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春日宴(四國傳番外)

「春日遲,百花妍,美酒伴宴。

樂音起,搖金鈴,與君共度良宵……」

陣陣悠揚的歌聲從林子裡飄出,隨著風兒吹出了林子外,落入剛剛到來的三位神使耳裡。

走在最前頭的男人一身玄色錦緞綴金色鑲紋,手持長劍,走起路來自帶電風扇,周身透著氣宇軒昂、霸氣不凡的氣場,讓人望而生畏,他便是玄武。

另外兩人一老一少,分別是白虎及青龍。

青龍的相貌多變,以他心情而定,唯一不變的是一身的青衣衫及一支絲毫不起眼的玉木杖。

而今日,他化為孩童模樣,玉木杖也縮成了小小一支。

白虎一向一莊嚴的長者形象出場,衣著與玄武相似,只是換成了白與金的配色,衣領處圍了一圈毛飾,胸前掛著一把不大不小的金算盤。

「老四的歌聲還是一樣動人。」玄武笑著說,邁開步子往林子裡前進。

青龍白虎依序跟上了,在他們進入後,林子外圍起了大霧,將林子隱密了起來。

「小四妹還真不夠意思,虧老子還給她帶了一壇桃花釀,那可是上次西王母賞賜下來的!」

一個奶裡奶氣的聲音如是說,只是這音調配上那接地氣的話,這樣子的違和感還是讓另外兩人打了個惡寒。

「興許只是等咱等的無聊了,才唱個曲兒助興的吧。」玄武這麼說道。

  三個人聊著聊著,已穿過重重密林,來到林子中央的一塊空地。

那裏已經布置好一張大桌,四個軟墊,四周還有幻化出的樂師、舞伎和歌伶,場面好不熱鬧。

「大哥、二哥、三哥,你們怎麼現在才來!」

見他們三人到了,一抹橘紅色的人影立刻飛奔而來,同時,歌聲也都停了。

那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四神裡排行老么的朱雀。

「四妹,好久不見。」玄武寵溺的摸摸她的頭,從袖子裡拿出一把木簪給她簪上。「送妳的。」

「謝謝大哥!」朱雀開心的摸摸簪子,那簪子好像是一隻燕子的形狀。

「真的是很久不見了呢!上次咱們聚在一處好像是西王母仙桃宴的事情了吧?」青龍入了席,將那罈酒給拿了出來,又變出一支撈酒的勺子和一個侍酒的女子。

「大概五百年前?」朱雀也跟著入了座,她一落座,歌舞又開始響起,清雅的音律搭著清甜的酒香,和著淡淡的桃花香氣,彷彿又帶著大家回到五百年前的仙桃宴上。

「真的是桃花釀。二哥還真捨得呢!」

白虎接過酒杯,仰頭便是一飲而盡。

「二弟一向是個心善的,想他當初為了救自己的徒弟,連自己養了上千年的玄天木都捨得拿去和太上老君換醒神丹,也好在那徒弟是個優秀的,接下來的東國,可都靠她了。」

「玄天木再養就有,徒弟沒了可就真沒了!你們沒徒弟,你們懂甚麼!」

青龍紅著一張臉,低下頭繼續喝著酒。

「得了,也別這麼調侃二哥,他這樣也都是為了東國好。」白虎如是說。

想當初為了讓九鳳能夠下凡幫靖宇那臭小子,他也是在鳳凰王那裏下了極大的功夫,還送了不少好禮過去,真真是讓他心痛啊!

而且為了讓九鳳身為凡胎還保有原來的神力,他還得去天帝那裏做擔保,文件章程簽送了好幾份出去,前前後後來回跑了不知幾百趟。

「說來四妹為了讓熾后來到南國,也是煞費苦心啊!」白虎笑吟吟的看著默默擺弄下酒菜的朱雀,拋了個話題給她。

「哪有,我也不知道南國後來會變得那麼恐怖啊。」朱雀聳聳肩,一個手滑不小心把辣椒粉倒下去了半罐。「唉呀,多了!」

「妳可知妳將世界第一美聲的女高音外加殺手送去南國,現世的歷史篇章幾乎大改寫,更別說還有那些瘋狂粉絲的追隨行為了吧?」玄武難得一見的沉下了臉,將眼前的桃花釀一乾而盡,酒侍立刻將杯子滿上。

朱雀嘟起了小嘴,顯然是這次行為讓她吃足了苦頭。

「北國難道就甚麼事都沒有嗎?」朱雀不滿地想反駁。

「……」

全場靜默。

似乎,還真的甚麼事都沒有呢!

「欸不過大哥,我倒是聽月老說你硬是把北國皇后的紅線拉走,害的他後面有好幾樁姻緣就這樣斷了,他都快把你給恨上了。」

噢不,是早就恨透了。

可惜要不是月老的神階差遠古四神好幾節,那月老估計早就把玄武燉湯了。

絕對是妥妥的職場霸凌啊!

聽到這話的玄武被酒水嗆了個正著,紅著臉辯解道:「我也是有想著要幫忙的!可那紅線……根本就不聽我使喚嘛!」

聞言,眾人一陣哄堂大笑,就連朱雀都很同情的拍拍他。

「大哥,恐怕咱兄妹倆不遑多讓,要處理的麻煩事還多著呢。」

人家說: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他家大哥這是一下子就毀了好幾樁婚啊!

青龍和白虎默默喝著酒,吃個下酒菜,表示他們可不淌這渾水。

「行了罷,咱四人難得聚聚,還老是關心著子孫輩的事做甚麼?」

「二哥說的是,大哥、小妹,今日趁春光無限好,咱不醉不歸啊!」

白虎說著,不知從哪裡又拿出一壇佳釀出來,光是聞酒香,凡人估計都要醉上三天三夜。

「好!不醉不歸!」朱雀似乎也感染了這樣的情緒氛圍,放下了小酒杯,直接拿起大海碗舉道半空中。「為四國和平乾杯!」

「為四國和平乾杯!」

「為四國和平乾杯!」

「為四國和平乾杯──」

天宮裡,天帝坐在王座上,看到世界的一隅有這麼和樂融融的景象,不禁欣慰了不少。

看來,人間界的和諧,還可以維持個幾百年呢!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