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ue短文記事

To   my   dear   parents   and   sister:

            我從未覺得自己是個不幸的人,也不會怪罪所有的事情,我知道人生本就如此。

            只是你知道的再多,未必就能讓你永遠平安,無常很多,人無法預知未來和下一秒,我即使疲憊依然感謝,可以擁有更多的同理心,可以真正的去了解無可奈何,人只有在經歷過何謂地獄,才會感受何謂天堂。

            只是你不會告訴一個得了癌症的人,叫他不要讓癌細胞擴散就好,我始終都知道上帝一直拉著我的手,只是該發生的終究會發生,人能做的轉念,不過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相信上帝一直陪伴我走過,也希望你可以知道。

          不需要給我任何的肯定或是希望,你不會懂我有多麼努力在克服,也不要擔心我,如果有一日末日到來,人是不能倖免的,如果我今天沒有雙手,也許你就知道為什麼我不能用手寫字了。

          某一日在和家人講電話的時侯,抱怨了幾句最近讓我很難受、煩躁的事情,爸爸還是老樣子:你是長輩、要多多忍耐,然後不要放在心上、轉念之類的。

          完全觸碰了某條敏感神經,那個樣子吧,我最親愛的家人們哪,也是無法真正的同理呢。所以無法控制就崩潰了,我說:為什麼總是要我忍耐、要我接受?做錯的人是我嗎?

          儘管父親的意思並未如此,我卻完全無法承受,哭到顫抖,姐姐很單純,她問我為什麼不想想那些過的比妳糟的人?我氣笑了,我說:妳知道嗎?痛苦是沒有辦法比較的,妳覺得人家比我過得不好,那是妳覺得,但妳又懂什麼了?妳不是我,妳不知道我承擔的是什麼,如果換做是妳,也許妳就不會跟我說這些話。

          痛苦是無法比較的,只是因為妳把自己放在比較高等的位置,所以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說別人過得比妳差、我已經擁有很多了之類的,可是誰又真正能去同理別人的苦呢?

          姊姊還是很天真,她說對不起。我說:沒關係,我理解妳的不理解。

          這一天,是我真正告訴他們我病了的事情,然後完全沒有意外的在隔天看到母親傳來的手寫字,表達關心、愛的文字,就是上面那兩張圖。我就回傳了那一段話。

          我知道家人一直是愛著我的,只是他們表達的愛,未必是我想要的、需要的而已,他們未必能真正去同理,但我也要學著去理解,我們都愛著對方,也會努力,不讓自己走向毀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