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末歌者

「我仍然在無人問津的陰雨霉濕之地,和著雨音,唱著沒有聽眾的歌曲,人潮仍是漫無目的地向目的地散去,忙碌著,無為著,繼續……」

「等待著誰能夠將我的心房輕輕叩擊,即使是你,也僅僅駐足了片刻便離去,想著或許,下個路口會有誰與我相遇,哪怕只,一瞬的,奇跡。」

一名小女孩獨自走在一片死寂的路上,唱著孤獨的歌曲,豆大般的雨珠打在她的身上,猶如利刃一刀一刀的往她身上刺去,臉上的水痕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四周處處可見屍體和斑駁的血跡,原本完好的路都成了廢墟,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女孩抬頭望向了灰濛濛的天空,雙眼空洞無神,她深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自己造成的。

一切,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和神靈打賭的那個時候開始……

「妳若是能在不和人交流的前提下,在我創造出來不久於末日的世界裡找到一個願意和妳一起面對死亡的人的話,我就會實現妳一個願望,並讓那個世界持續下去,否則孤獨的輪回和死亡永遠不會停止。」神靈對著那名女孩說。

「好,我答應你。」

女孩因當時所在的世界已經滅亡,且對成名有著強烈的渴望,便爽快的答應了賭約。

但輪回開始後迎接她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無人問津,孤鳴到最后一刻的失敗。

一次次的挫敗使她心灰意冷,直到,她終於注意到了幾乎每個世界都會為她佇足片刻的「那個人」。

但也只是片刻,那人便再次邁開腳步,繼續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去了。

百餘次的終结之日,女孩都會透過飛崩的礫石、逃竄的人群,遠遠的看到佇立著仰望積雨雲的那個人,不明白他臉上與旁人驚恐、哭泣、憤怒截然不同的麻木神情。

澎湃的孤獨感漸漸將她對名利的渴望澆熄,女孩只剩下誰能夠嘗試靠近,並問詢她自己心中的卑微願望。

在又一個末日,她看著滂沱之雨中那個人單薄的背影卻不得靠近,只能遠遠地、聲嘶力竭地唱著那首歌,祈求著他某一天能回頭看自己一眼,想著或許在更遙遠的某天,他會在曲終之時站在自己身旁,回應她永遠無法說出口的心音,兩人十指相扣,共同迎来每個人注定的结局······

希望你哪天能夠再為我多停留片刻,或許那時,你便會嘗試與我靠近……

我總在心裡默默祈禱著,祈禱著你某天能夠回頭看我一眼……

我曾幻想過無數次,也許,哪天你會與我肩並肩的站在一起,回應我永遠說不口的話語,和我一起接受死亡的命運安排。

「請別讓我獨自匍匐於滂沱世末之雨,和着雨音,唱著見證終結的歌曲,人們終於,結束了尋覓呆滯佇立原地,哭泣着,乞求著,奇蹟……」

「用這雙手,撥出殘缺染了銹跡的弦音,都隱沒於淋漓的雨幕無聲無息,曲終之時,你是否便會回應我的心音,將顫抖的雙手牽起,迎來每個人的結局。」

孤獨,就猶如酷刑一般。

這份不知何時能結束的孤獨,究竟何時會宣告落幕?

我希望,這份永無止境的孤獨,是由你來讓它結束。

在這首歌結束之時,希望你能夠回應我說不出口的話語,牽起我的手,一起迎來我們的結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