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拍賣會

「走快點走快點!」

翁瑄葶穿著白色碎花小洋裝,嘴裡隨意哼著旋律,不斷催促同行的青年加快腳步。

「小姐,走慢些。」

「都說別這樣叫我了,喊我的名字就好。」翁瑄葶搖搖頭,有點無奈。

「......瑄葶,走路要看路。」楊臨從善如流。

「知道啦。」翁瑄葶看著攤販,金黃酥脆的餅皮搭配烤布蕾的色澤,嵌著布朗尼蛋糕塊,還擠上鮮奶油,令人食指大動,她忍不住感嘆:「以前都沒機會這樣吃。」

楊臨聞言便道:「以後妳可以隨心所欲。」

「嗯。」

老闆很快地將甜點遞給翁瑄葶,用力咬了一大口後,她滿足笑了:「我就說外面很安全了吧,像現在這樣,根本沒人能想像幾年前的世界呢。」

這話倒是不假,六年前可怕的喪屍病毒迅速擴散,造成無數死傷,被稱為世紀災難,然而喪屍畢竟只是瘋狂的血肉之軀,並非無敵,數月前政府終於宣稱危機完全解除,人類將重建社會秩序,邁向新未來,眾人歡欣鼓舞,各地都在舉辦慶典。

翁瑄葶也是其中之一,她想來場盡興的旅行,尤其她兩年前已經成功動過手術,不再是病懨懨的藥罐子,更是迫不及待想重新看看這世界。

偏偏楊臨總是不肯。

楊臨是她的管家,雖說是家境富裕的大小姐,在生母去世,繼母又生下新的孩子後,翁瑄葶在家中逐漸失去存在感,先天的體弱更讓她經常臥病在床,父親用需要靜養的名義,將她送往深山的別墅裡,從此不聞不問。

這就是拋棄的意思吧,因為不夠有價值,也有其他的繼承人,所以連爸爸也不要她了。

楊臨是在這時出現的,他成功應徵上管家,就此守著她一直到現在。

這人只比她大上五歲,卻要成熟許多,他的樣貌清俊,總是穿著剪裁合身的正裝,修長的身材配上一絲不苟的表情,永遠鎮定自若。

「我不管!我的病都好了,現在就算跑得快點,也不會喘不過氣,更不會昏倒,為什麼不能自由行動?」

楊臨蹙起眉頭,一臉為難,看上去倒像是她在為難他似的。

果然,他隨即說:「我不是在阻止小姐,只是不能棄小姐安全於不顧。」

翁瑄葶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電視上新聞正播報著無聊的八卦,還順帶偷渡置入性行銷的美食宣傳,翁瑄葶伸出潔白如蔥的指頭,只差沒戳螢幕:「現在不就很和平嗎?」

看著電視裡的畫面,楊臨想了想,這次,他同意了。

其實她大可直接跑出去,但比起其他,她更在乎楊臨的想法。

「今天有什麼活動嗎?」吃完甜餅,翁瑄葶坐在噴水池旁的台階,問道:「難得出來一趟,想看點特別的。」

身側的楊臨看了她一眼,提議道:「今晚剛好有個拍賣會,或許可以去看看?」

「好阿!」翁瑄葶眼睛一亮:「不過那裡能夠輕易進入嗎?」

「自然不行,只有受邀請的客人才被允許參加。」楊臨淡淡說:「不過我有特殊VIP,不需要邀請函。」

「那走吧!」翁瑄葶高興的站起來,正要往前走,一個冒失的女人突然自斜邊衝了出來,若非楊臨眼疾手快,一把將她扯入懷中,她絕對會被撞個正著。

「阿!」翁瑄葶驚魂未定,就聽眼前女人道歉道:「對不起,妳還好嗎?」

「我沒事。」不知是否錯覺,有一瞬間那女人的眼睛布滿血絲,但一眨眼又消失不見,翁瑄葶揉揉眼想細看,楊臨已經牽過她的手,冷淡地看了那女人一眼,就將她拉走。

「小姐,走吧。」他說。

「這就是拍賣會?」翁瑄葶好奇的左顧右盼,隱蔽的入口,內裡卻是別有洞天,長廊後視野陡然開闊,眼前是拍賣高台,下邊頭有些人已經坐定位,正在閒聊。

「唔。」

「小姐,妳在煩惱什麼嗎?」看翁瑄葶神色猶疑,楊臨問道。

「我好像沒有準備夠多的錢。」也沒帶卡,要是遇到喜歡的東西,就沒辦法競價了。

楊臨笑了笑:「放心,小姐,我們只是參觀而已,並沒打算購買。」

翁瑄葶喔了聲,將目光重新移回視線,楊臨根本就不明白女孩子的衝動,她想,下次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不久後,座椅逐漸坐滿,燈光熄滅,僅有一束白光灑在高台正中間。

在眾人的注視下,拍賣台後方緩緩走出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臉上帶著恰到好處的微笑,說:「各位久等了,今天的拍賣會將由我主持,希望各位都能得到心儀的商品,以下,拍賣開始!」

隨著他話音落下,兩個健壯的男人抬著一架覆蓋黑布的箱子出來,那箱子正不住晃動,不過男人抬得很穩,很快就將箱子放在台上正中間。

翁瑄葶盯著那箱子,活的?難道所謂的拍賣會是珍稀寵物拍賣?不等她想明白,就見到箱子下方緩緩溢出一攤紅色的水,隱隱的腥臭味傳來,她下意識摀住嘴。

那、那是血?裡面的生物受傷了?

「好,這就是第一件拍賣品。」主持人熟練地走過來,一把掀開黑布。

「吼唔!」

出現在眼前的,赫然是一頭面目全非的男性喪屍,它全身包含嘴都被束縛住,只能發出沉悶的嘶叫,上身赤裸,僅穿了可供蔽體的短褲,赤紅的雙眼緊緊盯著眼前的人群,正不停掙動,血肉模糊的身體因此流淌出更多暗色血液。

翁瑄葶的雙眼瞪到最大,怎麼會?不是說危機已經解除,喪屍通通都被消滅了嗎?她驚惶地看向周邊,在場眾人渾然不覺眼前的危險,只是熱切注視著。

即使身處在可怖喪屍的身邊,主持人依舊面不改色,他笑吟吟的開始介紹:「眾所周知,喪屍危機原本便是長生計畫失控的結果,病毒侵蝕腦部,造成人類出現狂暴、無理性與毫無疼痛感的不可回復症狀,然而,極少人知曉,若只單獨取出軀幹器官使用,則不受病毒影響,更不會產生排斥反應。」

主持人說到此處頓了一下,環視全場一圈後才繼續說:「喪屍擁有強大的生命力與爆發力,正因為這些人犧牲自己變成喪屍,才有如今令人驚嘆的成果,如今危機解除,能尋找到的完整喪屍越發稀少,放心,本會提供的喪屍品質皆有保障,更是服務周到,各位標下喪屍商品後,可聯繫本會專屬醫師進行器官移植,無論是亟欲恢復年輕體能的長者,抑或有先天疾病、慢性病者,都將獲得新生。」

「第一號拍賣品,男性喪屍,年齡約20歲,體格壯實,活力充沛,體內臟器維持良好,等級評價為A。」主持人身後的螢幕開始放出一些圖片,可看出臟器的完整形狀。「從心臟開始,無底價,那麼,競拍開始。」

翁瑄葶傻眼的聽著此起彼伏的競價聲,這些人是想要將喪屍的器官......放到自己的體內?可是即使被病毒侵蝕,變成失去理智與情感的喪屍,他們也曾經是人阿。

她無措的看向身旁的楊臨,楊臨正一臉平靜地看著這氣氛熱烈的場面,毫無驚訝之色,就好像他對此非常熟稔,這讓她感到陌生。

她真的了解過這個人嗎?一個念頭閃過腦海,翁瑄葶的面色變的蒼白,她曾經纏綿病榻,連下床多走幾步路都沒辦法,那麼,她之所以可以痊癒,真的只是因為遇到一個技術高明的醫生嗎?

仔細想想,當時她陷入昏迷,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想到這裡,反胃的感覺再也壓抑不住,翁瑄葶摀住嘴,不久前吃下的美食化成酸氣,一路往上衝,她深深吸口氣,小聲說:「我、我想走了。」

「不想多待一會?」楊臨問。

翁瑄葶用力搖頭,站了起來,幸好她坐的很後面,身邊的人都看著台上,時而小聲交談,翁瑄葶不小心聽到幾句,都在討論喪屍品質的話題,翁瑄葶腳步走的更快了。

走出會場,才有回到人間的感覺。

「你是故意的!你騙我!」翁瑄葶眼眶發紅,瞪著楊臨。

為什麼要這樣嚇她!

楊臨慢條斯理的說:「比起從前的高風險,喪屍器官成功率極高,還能增強體能,這城市已有不少人使用,其中,也有被強行變成喪屍買賣的例子。」

這就是楊臨認為危險的原因?翁瑄葶突然想起白天遇到的女人,這真的沒有副作用?也許,下一個末日即將到來。

「那、那我也是?」

「不。」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走到城市角落,楊臨將翁瑄葶逼到牆角,揚起嘴角:「我把我的給了妳,那東西則給我用。」

鎮定的說著可怕的話,陰影下,楊臨的面孔越發晦暗,只有那雙眼睛閃閃發光:「別擔心,我絕不會讓妳有任何陷入危險的可能。這次絕不騙妳,我的小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1)

1 2

本來想說這不是末日嗎?
怎麼開頭這麼和平……
沒想故事最後居然來個大反轉!?
真是太有趣了!月月真厲害!!
總覺得管家最後說的絕不會傷害你,是在為自己立旗……www
 
2020-12-21 00: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種子XD 
末日有很多可能嘛,看起來和平搞不好更可怕哈哈
管家是真心的啦,只是真心還是得面對現實,也許真的是立旗www
2021-01-14 10:34回覆

阿石恭喜!!
點我喔
2020-06-03 19: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哇!謝謝御佐~竟然還有這個>3<
2020-06-06 21:32回覆

人在作死的道路上前進啊XDDD
因為喪屍原本是人=>移植人類器官也是很合理的(ゝ∀・) 這樣的心態嗎
2020-05-16 09: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最早就是覺得喪屍的器官超強,生存力max,感覺就很有醫用價值阿
所以才展開了這篇XDD 人類就是會自己作死,似乎也沒辦法
2020-05-20 00:12回覆

因為角膜沒有血管 排斥問題比較少
但是去查了一下資料 還是有人會產生免疫排斥~想想也是啦畢竟是移植啊~
2020-05-05 16: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阿對阿,當初本來想設定有血緣關係XD 不過又覺得小短文設定太多就爆炸了
阿九真的很細心,還去查資料~太有求證精神了!看來只要移植都有風險阿,喪屍的也無法安心使用
2020-05-06 13:57回覆

因為看組合,覺得這個甜點不是鬆餅就是可麗餅,但又提到餅皮是脆的,所以答案就是可麗餅
真相只有一個(中二柯南指)
我小時候常吃,但後來長大了嫌它太貴就不吃了,小時候都是麻麻付錢,麻麻棒
\

我是覺得短文就是這樣,沒辦法把想寫的完整呈現,但有時候就重點點到就好,塞太多東西反而大家可能會重點混淆

現在不狂暴,以後也不知道他會變成什麼樣呢——
畢竟管家的體力變得很好呢(曖昧笑),如果要逼......

(雙手被手銬銬住移送法辦中....)

 
2020-05-04 19: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是阿,可麗餅很貴,而且看著上面的配料就彷彿看到鮮紅色的熱量標示冉冉上升中......
我小時候只會吵著吃紅豆餅,尤其是奶油口味,一口咬下去~阿~天堂~~
短文雖然沒辦法點到太多,可是那是短文,是3000字寫下去就快樂end的故事呢
光想到能夠一天完結就好有動力XD
恩恩,是阿,不過即使不狂暴,小姐應該也是一推就倒,完全沒有阻力呢 (小姐的體力可能跟小學生差不多吧XD)
果然大家都已經想到更不可描述的畫面了>//<
2020-05-05 15:47回覆

小笙這樣好嗎XDDDD 直接BG變BL啊~那什麼喪屍器官增加體能是這個意思嗎wwww
好啦我有想到一個,眼角膜之類的,沒有免疫問題XDDDD 
2020-05-04 17: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喪屍器官增加體能......喔我覺得我的想像也偏差了~~> <
電影裡的喪屍不是翻白眼就是紅眼,導致我對眼睛充滿了喪屍病毒的想像,完全沒想過眼角膜XD 不過原來眼角膜沒有免疫問題嗎?好神奇~
 
2020-05-05 15:43回覆

哈哈哈阿九這樣母湯啦,害我想到小姐下面多了一個不曾存在過的器官,好啦,母湯的是我XDD
2020-05-04 14: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阿,羽羽暴露了真實想法,不過我覺得那邊應該跟什麼會喘會暈倒的症狀沒關係啦XD 
小姐醒來也沒覺得怪怪的哈哈
2020-05-04 16:14回覆

其實剛看完有種,唔,所以小姐換了什麼器官?不過竟然運氣那麼好楊跟小姐的器官能配對?雖然目前看起來楊的便當已經在預熱了,可不得不說他對小姐真好~這是愛啊、是愛!!
2020-05-04 12: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對阿......其實沒有換很多,可能就是心臟之類的吧,換更大一顆(?) 能不能配對那個也是當初寫的時候想到的點,阿九好強阿,就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幸運XD 而且還能抓到醫生來幫忙做手術呢
放心的,要是管家真的喪屍化,搞不好小姐可以把他關起來養著呀,小姐也是很愛管家的~
2020-05-04 16:13回覆

主僕雙向真的棒,很香

但我注意的是那個甜點,是可麗餅嗎XDDD
覺得只有可麗餅才能一次擁有布丁和布朗尼哈哈
其實這樣看下來,覺得阿石很強,喪屍的器官機能的確跟一般人比相對來講有用很多。
最後一段真的很棒啊
雖然楊臨是騙,但寧願自己承受可能變成喪屍的風險,也不要讓小姐涉險
難怪楊臨的反應很快(重點誤)

不過移植了喪屍的器官還能保有理智,甚至是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待在小姐身邊,真愛(比讚)
2020-05-03 2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主僕雙向總有種沒捅破的窗戶紙感XD
甜點是可麗餅沒錯,雖然我這輩子好像只吃過一次,不過以前經過都覺得好香喔喔,御佐看的真透徹,竟然一眼就明白甜點的真面目
謝謝御佐喜歡最後一段,我覺得最後就是趕火車~因為這次每篇都壓在剛好3000字整,所以都不夠用QQ
楊臨就是連哄帶騙的把小姐照顧的越來越健康了呢,雖然小姐看到喪屍時頗崩潰
喔對的,體能增強也能保護好心愛的小姐,真是一舉多得阿
喪屍的器官主持人有說目前都沒有副作用也不會排斥反應,所以楊臨目前還是正常的管家狀態,也許以後會切換模式也說不定~~
2020-05-04 16:04回覆

這篇好病(誇讚意味
管家也好病(超級大稱讚
一切都是為了愛阿,把自己的器官放到心愛的人身體裡也是一種愛,某種意義上是結合了呢
小姐本來想買點正常的地毯或牛頭回去掛吧?沒想到只有滿滿的喪屍,看到畫面我突然想到侏儸紀公園在賣恐龍的那集,也是這樣叫賣~~~然後恐龍就出來吃人了,可惡,我一直在期待喪屍出籠啊!!!
而且小姐撞到的女人是伏筆吧?是喪屍嗎??
2020-05-03 18: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羽羽
原來有病是超級大稱讚嘛XD沒錯沒錯,與小姐達成永遠的結合,也是管家的理想(並沒有)
小姐買正常的地毯或牛頭,這聽起來好像也不太正常呀,不是閃亮亮的飾品嗎XD
侏儸紀公園有賣恐龍喔......買了也帶不回家阿,賣的其實是恐龍肉吧。
結果竟然是期待喪屍出籠XDD 這又變成別的劇情了啦
小姐撞到的女人,沒錯沒錯,是伏筆,雖然號稱移轉喪屍器官沒有副作用,可是誰知道呢?那女人也不知道自己眼睛有變紅過阿,大概就不知不覺變成異類了呢
 
2020-05-04 15:57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