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我很高興還能和你在一起......

「隨著病毒的蔓延,全球各地陷入一片哀號,而政府也手足無措......」

「不只病毒是人類現在的危機,還有其他來自大自然的反撲,2020年人類或許真的有可能面臨毀滅!」

「現在這一刻,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最後忠告,祂提醒我們要懺悔!要反省......」

我關掉電視,隨手將遙控器扔在沙發上,起身看向窗外。看著空無一人的街道,馬路上的喧鬧不再,附近的居民早就不知道逃去哪裡了。

隨著病毒的肆虐,北部率先下令封城,有些住民在消息未爆出之前早已搭上快車往其他縣市移動,一夜之間,整個島嶼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瞬間成為空城。我拿起手機,看著前幾天的新聞報導哪個立委的離開、哪個縣市首長離開島嶼去他國,看著這些人一個個飛也似的離開,我不禁感到好笑,同時也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漠然。

「小芳!妳在那裏食物還夠嗎?」耳旁傳來母親的聲音,我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接起了電話。

「嗯,夠喔!而且現在人大部分都離開了,食物很充足。」我說謊。

「那就好,現在這邊也宣布要封城了,我們也離不開。所以我們要各自加油喔!等到解禁後,我們再見。」

母親勇敢的聲音在我耳中回響著,我忽然覺得想哭,是因為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會讓母親心碎?還是因為對現況感到害怕?我不知道,但如果時間回到半年前,有人不隱瞞這次疫情的發生,或許,不會這麼嚴重。

「小芳......妳在嗎?」床上傳來無力地呼喊。

我掛上電話走到床邊握緊他的手,他發出微弱的喘息。看著虛弱的他,我五味雜陳。當初剛來到台北時為了省錢選擇與男友同住,卻因為這波疫情,讓我們無處可躲。

我忽然感覺到一陣頭暈,身體的無力感席捲而來,環顧四週,大概八坪左右的套房到處都是凌亂的物品,冰箱裡的食物也幾乎見底。

我看著床上的他,因為醫院爆滿,到處都需要排隊,甚至到後期才染病的人,幾乎沒辦法踏進醫院得到治療。輕輕撫摸他的臉,他是末期,我是中期,但我想結束了。

「妳怕嗎?」他虛弱地問,我的眼淚忽然像止不住的水般流了下來。但我仍堅定的搖頭。

他慢慢閉上眼睛,呼吸逐漸停止,我在感受不到他的力道後放開他的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刀,試圖甩開內心的恐懼。我躺回床上,重新牽起他的手,拿刀的手狠狠的朝自己刺了下去,身體的沉重感越來越重。這就是將死的感覺嗎?我閉上眼睛。

末日來臨,我很高興還能和你在一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