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飛鴿傳書

小樹先生:

近來可好?

台北防衛圈依然沒什麼變,仍是一樣寒冷,明明接近四月底,我居然得穿三件棉襖出門,很神奇吧!

你那裡應該比較暖?我很羨慕你,能選擇的話真想跟你交換一下,因為你怕熱我怕冷,我們調換過來不是正好?哈哈,開玩笑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們在同一個區域,而不是這樣分隔兩地。

總之,我很想你,願你一切安好。

小花敬上

★★★

親愛的小花:

我很好,這裡非常熱

台南最近漂流到赤道附近,大家穿著內褲在街上走

台南防衛圈一樣和平,只是市長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派人去研究天柱

對了,赤道附近的天柱有多根啊!每根形狀盡不相同

我想拍給妳看,拿起手機才想起已經不能用

所以畫在背面,不要嫌棄我的畫啊(笑)

我也很想妳,也祝妳平安

BY小樹

★★★

小樹先生:

赤道竟然有好幾根天柱?若是在一年半前,我肯定會興奮大叫,打卡拍照。

世界被天柱弄得支離破碎,現在看見已然沒有當初的驚悚與好奇,天柱儼然變成生活的風景,想當初我還拍照給你看,說有根黑竹竿從天而降,殊不知,這是悲劇的開始。

之後,因為天柱的關係,導致所有機械故障失靈,不僅如此,插入地心的天柱破壞地殼板塊,害台灣被撕裂成好幾塊四處漂流,不過更大的國家就沒這麼好運,整塊沉入海底,說起來,我們算是幸運的人吧?

現在的生活沒有機械,回歸原始,生活處處充滿不便,可是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唯一不好的點就是……你不在我身邊。

我很想你。

P.S你為什麼畫了五條蛇?那是天柱嗎?我記得天柱是竹竿狀呢!

小花敬上

★★★

親愛的小花:

市長派人去研究天柱失敗了

因為機械船不能用,而小船根本無法出海

海上的「魔手」很可怕

前幾天有人發現天柱上面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移動

我們猜是外星人

假如外星人開始行動那我們會怎麼樣呢?

假如外星人可以溝通,或許我就能去台北找妳

台北好像越漂越遠,距離上次收信已經過了三個月,妳到達北極圈了嗎?

是的話,我們中間不只隔著一片海,願我的思念能送到妳手中

回P.S赤道的天柱就是歪歪曲曲的哦,專家說這可能是天柱的本體

BY想妳的    小樹

★★★

小樹先生:

「魔手」真的很讓人困擾,那些人應該沒有被拉下去吧?我們這裡有人猜測「魔手」就是外星人,畢竟那東西是和天柱一起出現的,如果是的話你千萬不可以靠近,我不希望你出事。

即使分隔兩地,能夠每幾個月和你通訊一次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也感謝專家訓練這一批鴿子,讓我可以持續告訴你現狀。

我們還沒漂流到北極,倒是差點和另一座南漂的島相撞,那座島上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應該是俄羅斯人吧?他們還養了老虎和羊。

他們需要廢鐵,而我們需要肉品,所以就拿辦公大樓裡那些沒用的電腦和他們交換,這次的量應該夠我們撐三個月,對了,我們也交換一點毛皮,他們說越北越冷,光想像我就發抖。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搭乘島嶼旅行的感覺,我們一路向北,那裡究竟會有什麼在等著我?會不會繞到最後,我和你就在某個地方相遇了呢?我一直這樣祈禱著。

我很想你。

小花敬上

★★★

親愛的小花:

其實妳可以搭乘那座往南的島嶼過來,說不定我們的距離會更近

不過我懂妳不想離島的心情,因為我也是!語言不通實在很頭大啊

前幾天我們也撞上一座島

島上有雨林和漂亮的蝴蝶以及很多很多農作物

島上的人很熱情邀請我們去逛逛,不過有些人逛太久來不及回來了

我們交換了據說很堅固的神木,想做成木筏,再去探探天柱

P.S我抓到一隻有著太陽花紋的黃色蝴蝶,覺得很像太陽,送給怕冷的妳

BY愛妳的小樹

★★★

小樹先生:

謝謝你的蝴蝶,我一直小心的把牠握在手心裡,彷彿這麼做,你的溫暖就會傳遞過來。

台北開始下大雪,吐出口的空氣也是白色的,所有人聚集到台北車站裡,圍繞在篝火旁,大家心情十分低落,有些人開始誦經,有些人在禱告,我不知道我該念什麼,只好一直低語你的名字。

我害怕,害怕到更北邊的話鴿子就到不了了,那樣我們的通訊會不會斷線?

希望你們探索天柱有所進展,若能找到把世界恢復原狀的方法就更好了呢,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相見呢?

好冷……我想你。

小花敬上

★★★

親愛的小花:

雨林的神木好像有神奇的力量

那些「魔手」沒有對神木做成的木筏動手

研究人員成功採集到天柱的表皮

對,天柱不是外星人的太空船,而根本就是外星生物

牠是活的!!而且十分兇猛

我們派出去的十艘船只有兩艘回來

不過只要徹底研究或許就能找到牠讓機械失靈的原因

屆時會有比鴿子還要更快更強大的運送工具

請對未來抱有希望,也請相信鴿子

我一直都在這裡

在你心裡

BY充滿希望的小樹

★★★

給不知名的你:

謝謝你陪我書信往返,這應該是我的最後一封信,很抱歉,明明是由我擅自開始,又由我任性結束,請原諒我,我的身體恐怕撐不過這幾天了。

和你聊天的這兩年,我從北緯25度旅行到北緯70度,從一開始的絕望到振作再到絕望,但是請別氣餒,這兩年的時間對我而言有著不同的意義。

我知道你不是小樹先生,因為真正的小樹先生已經(淚痕)

世界末日那天我們去淡水逛街看夕陽,之後我口渴,小樹先生替我去買飲料,我坐在河邊看夕陽,遙見遠方黑色天柱劃破澄橘色的天空,緩緩的墜下,我立刻拍照給小樹先生,讓他過來一起看奇景。

過去的我太天真,相信活到現在的你也知道,天柱觸碰到地球核心時引發多大的地震與海嘯,當時應該盡可能拉著小樹先生往內陸逃才對,因此,我們兩個都被捲到水裡,不知道多久以後,運氣很好的被拍回岸邊,這時候,魔手出現了。

小樹先生讓我踩著他的肩上岸,半身泡在水裡的他卻被魔手拖走,我拼命哭喊,最後被過度好心的路人帶離。

我活下來,可是小樹先生沒有,他留我獨自面對這個陌生的世界,世界的變化讓人猝不及防,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被天上降臨的未知打破,如果不是還有家人在身邊陪伴,我可能早就去找小樹先生了。

只是,我的家人也撐不過末日的洗禮,台北漂流到某個緯度以後天氣驟變,或許也有壓力的因素,她們得了靠藥物無法治好的病,一個個離我而去。

我幻想小樹先生已經回到他台南的老家,而不是死去,所以寫下第一封信,信上乘載著我的寂寞飛向遠方,明知得不到回音,明知是自欺欺人,寄信卻是種寄託,如同溺水的人,能夠浮出水面稍微喘口氣。

重複寄信的行為似乎能讓自己好過一點,我寄出幾十封信,為了寄信,努力耕田織衣換取寄信資格,這變成我活下去的動力,然而,謊言是會慢慢剝落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傻,為什麼要苦撐?為什麼不能接受我愛的人都離開我的事實?

但是,我沒想到居然有人回信!你的回應對我來說有十分重大的意義,我哭花了眼,有一瞬間以為小樹先生還活著,或是從天堂給我回信,那一定是個溫暖又幸福的地方,可是看見你的畫就知道你不是小樹先生,因為……對不起我沒有嫌棄你的畫的意思,不過,有待加強?

我把你當成小樹先生,卻又明白你們是全然不同的兩個人,持續與你通信,八成是因為,你是在我搖搖欲墜時抓住我的人,謝謝你。

謝謝你在我溺水的時候給了我回應。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不知道你長什麼樣子,可是我知道你是個溫暖的人,希望你繼續保有你的樂觀,在這末世中生存下去。

祝,健康平安。

BY被你拯救的小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2)

1 2

lag很久…現在才發現居然有末日文~~
羽笙的末日文題材好不一樣…居然是書信體
信件一來一往的內容好溫暖感人啊…QQ
最後的一段內容也是讓人鼻酸……
想出這樣故事的羽笙真是厲害!
2020-12-20 23: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要是那時候認識種子就能一起玩末日了
末日題材超好玩的!!!
我被逼著寫一堆(X)有時候會想嘗試一下不一樣的題材,裡面偷偷塞了很多外星人設定
種子喜歡真是太好了
2020-12-22 15:22回覆

阿笙阿笙阿笙
恭喜恭喜恭喜!!

點我喔喔喔喔
2020-06-03 19: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喔!!謝謝佐佐告訴我,我平常根本找不到這種資訊呀><
這這這真的好害羞啊>///<
2020-06-03 22:20回覆

恭喜羽羽,這篇構思很有趣,又溫暖,很棒
2020-05-20 00: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也恭喜月月得獎~~
2020-05-20 20:31回覆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ଘ( ˊᵕˋ )ଓ⁾⁾
恭喜羽笙得獎!!!
2020-05-19 13: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花花~~
哇!!還是日文道賀
也恭喜花花得獎>w<
 
2020-05-19 16:19回覆

恭喜阿笙!!!
2020-05-18 14: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佐佐~~>W<
把幸運分享給你們~~
祝你下次也得獎
2020-05-18 20:20回覆

恭喜小笙得獎了~~ 忽然看到樓下在討論鐵達尼號~傑克真暖男啊~~
2020-05-18 11: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阿九~~下次也一起來玩啊(招手
鐵達尼號的傑克真的很暖,其實他認識女主不久,就願意為女主付出生命,這就是真愛阿
2020-05-18 20:17回覆
恭喜得獎!
恭喜小笙獲得3,000PO幣!
這篇的轉折真的好棒啊~
看到得獎真的好開心
2020-05-18 0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李子(抱)
得獎我也好開心啊>///<
下次我們再一起來玩~~
2020-05-18 20:15回覆

最後小花的回信很暖

可是回頭又覺得,這個幫小樹回信的人是抱持著什麼心情寫著那些想你或愛你的字眼
並不是覺得突兀,只是覺得如果這發生在真實世界裡,會是一個多麼溫暖的人
而小花明知道小樹早就離世,又是抱持著什麼心情持續著回信的

看完只覺得兩個人所懷抱的心情都好溫暖
或許不僅是小花被拯救,而在另一方面,偽小樹也被拯救了吧,而感覺兩個人都抱持著對生活感到絕望可是卻又渴望被人救贖的感覺

話說,真小樹的死因讓我想到鐵達尼號RRRR

可憐的傑克QQ
 
2020-04-22 00: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幫小樹回信的人真實身分是郵差,他收到很多封小花的信,因為小花的信沒有收件人(根本不存在的小樹先生
所以他最後決定假裝小樹先生去幫助小花,會回應愛你或想你也是因為小花的信上總是寫這這些詞彙
(偽)小樹先生是個暖男!
佐佐說的好棒喔,兩個人就是對生活絕望又想被救贖,小樹先生的島嶼不斷接近赤道,其實他是非常害怕的,可是他用一種興奮又樂觀的語氣報告現狀,他也不知道把外星人抓到島上研究會變成怎麼樣
小花發現有人回應以後有點陷入自欺欺人的狀態了,她知道對方不是小樹卻希望他是小樹,但是假小樹反而給她重新站起來的力量,也讓小花不孤單,小花其實是很感謝(偽)小樹

傑克真的好慘喔,我是看鐵達尼號會哭的類型,後面那邊害我一直哭QQ
2020-04-22 21:05回覆
第三篇的末日短文
看大大的末日短文看到第三篇啦!!
藍樹、植物病毒那篇的畫面,用想像的感覺就很美,愛情也很深刻
地獄很忙那篇超有趣,有種你追我跑的味道,之後大概會發展成歡喜冤家的愛情吧?!(胡說八道
至於書信往來這一篇,藉由角色的筆了解整個世界的現況,漂流的設定很特別,真正意義上的不同文明碰撞(X
雖然感覺像日常寫情書,可是看到最後又有淡淡的哀傷感…女主角很堅強,他用兩年多時間,成功面對傷痛、接受愛人可能不在了的事實,很佩服她~
2020-04-20 01: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感謝你全部看完,好開心啊
不用叫我大大啦,叫小笙就可以了
藍樹那個有人覺得有畫面就值得了,我寫到後面發現寫這麼多設定幹嘛XDDD
地獄那篇會走歡喜冤家的路線喔,被你猜到啦>////<以後時間的話再來擴寫
真正意義的文明碰撞讓我笑翻了XDDD
女主角慢慢走出傷痛,也多虧有個人這樣陪著他,我覺得這就是人與人彼此之間的溫暖吧,像這邊和大家留言聊天我也覺得很開心哦(・ω・)
2020-04-21 08:40回覆
這個轉折!
這次的末日好有趣啊,竟然是大地被外型生物破壞的四分五裂而到處漂流!從兩個人的書信往返就能​​​​​知道世界現在的面貌,這次的寫作手法好特別喔~卻沒想到其實通信的人不是小樹先生,嗚嗚嗚,好難過啊,不過那個人竟是能陪著小花寫了那麼多信,真的是一個很暖的人啊!希望小花和這位不知名的善心人士都能在末世裡好好生存下去啊!
2020-04-16 21: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我偶爾喜歡用書信體來玩
本來只打算草草寫兩封信,沒想到越寫越多,李子覺得有趣真是太好了>M<
那個人雖然不是小樹先生,但是很好心也很有耐心,突然覺得我是不是應該補充一下善心人士的資料XDD
其實他是郵務局的人啦,負責飛鴿傳書的信件整理,看到小花一直寄不知道要給誰的信,某一天看不下去就給她回信了,語氣還故意裝成「她心中」的小樹先生
故意沒有把結局寫死,所以兩人都活也是有可能的喔!
2020-04-17 09:45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