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我想要回到人生的最初

現在我的心情格外沉重,像是被鐵鍊纏著並用力的扯著,當末日來臨,剛知道的我腦筋一片空白,無所適從。當我意識恢復剛回過神時,只覺得呼吸之間的空氣異常的混濁難聞。

當末日來臨,我格外想念著故鄉的家人,我決定來場回鄉的旅程,心情忙著打包。

現在我得堅強不能哭。

「我就要離開這個塵世了嗎?」

我的心中像是缺了一角似的沒有個踏實感,我不甘心的想找出什麼來。說也奇怪,愈是抗拒它或掩耳不聞,卻怎麼也逃不開它的侵逼。它似乎早已看透我會茫然失措,它似乎就是要我和自己纏鬥。

我在火車車廂裡看著自己過去的人生向後飛逝,沒來由地一陣心悸。現在好恐懼好迷惘啊,眼前我看到的是陰影與微光,那個曾經使我成為獨特存在的角落。空曠的車廂,只有寒風在我耳邊響著,仿佛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掐著我的脖子,我知道,那是自己的靈魂,輕飄飄的靈魂還遲疑著不肯落下,令我窒息。

人生總是有著短暫相遇,相遇之後便是時光的流逝。我等待著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一天、兩天一連好多天之後,空虛感充斥於心。儘管我竭盡全力來挽救也無濟於事,只能眼睜睜地痛苦地離去,留下了太多的來不及,太多的還沒有,還有那些不曾綻放的微笑……

我一向都喜歡自由的空氣,對於親密關係總感覺不安與恐懼,然而,陽光總刺穿我的繭,拖延清醒以免看透自己,微風讓我醒悟,我清了清梗在喉嚨間脆弱的靜默。除了幾聲零碎的狗吠聲外,四周交織著輕脆的鳥聲、還有賣力呼喊的蟬鳴,四周交織輕揚起伏的田園交響曲。荷葉田田,充斥著嫣紅的、粉紫的、嫩白的,我拾起一株含苞待放的花朵;花香並不濃鬱,卻讓人著迷,彷彿跌進那一幅中國水墨畫之中。是一種喜悅,也是一種幸福。

不可思議的午後,那一抹低空飛翔的寂寞,穿過陽光的瞳孔,尋夢的腳印停下。漫步在鄉間田路,微風徐徐吹拍臉頰,混合著鄉間清新的空氣,點點的榕樹葉也隨之擺動,我看著光與影交織的身影。時間,始終還是不急不徐的走著。我走在回家寂寞的大馬路上,迎著南風,我張開臂膀試圖捕捉些什麼,擁抱些什麼,結果卻只是徒勞無功。

遠方陽光把黃昏拉得很長,當黃昏擱淺在窗外,寂寞就只剩黃菊花的高度,把我的影子縫成那些夜。一路走,路很長很遠,在抵達可棲息的家門前。一回到老家,輕輕撫摸著沾塵的屋簷,角落裡藏有我少年點點滴滴的故事。等待思念走近依偎,家人們緊緊握著我的手,我只想好好和家人吃著團圓飯,炊好的米飯傳來陣陣香氣,溫暖著我幾十年來流浪的心。

夜很靜,我的思緒駛過稍遠的小徑,一如我過往經歷的人生。夜很深、很沈了,我走累了,聽得見風穿過樹梢的聲音,恍惚間交換了不少秘密,那裡仍然有著不安的魂魄,各自曳著冗長的不被理解的騷動。我跨越朦朧與清醒的邊境,夜很黑很深,舉目伸手,找不齊散落的回憶。

當末日來臨,我想要回到人生的最初。我向時間借來的字句逐漸過期,我只想在故鄉的山間小屋歇腳,讓我不安的靈魂,在清晨的風景中緩緩沉睡,渺小到僅能獨自承受的夢境。玫瑰色月光下,微風吹過漂泊的夢的足跡,在岸抖落整片漫長的眷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