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茉莉夜雨

    又是一個下雨的夜晚,女孩盯著螢幕中的電影,那是她心儀的男孩最愛的電影之一。

    螢幕中,男主與女主相互愛戀,卻總是相遇即吵,也不停錯過彼此。她無法影響電影中的人們,畢竟那是遙遠及影響不了。

    女孩不太明白為何男孩會喜歡這部電影,但也僅僅是因為他喜歡,所以也是硬生生的看完,卻也是看不懂。

    睡前,聽著淅瀝淅瀝的雨聲,她不曉得此時的男孩在幹嘛?是在想著自己?不對,不太可能……想著想著,就睡了過去,準備迎來新的一天。

    早晨,在學校裡,女孩已經發誓今天一定要對男孩說出自己的心意。下禮拜一就是畢業典禮,再不說,那麼彼此可能也沒什麼機會。

    可儘管她看準了男孩去廁所的時間、中午午休前的時間、下課的休息時間,男孩總會意外的與人交流。他們兩人的目光總是沒有交集過,也僅僅是一瞬,女孩知道,若是不在放學前說出口,就再無可能。

    鐘聲響起,這次女孩早已收拾好書包,打算約了男孩一起走回家。她的一個起身,於眼角中,迅速在教室掃過了男孩的身影。

    當她提起書包,一步一步的靠近男孩。與此同時,兩人的目光相交,他二人一齊移開了目光。

    不同的是女孩則是繼續向前邁進,直至她看到了男孩向著身旁的女同學一徑的聊天,那女孩比自己好看、頭髮也比自己柔順、成績也比自己好。這一刻的她,也是內心在不停地傷心。

    她不知道他們講什麼,也不敢問,靠了上前便只是尷尬的說了聲再見,頭也不回地,走了。

    時間來到了畢業當天,女孩知道這一段的戀情也只能讓它走,強留下也是沒用。而且她的學校在北部,而男孩的學校在南部。

    她或許注定與男孩無緣。為了能笑著放手,她做了卡片,裡頭僅是寫給男孩的祝福。

    畢業典禮結束,所有高三皆回到了班級中,準備放學。

    女孩約了男孩,兩人在司令台的一角相會,這次男孩並沒有閃躲。

    女孩遞給男孩親手製作的卡片,道出了三年的愛慕與戀情,卻說出「關於我的告白,不用給我答案啦。」的話語。最後她希望男孩在大學中也能好好加油。

    男孩接過來卡片,只是愣於原地,隨後說出了一句。

    「我也喜歡你。」

    兩人解釋誤會、小爭執、細數過往三年的回憶,這讓二人背靠著牆壁,相視而笑。

    兩人走回了教室,卻也是最後一次並肩而行。

    他們知道,距離不允許相戀,所以就努力記住彼此成為回憶。

    女孩雖然不滿意這個結局,卻也是不討厭。

    最後的最後,她笑著哭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