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砸鍵盤(BL)

我有個不敢對別人說的秘密,那就是我有個神祕的鍵盤。

大概要從一年前說起,當時我是個名不見經傳的網路寫手,盡寫秦始皇和兵馬桶,噢不,是兵馬俑之間不得不說的故事,或是妲己是不是九尾狐之類的考證等歷史故事,幻想自己某天能夠一炮而紅默默努力。

但是,十年過去,我依然是個連排行版都上不去的小透明,自費印書過一次,銷量只有八本,其中五本還是我自己買,另外三本是青梅竹馬看我可憐買的。

於是在某次文學大賽後我憤怒的用臉滾鍵盤,不小心把陪伴我十年的小鍵盤滾散了。

連三秒膠都救不回來的那種。

無奈的我抓著薄薄的錢包去光華商場買鍵盤,中途經過一個跳蚤市場,好巧不巧被我看到有賣鍵盤的地攤,上面寫著『出清庫存五十元』。

「老闆,這真的五十元?」我拿起鍵盤檢查,除了有些奇怪的汙漬以外幾乎沒問題,按鍵也十分靈敏。

「對,那個鍵盤……」老闆欲言又止,隨後說:「算了應該沒什麼問題,反正有問題的話打爛就對了。」

儘管莫名其妙,我依然很開心買到便宜的鍵盤,甚至打電話給我的青梅竹馬炫耀一番,只不過,當天晚上那個鍵盤做出超出我想像的事。

它,在我打開WORD檔以後,居然自己動起來打出文字,驚悚之餘,我瞥見螢幕上的文字,它竟然把我辛苦寫兩個月的小說刪光光,接著用同樣的主角名字重新編輯一個故事。

欸?我是被鍵盤看不起了嗎!

「不對不對,重點是為什麼鍵盤會自己動起來!」

我趕緊打電話給青梅竹馬,秦分。

「秦分,我的鍵盤怪怪的啦。」

秦分冷冷的說:「早叫你不要買便宜貨,都說壞了五十收,你是能買到什麼好貨?」

「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壞,鍵盤自己動起來啦。」

「……林銘生,你要不去睡一下比較好,昨天是不是又熬夜了?你上次熬夜三天也說兵馬俑展的兵馬俑飛起來。」

「不,這次是真的,你信……」嘟嘟嘟,冷漠的青梅竹馬就這樣放生我。

我鼓起勇氣靠近螢幕瞧瞧,沒想到它已經寫完一篇小說了,這什麼速度!

由於心中浮起某種競爭意識,我保持距離閱讀鍵盤寫的小說,看完之後淚流滿面,竟然能把無聊的歷史考證寫得可歌可泣,特別是妲己和紂王生死不渝的愛情,更是讓我感動了三天三夜。

於是我拿這篇故事去投稿,意外的火紅起來,出書後才一週便有破萬本的銷量,嘗到甜頭的我讓鍵盤繼續寫續集和別的故事,本本大賣,最新的『楊貴妃是吃可愛長大的』更是準備改編電視劇,當時我笑得合不攏嘴,不知道即將到來的命運。

後來小鍵盤失控了,它開始寫自己喜歡的故事,寫一堆色情文學,這還不打緊,反正肉文銷量很好,主要是它不再聽我的話,讓我決定主角名,反而擅自用我的編輯的名字寫故事,害我被編輯抗議。

「銘生,我說啊,你為什麼要把我的故事寫出來?不,等等,我有跟你說的這麼詳細嗎?是不是上次慶功宴我喝太多不小心說出來的?總之,這些都給我刪掉喔!」

第一次我以為是巧合,但是第二個第三個人向我抱怨時,我感到不妙,小鍵盤為何能夠精準的窺視別人的人生?甚至是預言?

某次我發現小鍵盤還在寫編輯的故事,那是他被他男友甩掉的過程,隔幾天,我就在編輯辦公室裡見證了一模一樣的劇情,我開始感到害怕,打電話給秦分討拍。

「秦分,你覺得小說有沒有可能成真?」

秦分語氣上揚:「你終於肯打電話給我了?大、紅、人,很忙嘛。」

「唉,拍謝啦,最近真的很忙,剛剛的問題快點回答我。」

「當然不會啊,你腦子進水喔?被突如其來的財富和名聲淹掉了嗎?」

被講得火冒三丈,換我掛他電話。

我看著小鍵盤歡快地打出某人的故事,樂觀的想:既然如此乾脆當作預言,我還能事先去警告對方。

然而,小鍵盤果然不是我能掌控的,它的口味變了,最近改寫末日文。

「你什麼不寫偏要寫末日文?」

明明是冬天,颱風接連而來,連日的大雨淹掉不少地區,雪上加霜的是各地接連不斷的傳出雷擊事件,連科學也無法解釋的雷雲壟罩著台灣;地震也是,只要螢幕上出現這兩個字,幾分鐘後便會天搖地動,晃動一次比一次還要劇烈。

究竟是預言?還是寫出來的事成真?

我試著關掉電腦,電腦完全失去控制,就算拔掉電源也無法關機,更恐怖的是鍵盤線也拔不掉,想移動位置,電腦主機和螢幕都死死卡在原地,文風不動。

喀搭喀搭喀搭,我聽著鍵盤的聲音與窗外的雷雨聲,不知所措。

屋齡七十年的小破屋也在風雨中搖曳,我躲在桌子下用棉被蓋住頭,祈禱這場怪異的災難快點結束。

一聲悠然的鈴聲打碎我的祈禱,我轉頭瞥了眼還在工作的小鍵盤,慢慢地往門邊移動,打開門,外面站著濕淋淋的秦分。

他見到我立刻扯著我要走。

「你要去哪?」

「當然是來救你這個阿宅,你沒看新聞嗎?這一帶已經淹水了。」

我看向走廊的窗外,水已經淹到半個摩托車的高度,「但我這是三樓,水淹不上來吧?」

「你們這區算是地勢高淹得比較慢,隔壁區已經淹到五樓了。」

「什麼!」我趕緊回房收拾家當,秦分跟著進屋,自然看見正在打字的小鍵盤。

「林銘生,那啥鬼。」

「自、自動鍵盤,就和自動彈鋼琴是一樣的東西。」

「最好是,那東西在寫什麼?」秦分湊近看,在一個餘震以後撲向我。「一個小時內有三個颱風,大雨下不停,雷擊落在全台各地,地震頻發,水淹掉半個台灣?林銘生,不要告訴我,你正在紀錄世界末日。」

「不是我,是它。」我委屈的皺起臉。「而且不是紀錄,準確的說是預言,只要它寫出來的事情都會成真。」

「你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講?」

「我講了,你說我腦子進水。」

秦分嘆了口氣,「是我不對,要怎麼停下它?」

「我不知道,關機拔線都沒用。」

他不信邪的試著拔線關機,無效。

我安慰道:「既然是它弄出來的,待在這裡最安全吧?」

「那其他人呢?」秦分環視一圈,「你想讓全台灣的人擠到你的小房間避難?」

「那怎麼可能!我覺得小鍵盤只是調皮吧,也許它寫膩了就雨過天青了。」

秦分走到角落拿起我的拖把,氣勢兇猛的朝小鍵盤走去。

「等等,你想幹嘛!」我擋住秦分,深怕他一時衝動砸下去。

「砸掉它!」

「不行,它是我的生財工具。」

「都末日了你還只管賺錢?」秦分一手抓著我,「林銘生,你真的變了。」

「可是、可是……我不能沒有小鍵盤,沒有它,我拿不出大紅大紫的作品,我也不想要有末日啊!所以想過各式各樣的方法,但不能打壞它。」我一時衝動全都招了。

「噢,我懂了,所以那些作品都是它寫的?」

「唔,嗯。」

秦分的眼裡充滿失望:「難怪我覺得你的作品落差這麼大,虧你每次出書我都買三本給你捧場,結果不是你寫的?」

「我……那是我的電腦,也算我寫的。」

「給我醒醒!」秦分不由分說堵住我的唇,用他的嘴。

「嗚──幹嘛咬我?」

「林銘生,我以前對你沒什麼感覺,直到看過你寫的小說,才發現你心中也有細膩的一面,而且我也很喜歡你認真勤奮的模樣,你每次握拳仰望天空,發誓這次比賽一定要入圍,那時候的你眼裡閃爍著光芒,非常美麗。」

「唔,這句子有點耳熟……」

「對,這是從你的『兵馬俑』那篇抄來的句子,你的故事有自己的特色,為什麼要靠一個來路不明的鍵盤?」

「因為,我辦不到。」

秦分拉住我的臉:「你辦的到,你可以堅持十年,為什麼不能再堅持下去?」

「堅持下去有什麼用?沒有人看見啊!」梁柱隨著我的大吼搖晃,原來又地震了。

「我啊,有我在不是嗎?我一直都看著你。」秦分放開我的臉,改搭我的肩:「銘生,不要放棄。」

頓時,我的眼眶發酸,秦分是唯一一個知道我埋頭苦幹十年的人,也是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的人,或許我,真的不用靠小鍵盤,也能走到我想走的那個地方。

我深吸一口氣,撿起秦分落在地上的拖把,砸向不停打字的鍵盤。

「看我的!」我一連敲好幾下,秦分也拿掃把來幫忙打。

再見了,我的夢。

然後,我會靠自己的手,和秦分一起抓住新的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8)


竹馬竹馬甚麼的果然最香www
這個鍵盤太牛逼了,突然很想要一個,頂多控制不住時打壞就好(不是
2020-04-23 22: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的,末日小鍵盤團購中
想要的都來報名~~~~不過主角有的那個是瑕疵品只賣50元
正版不會失控導致世界末日的要五千萬喔(黑店
竹馬超棒的(比讚
2020-04-24 21:37回覆

語音輸入不是充滿羞恥感嗎?
我昨天試著把自己的小說念出來⋯⋯
實在是很、羞、恥啊>////<
而且這樣要怎麼寫H啦(≧w≦;)
2020-04-23 11: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超羞恥耶
特別是用念的寫H>////<
攻把OO放入受的XX,然後XX噴出許多OO
光想就覺得不行啊哈哈哈哈哈

寫一般劇情其實我有用過手機的聲控功能,但是選字和標點符號都打錯,目前還不是很實用
2020-04-23 16:49回覆

我的思考到看到秦始皇和兵馬桶那邊就歪掉了(自首)
然後秦分強吻銘生時名聲居然只是抱怨秦分咬他而不是感到突兀耶
這一對青梅竹馬也是本來就有戲R(吃瓜)
然後每次出書都買三本也太感人了吧,真的是鐵粉來著R
最後的結局很勵志,兩位要不要原地結婚XDD
…........

自己講一講,然後覺得真的可能某一年聲控鍵盤真的會被發明出來哈哈哈哈。
 
2020-04-22 00: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佐佐有get到冰馬桶的點呀!(握手
佐佐有注意到秦分吻銘生的小細節耶,對喔,其實銘生不討厭秦分,反而還滿依賴他的
一次買三本就是真愛!!
原地結婚比較難,未來結婚是沒有問題的~~前提是小鍵盤的世界末日停下來w
我也覺得很有可能出聲控鍵盤耶,現在都有聲控遙控器了,以後打小說用念的就好了,好方便喔!



2020-04-22 20:15回覆
是BL耶(兩眼發光)
這個鍵盤那麼母湯還敢拿出來賣實在是太扯了,他就不怕亂賣人引發世界末日也波及到自己嗎?而且竟然只賣50元?多少的動畫和小說都有反派想要毀滅世界,堂堂世界末日竟然只值50元!?各路反派表示:我還不買爆!!!!
話說這麼來路不明的東西主角竟然也買的下去,實在是太厲害了,正常來說不都會想買新的嗎XDD
不過也因為這樣,主角才發現自己的竹馬有多麼在乎自己,嘿嘿,鍵盤也算是神助攻啦w
2020-04-21 22: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賣家可能沒想到會變成這麼嚴重的事件吧
大家都缺錢呀,賣家就加減賣50,主角窮困潦倒50買到就算賺到啦,也是有人覺得不用買新的能用就好w
真正的神器都在不起眼的角落,壞蛋要是知道一定買,可是壞蛋不寫小說呀XDD沒辦法啟動毀滅世界的技能
在情況危急的時候通常才能見真情,主角被竹馬感動到了,小鍵盤可以安息了QQ
2020-04-22 20:10回覆

小鍵盤神助攻啊XDDDDX
2020-04-21 20: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他的任務不是來毀滅世界,這幫助這兩隻在一起的
2020-04-22 20:02回覆
這地攤,不簡單
這地攤不簡單啊,隨意一賣都是神奇小鍵盤
功夫裡的乞丐:騷年!我看你資質不錯,我這有失傳已久的武功秘笈你要不要?50塊賣你(不
然後末日房間裡那讓人閉嘴的一吻,超級可以!!!!!!
2020-04-21 12: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骯髒的小地攤都是挖寶的時候啊!!
我也幻想過有沒有賣便宜的武功秘笈呢,50元!!!好便宜我買我買,有售後服務順便教學一下的嗎www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學的輕功啊,這樣再胖都不怕跑不動惹
嘿嘿嘿,末日就是要趁機吃豆腐(不對
2020-04-21 18:22回覆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不是,打錯了,你們好好在一起,小鍵盤那麼好,不要給我啊~
竹馬真的好可愛啊,趁亂告白也棒棒噠,末日的時候還有人陪在身邊,其實是很幸運的事呢~
2020-04-21 09: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會的會的,阻止末日的話兩個人應該會在一起
小鍵盤會導致世界末日喔,這樣的話阿九也要嗎~~會失控喔~~~雖然我也好想要喔
我好喜歡寫竹馬喔,從小培養起來的感情在某一天爆發開來,雖然是末日,至少也告白了
2020-04-21 11:17回覆
好勵志喔
這次是青梅竹馬吃掉小作者的故事呢>///<
結果世界末日就靠一個小鍵盤,哈哈哈哈,我就說,青梅竹馬這麼捧場,還常常打電話維持存在感,一定不是這麼簡單
不過小鍵盤應該可以自救吧,他只要在鍵盤上面打下,「再怎麼打小鍵盤,也就是我,我都不會被消滅的,哇咖咖咖」
這樣就可以成功啦~~
 
2020-04-21 09: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有勵志嗎XD
月月真厲害,一開始就發現青梅竹馬的愛,正常人哪會買三本啊,除非是真愛,不然不會一本收藏一本閱讀一本推廣啊
而且太久不連絡還會森氣氣,就是不簡單呀
小鍵盤只會寫故事而已,還沒學會對話技能,不然就無敵了啊XDDD(世界末日了
2020-04-21 11: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