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 我想要……的幸福是一種生化獎品

比如說……到舊貨市場   說這有一個瓶子多好多好   你跟人砍了很久的價   買了   你覺得很滿意   我撿漏   到那邊一看   四十多個一模一樣的瓶子在那兒擺著   你想把這個砸了   而不是把那四十個買了   所以當你的人的壽命被拓寬   你所有獲得的甜頭   都變成了一個取之不盡   而且更駔咒性的用之還不竭   它永遠有這東西的時候   這個其實是把你的幸福感給攤薄了   而不是累積了   這就是一種絕望.........

人為人做事才形成故事   但是一旦沒有了做事付出的代價   做事和不做事看不出區別的。

持續學習新知不是因為我們勤奮   而是因為不換個大腦   你根本就找不到工作   後面還有無數的社會型態和價值觀的變換呢!

這中間經歷過多少次價值觀的變換   你們都必須保持高度的和諧一致   有一次不一致   那都是致命的南轅北轍   吵架翻舊帳那就更恐怖了   你還記得一百年前你跟我說過的話嗎?

舉個非常實在的例子   眼球大戰   讓人欣喜若狂   它創造讓人成癮的遊戲

全世界都在採集著你的數據   追蹤著你的生化反應的痕跡

在於娛樂至死的基因上   人類可能比老鼠強不到哪裡去

儘管美食可以維持生命   但是對於快樂而言   不過是外在條件

生化反應出了問題   老不高興   叫作抑鬱症   老發脾氣   叫作狂躁症  

是病就好辦   把藥吃上就好的多了……

通往未來的車是沒有剎車的   我們修改基因   以避免缺陷

如果突破是一點點發生的   那麼治療與進化就沒有甚麼明確的界限  

這屬正常願望  

就算你對最終的結果還是有那麼一點擔心   但是你還是知道   別人是不會放棄的   對吧   你放棄只能是你自己失去了機會   改變不了事情的進程……

如果大家都這樣   我還較甚麼勁呢!

如果大家都警惕

 

未來可能不一樣  

這是一件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大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深度好文
看世界看的很真,有那麼一刻讓我想起了軸心時代 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階段,那個時代每個文化圈都冒出人來,就這麼冒出一群人來,提出大的問題,多半是提出問題,不是提出答案,這些問題就始終到今天,還在我們腦子裏邊迴響,我們歷代都有人跟著想
2020-05-01 22: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多謝遷遷嘉許,晚茶愉快。
說的對,縱觀歷史,最短的是個人,比人稍微長一點是政治,比政治稍微長一點的是經濟,比經濟稍微長一點的是社會,時段最長的是文化,更長的是自然,把人和自然整合在一起,我對人的理解是這樣的,山谷裡邊花開花落,沒有人看見它,那花開花落 白開花 白落,因為它不在我們理解的世界裡邊,所以今天看見黑洞能照相了,我們才曉得黑洞那是甚麼玩意兒,這時候我們的宇宙知識就多了一大塊。
2020-05-01 22:23回覆

內容蠻有趣的
渴望的東西會因為稀有而提高快樂的程度,若一大堆反而興趣缺缺,這讓人想到飢餓行銷。
人渴望回饋,工作若不能得到報酬,不工作也不用付出代價,那做不做事有差嗎?酬勞始終是人們的動力。
在競爭壓力大的社會裡,不前進不表示靜止不動,而是對比下顯得後退了,當知識比不過更年輕的人,就可能被淘汰,所以才需要不停的適應社會的節奏。
人是群體社會,之所以一直強調包容異議,就是因為人們其實並不那麼寬容,才需要反覆提醒,然而人們還是喜歡和諧安定的日子。
人們追尋著快樂,其實美食也不僅僅是為了維生,而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滿足,否則只要吃最低限度的份量就足夠啦。
修改基因、尋求進步,突破的治療技術,也可能是一種"進化",我覺得這文到了後來有些警世的意味,歷史是人們共同推動的,是群體意志共同的決定,並非個人所能撼動,每個人都是見證者,每個人都身處在時間段中,最後成為未來人們口中的過去。所以說擔憂啦試圖改變啦,大概也並沒有太多意義吧。
2020-05-01 18: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月亮晚上好 這問候邏輯好和諧啊 哈哈 謝謝你願意捨得時間精力給這篇文章賦予這麼好的註腳,還有這麼優秀的理解,對此,我很開心
是的,我們都知道,看東西要看東西本身的意義,不是它的浮面,想東西要想徹底,不是飄過去(ㄜ 千萬別記起我的名字 顯得沒有說服力) 
實際上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在這麼做…因為答案太現成,我們都是網路知識分子,是檢索機器,不是思考者,思想上的麥當勞,短暫的把我們餵飽,就不去思考,這是令人失望的,但是也不用太擔心,今天的書刊訊息,搜索工具只要肯用心,一個人還是可以自己從最起碼的閱讀能力,最起碼的思考訓練底子上,摸出道路來… 祝福你
2020-05-01 22:26回覆

這篇哲理好深,可以細細品味各種面向
說起來快樂和幸福的確是一種生化獎勵,比如買到稀有的東西或達到了難以達成的結果,接收到的愉悅感就會比平時還要強烈
人渴望永生是因為壽命有限才顯得美好,真正永生的人,反而會感到索然無味
這些都是自古以來被寫在基因裡的,未來會繼續改變,人類也會持續進化,我相信還是會越來越好的
2020-05-01 1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羽笙晚上好 我想我們都有一個共鳴點就是寄大望於天下吧……
事實上也只有失望之人 無可奈何之人 他會想想我過日子為甚麼過,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研究歷史溫故知新)可憐得很,我們只能記人家做過的事,就是我覺得……在這兒你們做的是,該做的事、好的事 ,如過能夠再輸送知識、刺激知識之外,發動觀眾,大家討論,再交換意見,變成一種呼應,最後這個會變成很強大的一種力量<願世界大同 Cheers
2020-05-02 02:39回覆

我的一生追求呀 (共鳴笑
2020-04-27 0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愛可以傳遞 善意可以被延續 這盛世必將如你所願 感謝羅比
2020-04-27 03:25回覆
值得思考,也值得知曉
博大精深, 言簡意駭。
2020-04-26 13: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這評價太高了  謝謝你喔
2020-04-26 18: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