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瓊花雨

瓊花樹下,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坐在樹下,手輕輕撥著一面琵琶。

男子有著一頭如瀑般的墨髮,一雙能勾人心弦的鳳眼,一抹笑容便能定人心魂,那舉世無雙的面容堪稱是極品。

一名女子撐著傘走到樹下,與白衣男子對上眼。

「凌公子,等很久了嗎?」女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沒有的事,我也是剛到而已,晴兒。」凌楓回以一個溫柔的微笑。

一陣清風吹過,幾朵瓊花被吹落下來,形成了一幅詩情畫意的風景圖。

凌楓執起一朵瓊花,戴在白晴的頭上,不禁讓她羞澀的低下頭。

「妳願否與我一同尋覓天涯海角?」凌楓眼底滿是柔情。

「我……我願意。」白晴嬌羞地回答道。

凌楓深深的將白晴抱在懷裡,好一會兒才肯放開。

琵琶聲環繞在瓊花樹下,他清澈的雙眸與她動人的眼瞳深情對望著,享受這短暫的獨處時光。

凌楓坐在樹下,撥著手中的琵琶,優美的旋律圍繞在空氣之中;白晴沉醉在這令人無法自拔的音樂之中,隨風飄動的衣袖使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一般,美麗且動人。

天色漸漸變得昏暗,白晴匆匆和凌楓道過別,回到府裡去了。

這一去,竟成了他們倆最後一次的見面……

數天後,城裡傳來了白晴要與他人成婚的消息,凌楓站在那棵瓊花樹下,雙手覆在身後,垂下眸,苦澀的勾起一抹笑。

她,終究還是無法與他在一起……

白晴出嫁那日,下起了傾盆大雨,她坐在花轎裡,穿著一身紅嫁衣,頭蓋著面紗,面紗後,悄聲無息地落下了一滴淚。

凌楓坐在瓊花樹下,拿起一旁的酒瓶,大口大口的灌下肚,樹上的花被大雨一朵朵的折落在地,顯得更加淒涼無比。

他靠在樹旁,眼淚不自主地滑落臉頰,眼前彷彿還是那天的場景,白晴笑著在樹下跳著舞,他在一旁彈著琵琶,那日,就如同夢境一般,是那麼的不真實。

她,便是他此生最難放下的牽掛……

過了數年,他天天守在瓊花樹下,彈著她最喜愛的那首曲子,這幾年裡,他從來沒有再打聽過她的消息,他知曉不該再打擾她的生活,他輕輕撥著手中的琵琶,餘音繚繞在瓊花樹四周,一滴淚珠悄聲無息地落下。

過了這麼多年……果然……還是放不下她呢……

三天後,他獨自走到懸崖邊,抬頭看著一片灰濛的天空,兩眼無神,這時,天空下起了朦朧細雨。

「此生,能夠遇見妳,早已足矣。」

「願來世,能再次與妳相遇,到那時,我絕不會再次放開妳。」

「願妳,今生今世能夠安好,來世,希望妳能與我一同尋覓天涯海角……」

「來世再相見了,晴兒。」

語畢,他縱身一躍,從崖邊墜落,如同那被雨水打落的瓊花一般。

悲傷的愛情,注定是沒有結局的,這是如此的淒涼,卻又讓人淪陷在其中,無法自拔。

淒涼的愛情,如同一條絲線,切也切不斷,讓人痛苦,也成了彼此最難放下的牽掛。

就宛如那日的雨下,掉落在地的瓊花,如同這殘破不堪的愛情,漸漸地消逝,最終,都是一場無法挽回的夢境。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