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王的險境

國王的險境

      人型的銀灰色裝甲,站在工廠的巨大管線上方;裝甲的面具略帶一點菱角,透露出一股侵略性。『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虛擬影像訊息,負責交易的分身已經啟動了自爆裝置。

      『他』將手掌握起,原本投影在半空中的淡藍色虛擬影像也順勢消失。

      「到底誰會在這麼晚的時候跑來工廠?」『他』發出聲音;低沉、破碎,中間夾雜著些許的雜訊。

      「大概是要逮捕你的人吧?」

      回答『他』的人,顯然不願就此現身。

      但儘管沒有見到人影,『他』也多少預測到了這個人是誰。

      「我猜猜,你就是……帕特爾吧?那個總是躲在背後的謀劃者,對吧?」『他』故意用猜測的語氣,說出一個『他』確知的事實。

      「只要你覺得我是,我就是啊!畢竟帕特爾只是一個名字,所有的人都可以擔任帕特爾。就像人們稱呼你為國王,你也不是任何國家的國王一樣。」帕特爾的聲音在工廠的四週遭傳來,顯見是用了複數個通訊設備的緣故。

      『他』確實就是國王,正確的來說,這具魔兵裝甲是由稱為「國王」的罪犯所使用的新裝甲。

      「挑釁或是激將法就免了吧!我們都知道這種伎倆對我沒用。」國王回答帕特爾。

      一邊說話的同時,國王也暗暗啟動了裝甲中的搜尋裝置;利用附近的電線迅速入侵了工廠架設的無數台監視器,快速的搜尋對方的位置。

      「你找不到我的。我根本不在現場啊!」帕特爾的聲音依然飄忽不定。他繼續說:「你連我從哪裡發出聲音的都找不到吧!」

      國王沒有馬上回答帕特爾,而是揮手呼喚出了一個虛擬投影的鍵盤,並在鍵盤上輸入了幾個簡單的指令。

      突然不遠處傳來了一聲爆炸聲,火光也照亮了原本漆黑的工廠區。但由於工廠區幾乎沒有人,所以也沒有造成任何大騷動。

      「我不需要找你的聲音從哪裡來的啊!我只要避免被你的人抓到就好了。」國王裝甲面罩上的紅光閃爍了一下,接著以充滿警告意味的語氣說:「所以你最好提醒你的手下別再靠近了,下一次的爆炸就會直接炸在他身上了。」

      「虛張聲勢就免了吧!我們都知道這種伎倆對我沒有用。」帕特爾用國王剛才的話回答國王,並對著國王說:「你才不是那種會先警告對方的人,你沒有炸死我的手下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沒有成功而已。」

      國王對帕特爾的話不多作回應,只是說:「你們最近盯我,盯的太勤勞了。你們應該要多花一點心力去逮捕弗洛利斯特的人,而不是來抓我。」

      「你真的不滿,就怪你是自己一個人的罪犯吧!要動弗洛利斯特比較麻煩,我暫時沒打算動。」帕特爾隨口一說:「你今天已經無路可退了。商人協會這次可是出了『重本』協助政府,所以我們不會再任由你劫掠任何商人協會貿易的商品了。」

      「作為政府的走狗,你這句話很危險喔!」國王說話的同時再次啟動了兩個引爆裝置,工廠區的深處再度傳來兩聲爆炸。但騷動不足以令國王動搖,他只是繼續說:「所以我打劫別人的商品就可以嗎?那我跟你約定,以後我都不打劫商人協會的商品怎麼樣?」

      「我不接受談判。」帕特爾的語氣一轉,充於在今天晚上第一次透露出了一股凶煞之氣。他說:「閒聊結束,我的人到了。」

      一個高大的人影從遠處的高塔上跳下,下一刻便降落在國王的面前。

      這個人足足有三公尺的高度,但這並不是刻意加大的擴大裝甲,而是因為這個「人」本來就是生來高大的犴族。

      犴族天生沒有魔力,所以別說是魔法師了,也沒有任何一個犴族可以駕馭魔兵裝甲;但是優秀的犴族戰士也從未需要依賴任何武器。在他們之中有著這麼一種理論:「身體就是最好的武器」。

      千道雷多。這就是眼前這位男子的名稱。

      千道雷多這位犴族,國王當然也認識,畢竟他在正式成為商人協會的「私兵」前,就已經是才文貝瑟有名的傭兵了。

      身經百戰的國王,過去當然也曾跟千道雷多交手過幾回,所以他非常清楚,千道雷多的近身搏鬥能力非常優異、突進力與爆發力也非常驚人。可以說在接近戰的時候,千道雷多給出的威脅力,完全不亞於任何近戰型的魔裝師。

      不過國王也很清楚他的一大缺點:戰鬥時缺乏策略性。

      要戰勝沒有腦子的野獸,方法要多少有多少。儘管千道雷多落地時的威勢驚人,國王也不擔心他能掀起什麼大風大浪。

      國王擔心的,一直都是千道雷多的現身所代表的含意:商人協會真的和才文貝瑟政府合作了,而且恐怕不單只是合作,更是鐵了心要抓到自己。

      鐵了心要抓自己,那麼商人協會還會派誰來呢?最強射手?冰雪女皇?不管是哪一個,接下來的戰鬥都會異常麻煩。

      但是在擔心接下來的戰鬥以前,國王還要顧慮另外一個問題,事實上,這個問題已經出現了。

      千道雷多可以穿過自己設下的監視網,在不被提前發現的情況下闖到自己的免錢,肯定還有另外一個人的幫助。

      而這個人很可能跟帕特爾來自同一個陣營,也是才文貝瑟政府的人。

      例如『詐欺師』——錫蘭˙隆尼斯特。

      千道雷多落地後的第二秒,國王已經決定撤退。

      國王很清楚,他被迫保持快速的移動。

      錫蘭的拿手好戲,一直都是利用各種干擾偵測的裝備配件,想盡辦法靠近目標,並抓住目標露出破綻的一瞬間,一口氣用複數魔彈擊潰目標。

      所以考慮到錫蘭的慣用手法,以及千道雷多的正面戰鬥力,國王只能夠先行移動腳步、盡量保持高速移動。

      國王身上的機甲彈出兩把高頻振動短刀,並迅速的離開了原地;千道雷多見到國王要走,馬上一個箭步,迅速的拉近與國王的距離。

      論直線短距離的衝刺,國王身上的機甲性能顯然無法拉開與千道雷多的距離,但是國王對此也早已做好配套措施。國王手一甩,無數發魔彈往四周遭射出去,千道雷多面對無數亂彈,只是將雙手舉起來,護住自己的臉部,但腳步依然帶著身體往國王的方向直線前進。

      但是千道雷多最終並沒有碰到國王,而是停下了他的動作。

      由於千道雷多並沒有任何輔助裝置,也不懂魔法,更沒有魔力,所以他根本沒有發現,國王射出去的魔彈並不是一般用於打擊或是貫穿的魔彈,而是帶著魔力線特製魔彈;而此時千道雷多之所以無法動彈,便是因為他早已經被魔力線給團團纏住。

      國王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嘲諷千道雷多,他甚至沒有停下動作。國王站在半空中的魔力線上,對著被魔力線困住的千道雷多丟出了一個爆裂閃光彈。

      這就是各種智慧種族,在數千年來的科技發展與戰鬥中得出來的結論:犴族的身體機能極強、甚至皮膚的韌性足以抵擋住多數的物理傷害,但是他們過於敏銳的眼睛與聽力,反而讓他們非常畏懼突如其來的強光與近距離的爆炸聲。

      國王拋下爆裂閃光彈後,也沒有停下腳步察看結果,而是利用魔力線將自己彈出,躲進了陰暗的管線中。

      第一階段的布局完成。

      在夜色的掩護下,國王利用光影交錯的縫隙來躲藏自己的行跡。他在狹小的巷子中,四處散步魔力線,並放出了無數個自身的虛擬投影,任憑投影出來的自己,在工廠的大街小巷中穿梭。

      接著國王打開虛擬投影鍵盤,再度啟動了事先埋藏在工廠區各處的炸彈。

      就在國王忙著引爆炸彈的時候,一個人影已經悄悄來到了國王所在區域的制高點。

      她並不是智將帕特爾,但也不是善於偷襲的錫蘭。而是國王最擔心的其中一個人,商人協會的私兵強者、魔裝師『萬能射擊』艾琳˙戴維斯。

      除了『萬能射擊』之外,艾琳還有一個全才文貝瑟的魔裝師共同認知的身分:最強射手。

      在射手型的魔裝師中,再沒有人領先於艾琳。

      國王一偵測到艾琳累積的魔力便趕緊離開了原地,但是卻終究還是慢了一步。艾琳手中瞬間發射出了無數發魔力彈,以弧線的方式、宛如驟雨一般的降下。

      國王匆忙的躲進艾琳視線死角的建築物內,但多數的魔力彈並沒有就此落地,反而是突然的轉向,以散射的方式,射穿建築物內的各種擺設。

      一陣亂射之後,也不知道到底打壞了多少重要的東西。

      雖然子彈數量很多,也確實有跟上國王的移動位置,但艾琳畢竟沒有掌握到國王的正確位置,因此她也很清楚自己多半沒有辦法對國王造成真正有效的打擊。

      而且強化了控制力的變化彈,大多可以用簡易的魔力護盾擋下來,少數幾發亂彈,更不可能造成嚴重的傷害,除非國王搭載的裝甲連最基礎的魔力護盾都沒有配搭。

      久經戰場的艾琳從不做這種天真的假設。

      艾琳從高處躍下,雙手各扣住了二十發的魔力彈,以便隨時發動攻擊。她對準了室內,小心翼翼地檢索任何國王可能躲藏的地方。

      面對艾琳的射擊,國王確實是苟活了下來。

      雖然肩、臂、腿都被魔力彈打掉了外裝,但裝甲並非人體,就算裝甲的整個外皮都被打壞了,也未必會影響實際的行動力。

      國王小心翼翼啟動反偵測光罩,除了可以屏蔽熱感應與魔法感應之外,也一併利用光學魔法將自己的身形給屏蔽了起來。只要不做大動作,對方理論上不可能看到自己。

      除非有人看著自己啟動反偵測光罩。

      同樣隸屬政府、錫蘭的搭檔——克里斯˙多佛,就親眼看見國王啟動反偵測光罩的瞬間。

      他悄悄的揭開了隱蔽他行蹤的反偵測光罩,從國王的背後現身。

      屬於攻擊型戰士的克里斯,從手中的裝甲彈出一根劍柄,當他的手一握緊劍柄,人也跟著往國王消失的位置衝了過去。

      接著劍柄的前端突然凝聚起了魔力,一把魔力劍刃順應而生。

      克里斯對著國王消失的位置猛烈揮出一劍!

      雖然克里斯揮空這一劍,但被迫快速移動的國王也就此現身了。

      國王一躍到了半空中,往後翻滾,躲開了克里斯的劍;但是現出身形,又處於不利的位置,艾琳怎麼可能放過這樣的機會?

      艾琳抓準時機,雙手各二十發的魔力彈,轉換成具有高貫穿力的貫穿破甲彈,一口氣往國王的方向射了過去。

      國王即便陷入此等險境,也早已設想後路;他的腳勾住了剛才自己在巷子中布置的魔力線,以此線作為改變空中軌跡的施力點,驚險地躲過了艾琳的射擊,甚至還藉機讓艾琳的子彈射往克里斯的方向。

      克里斯一驚,趕緊舉起他另一手的防破甲魔力鎧盾,這才免於被艾琳的貫穿破甲彈打成蜂窩。

      國王的危機尚未結束。

      國王的腳才剛落地,錫蘭的身影已經從身後的牆垣中浮現。她手中握著一把高頻振動短刀,往國王的背後襲來。

      但國王再次善用了他預先布置好的無數條魔力線,一時沒有警覺的錫蘭,就這樣撞上了魔力線,險些被纏入其中。

      不過魔力線只要絆住錫蘭一下子就好了。

      國王回頭,對著錫蘭魔裝的頭部,直接設了一發貫穿破甲彈。

      錫蘭生死不明,但國王也沒空檢視,因為更大的難關還在後頭。

      空氣中一陣狂吼,在場的四個人全部都清楚的聽見了。

      下一刻,地面震動,一個高大的人影從天而降,此人正是先前被國王甩掉的犴族傭兵:千道雷多。

      此時千道雷多往前一站,身體逐漸變化成獸型——北冰原泰坦熊,也縮線了國王前行的路徑。

      而不知為何安然無恙的錫蘭,也巧妙地在千道雷多身後現身,接著再次將身影消去,只留下了龐大的心理壓力給國王。

      另一個方向,艾琳又一次單手扣著二十發魔力彈,而她的側身則有著克里斯,一手架著高強性的防破甲魔力鎧盾、一手舉著魔力劍。

      這可謂簡單卻又有效的陣型。

      由火力強大的艾琳作為遠距離的牽制,任憑千道雷多在近距離亂來,與此同時克里斯既可以保護艾琳,又可以依據千道雷多的行動做出搭配,來封鎖國王的退路。而陣形完美之處在於,就算國王真有本事破解三人的包圍網,只要在突破重圍的過程露出半點破綻,錫蘭的刀肯定也會見機行事。

      四個人來自兩個陣營,如今卻有如此高的配合度,顯然是早有練習過團戰的方式,這對國王來說,無疑是一個打擊。

      帕特爾的聲音從角落的廣播器中傳了出來:「看來犯罪界的國王,也不敵眾人聯手的力量。」

      「他們可都是獨當一面的強者,你也太抬舉我了。」國王的聲音有點無奈,但聽著又像是在憋笑。國王繼續說:「我本來以為你已經派兩個人去堵住我交易了,這邊最多兩個人。不過也是,你都找到這裡了,當然勢在必行。」

      「看來這盤棋是我贏了。」帕特爾說。

      「下棋只有兩種情況下會輸掉啊!一種是認輸,另外一種是王被取走。」國王雙手指了指自己,並說:「我沒打算認輸,而且我還在這裡。」

      說完了話,國王的身影變化成了虛擬光,接著消失不見。

      而真正的「國王」,則早在幾條街之外。

      打從一開始,當國王設想過艾琳會出現時,他已經提前留了一手。

      當艾琳的變化彈如預期般地將室內空間打得稀巴爛時,國王也已經開啟了早已預備好的虛擬分身裝置。

      儘管單靠地形躲避艾琳二十發變化彈的下場,就是身體三處中彈,但畢竟都不是要害,國王還是順利的將自己隱藏了起來。而留在原地的分身,則替代自己啟動了反偵測光罩。

      所以克里斯看到的國王,一直都不是國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