男子的新婚賀卡,上面寫著:"新婚快樂,祝你幸福"

而屬名是…

"Kit"

那一刻,Singto莫名哭了,腦中浮現模糊中有雙透著悲涼的大眼望著他。

跟朋友聊天時發現Singto的情形便走來關心的新娘問道:"怎麼了?P'Sing。"

"我也不知道。"Singto回道。

他不知那人是誰,而這也只是普通新婚賀卡,可他只感到悲傷。

心臟在嘶吼在疼痛,非常地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