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耕種的人

Once   upon   a   time......

有一名英國人租借了一名中國人的土地。

他們分別簽訂了合同,有三分之二土地永久借用、三分之一的土地借用九十九年,在這些年間,英國人在這塊地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有花、草、樹木和蔬果。

各種植物吸引了不同的昆蟲,也吸引了很多商機(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會向他購買花草及蔬果)。

中國人看見英國人因爲種植得到大量好處和可觀收入,於是到了第九十九年,中國人的後裔向英國人的後裔談判,要求取回三分之三(全數)土地,英國人也提出了條件,就是要求歸還土地後,土地原有的耕作方式不變、原有的合作商務不變等條件。

中國人口頭向英國人承諾出"五十年不變"的諾言。

聲明簽署後英國人便離開,中國人對著肥沃的、植物茂盛的土地非常滿意。

但過了不久,中國人在打理土地時便開始不滿一些昆蟲在農作物中穿梭,剛開始每年使用一次農藥......不到五年,中國人已每月使用一次農藥......

一直有合作的商人們紛紛向英國人反映土地上種植的蔬果有問題,但中國人表示土地上的事務與英國人無關!也不承認自己使用過多的農藥......

之後很多商人與中國人的合作關係也取消了,英國人想協助中國人耕作,但中國人堅拒,還說"五十年不變"承諾是上一代的諾言、已過時失效!

中國人沒了大批優質的客戶,只好向本地人及一些較落後的國家兜售產品......

本地人及一些較落後的國家的人民並沒有其他選擇的,只好繼續購買......即使他們在進食中國人販賣的蔬果有問題......

中國人見大家繼續向他買蔬果,他就便不覺得使用農藥有問題!

二十年後過去,土地變成又乾又黑的,不能耕作了......中國人便向世界各地購入劣質的農作物轉手......

後來有人偷偷驗出土地含有害的化學物質。

中國人起初不承認使用農藥,也控告驗出土地含有害的化學物質的人擅自進入私人土地。

後來越來越多人向中國人投訴及擺買,中國人不敵人們的可畏言詞,承認了有使用農藥,但一切歸根究底是因為昆蟲太多!

中國人從來沒有正視問題,為什麼英國人把土地管理九十九年也相安無事?昆蟲中有害蟲,也有益蟲,為什麼不能好好控制害蟲?

中國人見有利可圖,急速的把土地取回,卻不用心經營,有事也不承認,也推三阻四,這樣真的對事情有幫忙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