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手20問】

【寫手20問】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承天禪寺,在新北市土城區.筆名,是承天禪寺取的法名.

朱道弘.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最初從2003年十月底完成第一本小說,今年2020年算一算即將邁入17年.是中年大叔了.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寫純愛,又寫奇幻,又拿過將近十個文學獎.至於看法,要編輯及大眾雙方說法才準.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落差蠻大的,比如說,碼字的時候最多只有三道流程,但一本書若是上品差不多要五道流程.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甜文,詼諧,及觸動悟性的高敏銳感受度之文章作品.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校園愛情類,詩詞文句類,以及奇幻狂想類.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最不擅長寫推理,以及驚悚類.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一篇小說若是2000字左右大約3小時含標點符號.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除非是傳記文學,不然不會事先準備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靜靜地聽鍵盤的敲打聲,慢慢地融入思緒的奔騰.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筆記本及電腦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青春,搞笑,有深度的幽默.及純愛.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痞子蔡,

留白效應的風格源自第一次親密接觸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我是屢敗屢戰的文字書寫手,一直標榜要寫得精不要寫得多.

一年的年收入不到十萬元,我過慣了窮人的世界,卻也找到佛陀的慈悲.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如果真的要賺錢一部就能大賣,如果真的要養家活口,趕稿是必需要的生活.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為了寫小說,我放棄所有的工作,而朝宗教去堆疊生命中的淨土,世俗成規外的世界

1~10分我給10分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留白效應:(紅豆又叫相思,在相思的流裡我是一片浮雲,我是一個很怕受傷害的女子,就像這碗紅豆湯一樣,太燙了會傷了舌頭,所以要慢慢攪拌攪拌,昱偉你懂嗎.)亂走,才會迷路,對對對,感情的路不能隨便亂亂走.)

星空辰妙:(世界上最難過的事情是我明明出現在你的面前,卻無法跟你對談,並且懂得你的真心.而世界上更難過的事情是我的世界從來沒有妳的出現在我面前.)

總在下線時想妳:(滿滿對妳的愛慕,是我內心最重要的寶物.一個人若想用全天下的謊言來安慰自己,小說就能夠達到他最神聖的使命及目的.)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希望寫得快,又能寫得好.腦海被幻聽轟炸,思維經常卡卡,寫作是一種紓壓.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有觀看的朋友們,請自動抓題目20題很好回答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