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點文/管家與少爺06

      謝謝李子李點文//

      這幾天為了靜養,還有避免和安德森先生碰面,克雷蒙特都待在家裡,他讓祕書帶了些需要的東西,好在家裡也能夠工作。

      不過,文件就在手中,桌上型音響播放著輕柔的lofi音樂,很療癒,他卻悶的無法專心。

      他下意識地舉起右手摸了摸額角。

      那天他不知道伯格是什麼時候從外頭回到醫院的,他等啊等,等到睡夢精靈悄悄爬上了床,意識朦朧之際,在墜入夢鄉深淵前,他聽見輕微的開門聲。伯格回來了。一個念頭迷迷糊糊地閃過腦海,他放心地讓自己睡去。

      深眠前一刻,他感覺到有隻手溫柔又悲傷伸來,指尖帶著夜晚的寒意輕輕撥開他額上的髮。一聲嘆息般的嗓音隨後也落入了他的夢中,那麼充滿渴盼、尊敬,卑微如塵,任誰聽見都會覺得可憐。

      那聲音很輕地說著一個名字,飽含洶湧熱烈的愛意。

      「克雷‧‧‧‧‧‧」

      那聲音說著他的名字。那聲音的擁有者是伯格。

      克雷蒙特無法不在意。

      那把低沉而優美的聲線裡充滿絕望,呼喚著得不到回應的愛。

      他很驚訝,真的,他沒想到他的管家、摯友對他抱持著如此心思。

      更沒想到隔天早上他醒來的時候,伯格待他如常,好像那只不過就是他太累而產生的幻覺、一場苦甜巧克力口味的夢。

      那樣假裝該有多難受?

      無意中窺見伯格心意的克雷蒙特心想。

      門外響起了禮貌的三聲敲門聲,在他說了進來後,書房的門才打開。伯格端著剛泡好的伯爵茶和還冒著絲絲熱氣的餅乾走了進來,望著克雷蒙特平平淡淡喊了一聲:「少爺。」他走到桌邊把午茶放下,「現在是兩點三十分,三點的時候您要和公司開視訊會議。」他把克雷蒙特這幾天的行程記得清清楚楚、爛熟於心,簡直成了克雷蒙特的秘書。

      「喔‧‧‧‧‧‧好。」

      「在那之前,請先休息一下吧。」把還冒著熱氣和香味的小點心放在辦公空間非常充足的桌面上,伯格對克雷蒙特微微欠身,接著舉步轉身就要走出書房。外頭傳來刨門的聲音,噠刷──噠刷──桑妮想要進來。

      克雷蒙特把目光投向站在門邊的伯格,「讓她進來吧。」伯格把門打開,桑妮立刻跑進來在他腳邊蹭了蹭,然後往克雷蒙特跑去。他拍拍她的頭、揉揉她的臉,又開口說:「留下來陪陪我們吧。」

      伯格的腳步頓了下,還是關上門走了回來,站在離克雷蒙特一步之遙的地方。克雷蒙特遲疑了下,說:「坐下吧。」

      伯格輕輕挑了挑眉毛,視線移向旁邊的躺椅。整個書房除了克雷蒙特屁股下的那張椅子,只剩下躺椅可以坐了。於是他在躺椅上坐下,挺直背脊,併攏雙腿。

      現在的位置讓克雷蒙特難以看著伯格,於是他起身調整座椅的方向,把托盤裡的紅茶拿起放在書桌上,拿起裝著餅乾的碟子往伯格伸去。桑妮用她的黑色鼻子頂了頂他的手,發出撒嬌討食的哼哼聲。

      「嘿,不,妳不能吃這個。」克雷蒙特說。

      桑妮轉向伯格,繼續用那種讓人心軟的聲音叫著。伯格輕笑了下,摸摸她的下巴拒絕:「不行。」

      桑妮叫了「汪嗚」一聲,委屈地控訴他們狠心。

      伯格沒有拿餅乾,克雷蒙特放下手把碟子放在腿上。他們相視,往常總會聊聊,此刻克雷蒙特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才好。

      桑妮發現了他們的不對勁,又哼了幾聲,接著乖巧地在他們相對的鞋尖中央趴下。桑妮都知道氣氛不對,伯格不可能沒有察覺。

      「您還好嗎?」

      克雷蒙特怔了一下。

      「您不舒服嗎?」伯格的聲音緊張起來。

      「沒有!沒有!」克雷蒙特連忙擺手,「我、我只是覺得‧‧‧‧‧‧你心情不好的樣子。」

      這下換伯格愣住了。回神後他勾起淡淡的微笑搖了下頭,「沒這回事。」

      每天都可以和親愛的少爺待在一起,哪有什麼鬱悶、低落的情緒。

      怎麼會有?

      怎麼會‧‧‧‧‧‧有。

      他還被少爺關心了呢,沒什麼好不開心的。

      「伯格。」克雷蒙特很嚴肅地喚了一聲。

      「是?」

      克雷蒙特把碟子從腿上移開放到桌子上,彎下腰手肘擱在膝上,抬頭望著伯格,拉近了兩人間的距離。他把兩手手指交叉,眉頭微微蹙著,看起來不怎麼開心,「我希望你開心。」

      「我每天都很開心。」

      「真的嗎?」

      「您怎麼會這樣懷疑呢?」伯格困惑地偏過頭,緊接著胸臆中泛出莫名的冷,胃也絞了起來。

      少爺發現了?

      什麼時候?

      為──為什麼?

      克雷蒙特發現伯格的嘴角繃得很緊,臉龐浮現了細微的緊張痕跡。他慌張起來。

      即使緊張無比如此,伯格還是馬上就把臉上的裂痕抹去。

      「少爺,我還沒收拾廚房,請容我先離開。」

      「‧‧‧‧‧‧好。」

      得到同意,伯格從躺椅上起身,安靜地走出門。門掩上的聲音響起,克雷蒙特的目光落在他剛剛坐過的躺椅上。

      他什麼都沒做,只是出神地望著那裡,直到茶和餅乾都涼了。

      三點了。

      他只喝了一口茶,餅乾則連一塊都沒動,隔著一層螢幕開始和公司開會。

      開會的時間不到一小時。

      今天的會議很順利。

      關於品牌形象的翻轉,他們終於有個方向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喜歡的人就在身旁,是一種幸福,但喜歡的人就在身旁卻無法碰觸,是一種難熬的痛苦……兩個人朝夕相處,也難怪少爺多少感受到了管家的不快樂,嗚嗚嗚,這段主僕戀到底應該如何收尾呢?心疼管家啊!
2020-04-22 2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伯格:(煎熬)
少爺:為什麼你不開心?(煎熬)

應該、應該快收尾了(?)。
當初沒想到會寫到逼近10篇(#
2020-05-06 20: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