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我終得自由

    望向天空,那一片墨黑的顏色照耀在眼眸,一股難以掩蓋的興奮油然而生。

    開啟手錶裝置,原先的課程表提醒鐘已被刪除,取而代之的則是顯示著「末日倒數」的碼表,我面露微笑,心跳遏制不住地隨之加快。

    「30、29、28……」

    世界滅亡的倒數聲充斥著整個校園,每個學生無一例外,全都聚集在校園樓頂,高舉著正在倒數的末日倒數鐘,這是平時他們不准上來的禁地,這是平時不被允許的行為,但在末日裡,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

    心情從沒如此輕鬆過,不必擔心考試成績不夠卓越而被關禁閉,不必憂慮補習班逃課而受到的鞭打,在末日裡,我們更顯得自由。

    東風吹拂在耳邊,我無視腳邊書包傳來的震動聲,因為不用想也知道,那一定又是母親打來催促我去上課的鈴聲。

    呵……真是好笑,世界都已經在倒數了,她仍是只在乎她兒子有沒有準時上課、成績如何。

    ……到死也不放手。

    「這什麼分數?才八十九!我們這麼用心栽培你你就是這樣回報我們的?」

    「……到底為什麼你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認真啊!」

    「快去補習班!我答應老師會讓你在十點前到的,睡這麼久還不知足嗎?」

    「再兩個月就要大考了,我不准你再和那些狐群狗黨有聯絡!明天我就送你去參加會長家辦的讀書會。」

    「末日什麼的都只是空穴來風的胡話,你只需要專心準備會考,其他什麼都不要管!」

    「手錶顯示你今天沒去補習,你再不承認我明天就幫你辦轉學!」

    「你不夠優秀!」

    「真是丟我的臉!」

    …………

    ………

    ……都過去了。

    那些幾乎殺死我的語刃。

    嗶嗶…嗶嗶…嗶嗶……

    10、9、8……

    最後的時刻了,我拋開銬住我一生的手錶,和其他學生一齊朝天空吶喊!

    如同棒球比賽般,在人生這場比賽的最後,我們興奮的尖叫,揮舞雙手,拋開桎梏,放逐靈魂的歸屬。

    有人高歌,有人熱淚盈眶,更有人縱聲大笑。

    在隕石於眼前落下前,我張開雙手,迎接這帶給我最炙熱的擁抱!

    我勾起嘴角,淚水在無聲中滑落,又在一瞬間蒸發殆盡。生命迎來終結的時刻,我露出我最真實的笑容。

    不是課程結束時的雀躍,不是睡前閉上雙眼前的安寧。

    是在死前,對人生解脫的釋懷。

    這一刻,我真的自由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突然想到以前每逢大考,我都是靠著幻想考完要把書撕掉、燒毀來舒壓的,結果考完只急著想玩,書就乖乖拿去回收,哈哈哈……總之看著這篇有種哀傷的感覺,一直很羨慕小說漫畫裡那種熱血青春的校園生活,現實生活中卻一直沒有等到QQ
2020-04-24 11: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說和漫畫就是拿來幻想的XD
以前我也會腦中浮現考卷撕毀漫天飛的場景,但回過神來桌上擺著的還是那張等著回去被爸媽痛罵一頓的滿江紅
 
2020-04-24 23:10回覆
看完很悲傷
大大的文筆很真實,把在學校時候的痛苦都寫出來了
人家總是說出社會後就會懷念學校,但他們都忘了在學校的時候,每個人都被成績捆綁住了,一點青春的氣息也沒有……
看完可以感受到文章裡的悲傷,人總是要到死前才真正獲得自由……很感慨
2020-04-19 0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XD~謝謝你的喜歡!
最近因為考試的關係壓力很大,在前往補習班的途中突然靈感一來就有了這篇,我想如果末日真的來了,我應該會揪團看學校倒塌的過程吧~
從國小就有的夢想啊XD
希望在未來的世界裡學生的壓力不要再那麼沉重了~
2020-04-19 00: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