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 我想要真正能守護的妹妹

     

      在一個骯髒的下水道裡,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瘋狂奔跑著,滿是汙泥的臉上充斥著猙獰。

     

      「該死!妹妹!我的妹妹!」少年衣物破爛,手上只能著一柄生鏽的小匕首,這是人類末日之後的第三年,就如無數的末日電影、小說那樣,人性淪喪,怪物橫行,而現在他感覺到妹妹有危險了。

     

      少年一出生就跟妹妹友一種心電感應,雖然不能用來交談或做什麼,但情緒起伏大的話還是能感覺到,比如他腦裡就一直是妹妹呼救的聲音。

     

      (哥哥!好可怕!快來救我!)

     

      (要死了!我要死了!)

     

      「啊啊啊啊!!不要擋路!」眼前突然冒出像小型犬一樣大的果蠅,那兩隻跟乒乓球一樣大的紅色蟲眼像是會發出紅光,變異果蠅通常是集體行動,這種滿是臭味又骯髒的下水道可是他們的最愛,通常吸食變異老鼠的血液,不過偶爾也有皮膚鮮嫩的人類過來給他們加餐。

     

      比如現在的少年,只需要三隻變異果蠅就能把他吸成人乾。

     

      噗!少年立刻舉起匕首狠狠刺進往自己飛撲來的果蠅身上,黑色濃稠的血液跟一些白白的蟲卵噴出,顧不得噁心他立刻把蟲屍扔在一旁,這種生物的肉有非常多細菌,就是連食用價值都沒有,在這場災難裡只有人類還保持原樣,那嬌貴的腸胃幾乎什麼都不能吃。

     

      少年在下水道跌跌撞撞的,長期的營養不量跟不上突然的劇烈運動,不過他依然以最快的速度往妹妹方向衝去。

     

      妹妹才十三歲,爸爸媽媽都死了,末世到來他就一直跟著妹妹相依為命,因為弱小的身體他在地上跑不過活屍,在人類基地勞力也比不上一些大人,所以只能待在下水道裡撿些腐爛的食物果腹,沒有人要兩個小孩,硬要說的話他的妹妹還比較值錢…..

     

      不過他是絕對不會把妹妹交出去的,就算拼了這條命也是,他在末世前其實是不怎麼搭裡這個小跟屁蟲,不過在末世幾天後,一群活屍闖入他的家,對上司總是唯唯諾諾的爸爸拿著家裡的掃把嘶吼著跟那些吃人怪物拼命,而媽媽則以最快的速度把兩兄妹送上屋頂,爸爸跟媽媽就像早已計畫好一般,一點猶豫都沒有。

     

      而少年並不知道,他的爸媽在末世後的每個晚上都幾乎沒有入眠,他們討論著任何一種怪物入侵家裡時,要以哪種方法才能最快的讓自己的孩子逃離危險。

     

      爸爸在絕望的怒吼聲中被吃掉,而兩兄妹被送上頂樓,活屍衝上來時門都來不及關,所以媽媽就把自己當成門一樣擋在樓梯口,你能想像嗎?一個一輩子教書的女人,用多大的力氣拖住那些喪屍,那平常連蟲子都不敢殺的媽媽,用指甲硬生生把活屍的雙眼摳下,就算活屍噁心發黑的牙齒刺入喉嚨,依然對自己跟妹妹大喊快跑的場景。

     

      少年很不聽話,他在國中時就抽菸打架,每天都會捅出一簍子的麻煩,他真的很後悔,為甚麼那時候要給爸爸媽媽添那麼多麻煩。

     

      不過現在爸爸媽媽不在,他打算把所有的自責跟贖罪都給予妹妹,對他來說僅存的妹妹就是他的底線,誰敢碰就得成受少年最瘋狂的復仇。

     

      在漫長的奔跑終於看到通往地上的梯子,他用盡吃奶的力氣把人孔蓋搬開,地上滿是灰廢的車輛跟乾涸的血跡,灰樸樸的輻射塵一片片落下,少年依然不管不顧地鑽著小巷,終於來到自己那破爛狹窄的住處。

     

      磅!瘦弱的身子把木門撞開,少年看的一副令人絕望的場景,兩個穿著綠色衣服的男人拿著槍站在妹妹面前,妹妹那只剩骨頭般的身軀赤裸地倒在地上,眉間還有一口血洞,那毫無生機的雙眼直愣愣地看著門口,好似最後一刻都還在期望自己的哥哥來救她般。

     

      兩個男人被突然撞開大門的少年嚇一跳,其中一人立刻舉槍瞄準少年,而後者則咆嘯著拿著匕首衝去,砰砰兩聲,小小的彈頭打入身體,少年只感覺一陣撕心裂肺的痛,身體不受控制的往前倒去,他死死咬牙要用手往前爬去,如果能傷到那兩個畜生,就是死也值得!

     

      不過其中一個一名大漢走來用腳壓住他的身體,在少年揮舞佈滿缺口的匕首時搶先把槍上刺刀刺入自己的心臟裡。

     

      刀刃冰冷的感覺鑽入身體,在刺刀拔出時只感覺自己有什麼東西流出體外,也許是血吧,少年沒有回頭去看,只是顫抖地伸出手往妹妹的方向摸去,身體逐漸喪失力氣,雙眼只露出一絲柔情跟解脫。

     

      「爸爸…..媽媽…..」

     

      我們來陪你了,少年還來不及講出這句話便雙眼一黑,徹底失去意識。

     

      「記住,唐安,這種怪物叫做控腦蟲,母蟲會繁衍出子蟲,然後子蟲會趁人入眠時鑽入耳裡直達腦部,把大腦的一部分吃掉後寄居在腦裡,之後就會讓人產生出幻覺,借以給母蟲覓食或保護母蟲。」一名三十幾歲的大漢指著地上模樣跟蟑螂相似,不過腦部卻透明且有一堆小蟲在裡面爬動的一米長大蟲,樣子極其令人反胃。

     

      「通常被子蟲寄生的人會把母蟲當成作親近的人來保護,所以在野外入眠時千萬要注意,不然一不小心就要為蟲子賣命了。」大漢裂嘴一笑,露出裡面黃黃的大牙齒,還散發著陣陣臭酸味,讓被稱為唐安的少年趕緊閉氣。

     

      「是的!安德魯大哥!」   

     

      安德魯滿意地點頭,再把槍指向地上像人形骷髏般的少年屍體,「好,也記住以後能不用槍就不用槍,像剛剛那被子蟲控制的倒楣鬼用刺刀解決就行。」

     

      「了解!安德魯大哥!」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沒想到妹妹是這樣的妹妹阿
一開始還想說,雖然末日了,可是你有妹妹阿,而且還這麼棒,可以每天心電感應,走在路上都能聽妹妹在腦海裡喊:哥哥~~
結果原來是這個哈哈
但覺得這樣的轉折也很有趣,如果至死都抱持著這些想像,那即使死去也不那麼難過呢,也算是這種生物給予的慈悲
2020-05-05 14: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評論~當初就是想寫出一個很棒的轉折!不過抱著美麗的夢死去,儘管是不真實的,也許大多數人也會選夢吧
2020-05-18 19: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