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懂了

最近認識一些家長,都會問我怎把小孩教的會主動讀書,會教到幫長輩及老師做事?我這時都會說我沒啥教只有多陪伴健康長大就好了。有家長就會說能多唸書功課好聰明點多好?有的要求更高長大多賺點錢多好?都忘了我們初衷『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我分享我自己上個月生日願望:

1)希望自己不要當個囉嗦的媽咪,因此我只要說到2次,我一定自動停止,因為我知道小朋友她有聽進去,只是要不要做罷了!多說無意義!

2)再來期待自己不要太早癡呆,且告誡自己不過問小孩子的功課。對於以前我沒小孩時,親戚朋友及我討論小朋友成績,我都直接問他們小孩成績分數如何?現在想想真的不應該,對曾被我問過成績的小朋友們抱歉了!因為我那時候不懂事,難怪有些長輩從不討論小孩作業成績,小孩未來發展也是挺幸福開心的。我也告訴自己以後決不再過問自己或任何小孩子的分數,因為這沒有什麼意義,聊天不如問愛吃啥,喜歡台灣哪裡?世界哪最吸引人?喜歡什麼卡通或人物,喜歡哪個導演或明星,哪種顏色配色圖畫漂亮?

3)最後對小孩子金錢觀就是不浪費就好,該買及想買的只要有能力就買吧!人生沒有很長,有機會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當妳或你真的想要一件事,佛祖及上帝會默默支持的。

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真的好悶,我們好久沒大玩特玩了,現在家裡都變成妹妹賽車場及籃球場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