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回這裡,預祝自己在未來的風浪裡堅強。

是的,我回來了。

回朔過去那段熱愛寫故事的時光,早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因緣際會之下找到這裡,開始在這裡寫下我心中關於愛、關於心懷夢想的故事,

也在這裡遇見彥宇,成為往後好長一段時間裡,悲憤與歡喜的港灣。

在更早之前,我是用最單純的方式手寫故事的。

拿著橫線筆記本,和黑色藍色的原子筆,就這樣寫起了堪比八點檔劇情的故事。

一回接著一回,一本接著一本。

這些被寫得皺皺的筆記本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竟開始在友人之間流傳閱讀。

我記得我是多麼開心的阿,覺得有人願意觀看我的故事甚至詢問更新進度,已經足以我在寫作這條路上走好長一段歲月。

後來,那個啟發我寫作的人,卻也打碎了我繼續寫下去的悸動。

那時候我只是個國中生,她已經高中了。

她也寫小說,所以我們經常將作品交換閱讀,激發靈感或討論情節、修正細節。

還記得那是一個,被我注滿期待的新故事。

寫那段故事的時候,我是無比精神的。

我將那本新的筆記本借給她,她帶到她的高中去,分享給她的同學們。

後來她將筆記本還給我,什麼都沒說。

我翻開筆記本,發現在底頁翻開的第一面被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字,那些字大小不一,筆跡也不同,潦草髒亂的寫著。

那全是汙穢、黑暗、粗俗、鄙陋的批評。

過了這麼久,我已經不記得那麼多的字句寫的是什麼,只記得我有多麼難過。

就好像你捧著滿腔的熱血,卻被冷水淋頭澆熄一樣,只剩灰煙。

後來,我就像被這些批評關進牢籠,在繼續寫作這件事情上躊躇不停。

為此我傷心了好久,沒有去追朔這件事發生的原因,卻也暗自在心中對她有無比的怨恨。

身為一個持續創作的人,妳怎麼能,怎麼可以,讓那些也許根本沒閱讀過就憑空而生的粗俗字眼,如此赤裸地來到我面前?

那個被破壞的筆記本,或者說那個故事,最後被我撕掉,丟進垃圾桶。

後來,每當我寫完一個章節,就會反覆查看校閱,鑽細節的角尖。

再後來,我再也不手寫故事,再也沒有足夠的愉悅能夠支撐我創作了。

上了高中,我遇見藍藍。

藍藍也寫故事,在那個時候,我覺得她寫得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誰都好。

她激勵我要繼續創作,於是我才又開始寫故事,偶爾也用紙筆,但再也不喜歡讓大家傳閱。

在那麼多故事裡,有一些被我選擇放上這裡連載。

從一開始從用阿暄的身分,到取了汪貞為筆名。

漸漸,我從默默無名,開始有了一些固定的讀者,雖然為數不多,但我又感覺到了當初的優越感。

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日子。

在高中的歲月裡,我去嘗試了好多事情,包括和藍藍一起印售了50本的作品集。

可是在那之後,我身體裡創作的機關像是被強制關機一樣,整個停擺了。

而我也不再掙扎著回到原始的樣子,我覺得,我很累,我想要做做別的事,我想要先離開了。

於是,這些故事被我刪除。

沒有什麼原因迫使我停下,只是我想要去嘗試新的事情了。

直到從高中升上大學的這陣子,因為選定了中文系,所已開始嘗試了小說以外的創作,也開通了Instagram文字帳,累積一些追蹤人數。

這段時間內一直反覆探索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做的是什麼?

於是就這樣,一邊興起式的寫故事,一邊以為散文的方式經營帳號,一邊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那條路。

後來,聽到了一個在這裡發跡,出版過許多書籍的學姊分享。

我才想,我還是喜歡寫作,還是想要將出版當作自己的夢想。

也許這一切想要從這裡開始已經太晚了,但就像學姐說的,給自己設立目標,然後勇往直前,就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於是我回來了,以馮暄的身分回來。

我會繼續做這件事,繼續寫我心裡的故事,繼續對這個世界抱持期待。

或許我還是會遇見那些黑暗的事,或許還會有許多坎坷阻撓,但是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就會持續前進,直到達成目標。

重回這裡,從零開始,預祝自己在未來的風浪裡堅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讀完了屬於妳的故事。:)
歡迎回來,願創作順利。
2020-05-16 2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加油!
    從小,我就是個沒什麼耐心的孩子。象棋、鋼琴,乃至學業,什麼都略懂略懂,也抱了幾個獎盃回家。但與其說是真對那些東西感興趣,不如說我只是在享受「比他人優秀」的成就感。

  好了,扯遠了,我想我回去可以碼一篇關於童年的短文了。

  總之,我對寫作也是如此。從小五到高三,我前前後後開過五個坑,前四個都是在遇到挫折前就以「課業為重」為由自行放棄了。

  但如今,我已上了夢寐以求的校系,再無逃避的可能。我有預感,我正要迎來人生第一個挫折,而妳的短文恰好也給了我勇氣。

  因此,我想跟妳說聲謝謝,和加油!

  喔喔還有,您真不愧是中文系的,文筆屌打我這個外行人了
2020-05-15 2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有時候想一想,先放下一些什麼好像也沒有關係,就當作讀書讀累了起身去歇息一下而已。
等妳真的摸索到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的時候再做決定也不遲。
別害怕路遙、別害怕風雨,妳要相信妳可以。
-
說自己是中文系太慚愧了,為了趕出去上課結果根本沒檢視過,後來改了一堆錯字(我哭)
2020-05-15 23: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