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母親節紀事:

母親節紀事:

        以後,我不會再幫媽媽過母親節了,不管是寫卡片、訂蛋糕、畫畫,應該都不會再有了。

        記得去年,我寫了滿滿一張,想要表達愛意和感謝的卡片,然後翻了全聯的型錄想訂蛋糕,在母親節的時候回家,和家人在一起,當時的我一邊打工、一邊上學,常常搞得很忙沒空回家,打工的餐廳又因為同事腳骨折,所以大家就變得很忙碌,還是特地劃了假回去,但也只能停留一兩天,短短的時間。

        在回去的前夕,我如往常的打電話回家,說我明天要回去,大概明天下午,不過後天就要再坐火車回來。

        我記得當時媽媽的語氣就開始變了,她問我為什麼要回去?這麼短的時間,為什麼要回去,我不是很擅長表達愛意的人,我也不太會撒嬌什麼的,我有點語塞,在她一直很生氣的半吼著問我為什麼要回去後,才說因為是母親節。

        她更生氣了,她說兩年前她媽媽就過世了,那個時候就跟我們說,她不要再過母親節了,因為她已經沒有媽媽了,我們為什麼不聽,我也很難過,只記得自己一邊哭說,我不知道妳不想過母親節呀,我又不知道,她還是很生氣,歇斯底里的說,我在說你們都不聽,你們三個都不聽我說,她又怒又哽咽。

        我就說,既然妳不想要我回去,我就不要回去嘛,然後把電話掛了。

        媽媽又撥過來,問我剛剛說什麼,越來越激動,問我剛剛說什麼,我就說,妳不希望我回去,那我就不要回去了呀,妳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她可能是對我把電話掛了這件事更不爽,就換她掛電話。

        我拿著手機,一個人在租屋處流淚,感覺非常委屈,後來電話又過來了,爸爸安撫我,說我就先不要回去好了,我問他,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媽媽要這樣對我?爸爸也只是擔心妳,妳不要怪媽媽,妳在外面這麼久,跟媽媽都變生疏了,妳之後暑假回來,好好跟媽媽修補感情就好了,要體諒媽媽。

        我當時真的很委屈,只記得電話結束以後,繼續崩潰大哭的自己。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能怎麼辦,我不能怪任何人,媽媽生病了,我要多體諒她,媽媽也只是擔心我這麼短的時間回去,舟車勞頓會很累而已,我不要再這樣就好了。

        可是我的心被狠狠的桶了一刀,破了一個洞,永遠都不會好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夠做什麼,我在想,她是真的愛我嗎?可是為什麼她愛我,卻可以一直傷害我,好像知道我對她的愛很深,所以可以無止盡的揮霍,我承認我還是很愛她,只是那張卡片也不會再送出去了,她也不會看到我說的滿滿的感謝和愛了。

        我把我自己關起來,在一個不會有人傷害的地方,我不會再幫她過母親節了,她的媽媽不在了,所以我的媽媽好像也不再愛我了,她拒絕了我的擁抱和關懷,我依然無法去恨、去傷害任何人,我的難過和痛也永遠無法被理解。

        我只能接受這一切,可是那個名為愛的傷害,永遠都不會好,它會一直住在我的心裡,伴隨著我的生命增長、老去,血都不會停止滴落。

        我不在是孩子了,但我也無法成為成熟的大人,我沒有能力付出更多的愛,也沒有能力承受所有來自他人的痛苦,我真的很痛,可是永遠沒有人可以擁抱我,告訴我這一切不是我的錯,告訴我會永遠愛我,不管我發生什麼事情、不管我是否能有功成名就,不管我是否能讓他們感到驕傲,我似乎已經失去可以撒嬌、依賴的資格了。

        以後,我不會再幫媽媽過母親節了,不管是寫卡片、訂蛋糕、畫畫,應該都不會再有了,我的媽媽還在,我也還愛著她,我也會繼續照顧她、感謝她的養育,和我的傷口一起,直至血液流乾的那一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