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九歲,魔咒

        他一生平平淡淡,書讀的普通、讀一般的大學、認識幾個換帖的兄弟、交個平凡的女朋友⋯⋯錯了,他還是母胎單身。

        總之一路走來的日子,雖然平凡到有些無聊,不過從沒遇過什麼困難、大事,倒也算順遂。

        這年他距離民法規定之成年人還差幾個月,長輩跟身邊的人總說十九歲這一年會遇到一場劫難,尤其是車劫。若這個坎過了,之後的日子就會安逸、順遂。

        關於這個詛咒身邊的人在他十九歲特別嘮嘮叨叨,要他小心騎車別搶快、與大車維持車距、多看看四周、多做好事、多結善緣⋯⋯諸如此類。

        他向來順從身邊人的話,少有反抗,畢竟這句句叨念也是對他的關心。

        幾個月過去了,再過兩天,他就滿二十,也就是成為狹義規定之公民,能夠投票了。

        這幾日包含他的生日當天是連假,在大一同住學校宿舍的室友們約他去墾丁,到龍磐公園看日出,迎接他的二十歲生日。

        他笑這群男大生竟然如此浪漫,為何不將這些心思放在追女孩子身上,雖然同樣單身的他也沒資格說嘴。

        想當然他答應了。隔天這幾名年輕人,頂多帶個手機、皮夾,細心一點的帶包面紙,跨上摩托車,奔馳青春。

          騎著機車,他的心一陣舒坦,想到明天,生日在年尾的他比同學早成為二十歲,成為名副其實的同屆「大哥」。嘿,這下女孩子會不會覺得他更有魅力,多看他幾眼?

        若是其他友人知道他的想法,絕對會笑話他。若會因此引起女孩子注意,那前面那十九個年頭是怎麼回事?

        過一陣子,海出現在他們奔馳的公路一旁,目的地快到了⋯⋯

        「碰!」

        一台超過限速的小型車闖了紅燈,隨著一聲巨響,他脫離手中的握把。

        當下緊急送醫,意識逐漸朦朧時,他聽到這群大男孩在身邊哭喊。

        哭什麼,是不是男人啊。他很想向往常一樣,笑著對這群損友調侃,但是意識已逐漸遠去。

        闔眼前,他想到一句名言。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這日,晚間零時快到了,日曆又將翻頁。

        一群男大生哭哭啼啼地站在病床旁,一對夫婦也老淚縱橫。

        準點的報時一響,新的一天開始。

        「嘿,兄弟,二十歲生日快樂。我說,十九歲已經過了啊,壽星還躺著做什麼?求你醒來吧⋯⋯」

        病床上的他不能開口也不能睜眼亦不能動作,但他好似是聽到了,眼泛出淚珠,流下淚痕⋯⋯

        嗶——

———分隔線———

這是一篇算是虐心向的不滿千字極短文,最後其實我把他當作開放式結局,最後那聲聲響,也可以當成是鬧鐘,或者⋯⋯嗯。

有關於十九歲的詛咒,第一次聽是在我哥十九歲時發生一個小車禍,我爸那時講的。

我是沒有遇到啦,但說不定我十八歲提前渡劫完了?

身邊有兩個友人就停止在十九的年紀,一個沒過車劫,一個是敗血症。

我想這個傳說(?)應該蠻多人知道,還沒十九甚至剛好十九的也別害怕,注意安全就對了,不管什麼事,安全最重要。

我本來還蠻猶豫要不要在母親節發這篇⋯⋯好不溫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