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城市冒險團

委託人:拉德長老

委託內容:14號街道上藝文廣場出現C級喪屍群,影響市民活動,請儘速解決。

緊急程度:普通

獎金:3000克拉

一個棕髮青年將告示扯下來,搖了搖頭:「最近都只有這種任務,連塞牙縫都不夠。」

「得了吧,契爾曼,要是不接受這個委託,我們連牙縫都沒法塞了。」

坐在圓桌邊的是個胖呼呼的男人,寬鬆的上衣幾乎蓋不過那片柔軟的圓肚子,於是男人說話時,那個位置總會跟著顫動。

「哼。」契爾曼嘀咕著,走回圓桌,桌邊除了他與方才說話的胖子利達外,還有個笑咪咪的少年斯洛,正在逗弄店家養的小花貓,另一個則是從頭到腳都用斗篷蓋住的人,他腰間懸掛了把閃爍寒芒的獵刀,只露出一雙綠眸,即使是他的同伴也不知道他的真正性別,只知道他稱呼自己為夏森。

夏森的身邊坐了個名為卡蒂拉的短髮女性,偏深的肌色,冶艷的氣質,她的眉眼彎彎,笑著用指尖挑起那張告示:「哎,又是讓小壞蛋們安息的時刻啦。」

想起卡蒂拉上回抽著鞭子,一邊把目標打的血肉橫飛,一邊開懷大笑的模樣,契爾曼抖了抖,不予置評。

隨著末日時刻來臨,大量喪屍群迅速出現,席捲全世界,人們在驚慌之下,差點被滅團,幸虧足以抗衡喪屍的能量及時研發出來,只要在武器上鑲嵌能量石,佐以自身戰鬥技術,就能順利擊殺喪屍。

於是像他們這樣的團隊也應運而生,遊走於各大城市間,靠著解決委託賺取獎賞,並非為了什麼正義或善心,只為各自目標。

以契爾曼來說,作為已經沒落的豪門大少爺,他只想迅速賺飽資金,重建家園,而後就可以離開這毫無團隊精神的冒險團了。

喔,他絕不是嫌棄這些夥伴,他只是、只是,好吧,契爾曼承認,他確實有一點點嫌棄,但這一切都來自於他的血淚教訓,絕非他無理取鬧。偏偏最近都是上不了檯面的委託,根本沒辦法讓他完成夢想。

眾人簡單食用午餐後,走完領取任務的程序,就往14號街道前進。

「呼、呼,不知道這次的喪屍可不可愛?」利達拍拍肚皮說。

契爾曼心臟霎時漏跳一拍,上回利達異想天開試圖從喪屍身上切割出可食用部位的回憶迅速湧現,他不堪回首的抹了把臉,低聲說:「我只知道,再可愛的喪屍也不能吃。」

所以別再挑戰火烤喪屍肉這種料理了!

斯洛笑了聲,顯然也想到同樣的事情,但他沒阻止利達,反而興致勃勃的說:「放心,我又研發新的炸藥,保證不會焦掉。」

「去去去,閃一邊去!」卡蒂拉懶洋洋一笑:「別妨礙我的樂趣。」

「......要認真工作阿。」契爾曼還在試圖說話,但轉眼就被其他人的聲量淹沒。

斯洛生的細皮嫩肉,總掛著笑臉,瞧著很是無害,他擅長即時判斷戰場狀況,施放陷阱與火藥來輔助,非常有用,就是他生性迷糊,常常忘記警告隊友,上上回契爾曼就差點被炸個正著。

至於卡蒂拉,作為戰鬥狂,她只會完全沉醉在自己世界,無視所有隊友。

想到這,契爾曼就覺得心好累,他的目光落在始終沉默的夏森身上,雖然從外觀上只能看到一個斗篷在走路,但夏森的實力無庸置疑。

可惜夏森只要判定團隊沒有危險,就會自動進入怠惰模式,只會用眼神堅定地表達「我相信你」,好幾次他差點嗚呼哀哉都是因為夏森。

14號街道距離方才的飯館只隔了三條街,因為喪屍群的湧現,附近的人們早已通通躲了起來,看不到目標的C級喪屍只會站在原地發呆,直到看見契爾曼一行人,才嗷嗷叫著撲了上來。

「這數量會不會太多啦!」原本還在聊著如何正確食用喪屍肉的利達哇哇大叫,扭著胖腿跑了起來:「那吝嗇的拉德老頭,根本是不想支付太多酬金吧。」

的確,這些喪屍已經多到幾乎要疊起來的程度,一見到人便爭先恐後的衝過來,利達方才吃太飽,跑的慢了些,差一點就被叼住屁股,他哀叫一聲,摀著破了個洞的褲子,抱頭鼠竄,就像驢子前面掛了個胡蘿蔔般,完美的吸引了一大串喪屍黏在後頭。

「呼呼!追、追的到就來阿!」

「嗷!」

利達逐漸地越跑越快,竟是與外型不符的靈活,他左鑽右繞,看似毫無章法,然而很快地,喪屍群竟被引導成規律的一群,如果忽略喪屍們面孔上猙獰的模樣,倒還挺像什麼母雞帶小雞之類的和諧景象。

契爾曼看的無言以對,搖了搖頭,以利達的身手,大概又在跟他所謂的「可愛小喪屍」玩了,看旁邊已經把斗篷拉低,連眼睛都快看不到的夏森就知道,這種等級的喪屍就算數量多了點,因為攻擊方式單一、也毫無章法,對他們完全構不成威脅。

「轟!」斯洛的道具跟著上場。

「呵呵!再來!」緊接著是卡蒂拉愉悅的嬌笑聲。

契爾曼吸了口氣,抽出長劍,跟著踏入戰圈。

雖然目標比預計的多出不少,這筆委託顯得有些吃虧,不過至少還算輕鬆,小錢存久了就能變大錢,契爾曼這樣安慰自己。

片刻後,喪屍都被清理完畢,現場一片狼藉,契爾曼坐在廣場邊的石上,掏出布巾,慢條斯理地擦拭上頭的血跡。夏森安靜的蹲在附近,逐漸失去存在感。卡蒂拉收起長鞭,有些失望地說:「不過癮吶。」

斯洛則是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與利達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我跑得那麼辛苦,你們竟然袖手旁觀。」利達說,但表情並不怎麼在意。

斯洛揚起唇,笑的人畜無害:「吃飽要運動,這不是在幫你嗎?」

「唔,但這麼一運動,我又餓了。」利達摸了下肚皮,一臉委屈,好像方才開心地跑給喪屍追的那位不是他一樣。

「那等平分獎金後,我們來大吃一頓吧,你說好不好,契爾曼?」

「阿?」突然被點名到的契爾曼抬起頭,思索了下:「不,我要存錢。」

斯洛還想要回答,夏森卻突然站起,一雙綠眸閃爍,目光灼灼的盯著方才喪屍群所在的位置。

「不對勁!」夏森說。

其他人登時警覺,紛紛站起身,將目光投向堆疊喪屍殘骸的位置。

只見幾隻喪屍的身軀開始膨脹,吹泡泡似的,腫的老高,就連原本皺縮的皮膚都因為過分鼓起而變得光滑,而也就在到達臨界點的那一瞬,破掉了。

大量腥臭的液體流淌出來,契爾曼摀住鼻子,差點沒吐出來,但詭異的還在後頭,那液體中似乎有什麼活物,正在吸食這些殘骸,那速度更是異常的快,沒等斯洛丟出爆破彈,就已經迅速成形,變成一隻三頭怪鳥,張開巨大的翅膀,飛上半空,烏黑的頭上鑲嵌血紅的眼,正盯著他們。

「......」C級喪屍直接轉成S級變異怪物,這是在開玩笑吧?契爾曼的眼前直接出現存錢失敗的人生跑馬燈。

爺爺與父母意外死亡,還來不及哀痛,親戚就衝過來吵著遺產分配,三個月後,就在勝負揭曉的那一日,末日降臨,贏家臉上的笑容還沒收起,就被一只路過的喪屍直接咬死。

餘下的人又開始吵著要繼續爭執原本的財產分配主題,還是討論合作來對抗危機,那時契爾曼還是個少年,他安靜的觀看一切,只覺荒謬至極。

後來,那些人總算都跑了,不知生死,那一年的冬天特別的冷,貨幣也失去用途,於是他將家中的紙鈔堆疊在一起,放火燃燒取暖,那麼多的廢紙,也只能這樣消耗,不是嗎?

天知道他到了最後,還是得忙著存錢,存新的世界通行貨幣,簡直就像被那時的紙鈔詛咒似的。

「契爾曼,發什麼呆阿?」

一條細膩柔潤的手臂橫過契爾曼的頸項,契爾曼回過神,就見卡蒂拉的臉湊在眼前,嘴角綻著笑意。

他扭過頭,這才發現,不知何時,所有的隊友都聚在一起,還都站在他眼前,就像是在護著失神的他一般。

「你、你們?」

夏森淡淡開口,他的聲音沙啞模糊,但仍能分辨出他的話語:「別忘了你的目標。」

「是阿,把這隻打倒,再找拉德老頭抗議,這次非得狠狠敲出一大筆獎金才行!」利德說。

「這下子,可沒時間分心了呀。」斯洛將手放進隨身背包。

卡蒂拉鬆開契爾曼,再度抽出長鞭:「這只怪物再強,也只有一隻,我們可是五人冒險團,不是毫無勝算喔。」

「......嗯!」

像是第一次認識這群人,契爾曼同樣拿出武器,明明應該很驚險,他卻忍不住笑。

或許,這個團隊也不如他想像的那麼糟糕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簡直熱血沸騰ᕦ(ò_óˇ)ᕤ
嘩,最後那段好帥呀!這才是末日呀,末日就是該這樣打打殺殺,熱血一番,這團隊明明很棒,主角就別再抱怨了!
非常喜歡這篇,有電影即視感,筆讚
2020-04-30 10: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最近看人玩遊戲,突然很有感,果然末日就該熱血的打打鬧鬧,而不是只有悲傷與死亡呀
主角自己其實也很難搞XDD 可是用他的視角就完美規避了他的問題了哈哈
2020-04-30 19:45回覆
打喪屍啦
哈哈哈,這篇真棒!!完全是我的心頭好啊!
最喜歡冒險團惹
胖子居然是誘餌,還是個靈活的胖子,差點被咬屁股那邊好有畫面啊
通常嫌棄的要命的夥伴都是可以交出生命的好夥伴,契爾曼的過去雖然很慘,但他遇上了一群願意關心他的夥伴,在末日裡有了可以依靠的團體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呀
不管到什麼時候都要為錢努力是有點哀傷啦(哭
這篇我也會幫月月好好紀錄的(筆記)等待後續喔!
2020-04-23 08: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這篇成功戳到羽羽了嗎XD
我覺得這篇的末日很不末日,完全是打怪賺錢的冒險故事了
胖子......也不完全是誘餌啦,但他對喪屍確實很有吸引力,畢竟看起來到處都能下口
其實是最近看FF7看出來的想法,所以就變成這樣的故事啦,這可是一個很友愛的團隊呢,雖然契爾曼自覺常常因為隊友而遭遇生命上的挑戰XD 而且也因為隊友熱愛邀請他吃大餐而常常存不到錢
不用記不用記,生、生不出那麼多後續的> <
2020-04-23 12:29回覆
月大的靈感真的是源源不絕!
冒險團的故事好有趣啊!
而且每個團員都有屬於自己特色~契爾曼還嫌棄大家,結果患難見真情,團員都是很好的人啊,看來最難搞的其實是契爾曼吧(X)
總之我會幫月大紀錄好這些坑的,有空就來敲一敲,顆顆
2020-04-22 23: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覺得末世這題材有趣可是很難寫,但只要寫3千字的話突然就好輕鬆阿
但碗裡面沒有料的話,敲了也滾不出東西阿阿QAQ
契爾曼可是自詡為唯一正常人的男人,一定不會承認他最難搞的XDD 大概是最喜歡咕噥咕噥碎碎念的人吧哈哈
2020-04-23 12: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