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我想要變成喪屍

末日是突然降臨的,就似地震一般毫無徵兆。

那天,在熙來攘往的道路上,某個人突然慘叫一聲,皮膚上長出一條又一條的藤蔓,最終,那個人在十字路口中長成一棵樹,綻放著流星般的藍色光芒。

樹開出美麗的藍色花朵,如櫻花般美艷的三色花瓣飄散在空氣裡,花開花落只在一瞬間,落下的花化為粉塵,被周遭尚無警覺心的人吸進了體內,隨後,T市的主幹道上開滿了花。

藍花病毒,或是稱作植物化病毒就此在人類間傳染開來,彷彿誰要淨化世界一般,將這顆震撼彈投入人間。

更可怕的不只如此,當科學家們正要研究這全新的樹種為何,藍光樹的樹幹卻裂開來,裡面有個全裸的男人爬出來,最接近他的科學家慘遭啃臉。

爬出來的是,外表是人內在卻不是人的生物,牠們大啖人血食人肉,被咬到的人就會變成樹,進而長出喪屍。

藍花病毒的傳播力強,從初始區域到整市淪陷不用短短幾天,狡猾的粉塵甚至沾黏在人類的衣服上跟著人類四處旅遊,不久後,連國外也出現喪屍。

世界因此陷入混亂。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聽著新聞裡不時傳來的慘叫,我們走在前端,親眼見證事件發生,卻因為種種不解而無法和喪屍抗衡,人類正在經歷一場慘不忍睹的「被狩獵」,健康的人越來越少,食物也越來越少,但我住的區域還算安全。

打開冰箱,我的存糧即將到達極限,必須去一趟超市,回程的時候順到繞路去那裡吧?

出門前,我摸摸愛貓的頭:「杜比,我把窗戶打開了,如果我沒有回來,你就自己去找吃的。」

採買完物資回到空蕩蕩的街上,現在已經很少人在街上行走,人們盡可能不和他人接觸,深怕身邊的人早已被感染,只是披著喪屍皮的假人類。

遠方有個城市就是這樣被喪屍攻破的,病毒在快速傳染時高度演化,新出生的喪屍開始會模仿人類行為,裝成正常人的模樣,趁人類不注意下口。

誰是敵?誰是友?

所有人生活在恐懼之中,往往被最親密的人拖下水,只不過,我卻是被最親密的人救了。

繞到安全區域邊緣,確認四周沒人沒喪屍,我跨出封鎖線爬出電網,走好一段路爬了小坡到達山丘上,這裡有少少幾棵藍光樹,都是破殼的。

我走向最裡面那棵,在樹洞中放入幾顆蘋果,哀傷地盯著樹。

「蜜莉亞,妳為什麼要救我?如果我們一起被咬,現在就能一起站在這裡,不,是永遠站在這裡一起看夜景。」

那日,躲避喪屍在家裡悶得發慌,我決定帶蜜莉亞出來看夜景透透氣,沒想到這是個令我懊悔至極的決定。

我們在這裡遇到喪屍襲擊,蜜莉亞眼明手快的把我推下山坡,自己犧牲在喪屍嘴裡,膽小的我等喪屍離開才敢回去,蜜莉亞殘破的軀體已經長出細小的藍色嫩芽,不用一個晚上,細芽長成大樹。

我始終在那裡等著,直到樹皮開始裂開,看著即將出生的蜜莉亞,我想起她說過:「活下去,照顧我們的貓!」

於是,我逃走了,沒有見她最後一眼。

這句話讓我支撐一個月,然而,那晚的夢魘每日都在夢裡重演,折磨著我,我想活,但也想跟她走,罪惡感與寂寞啃噬著我,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該求助於誰,所有人自顧不暇,我只能靠自己決定。

在不知不覺間,我想把決定權交給蜜莉亞,我每周會來一次,如果她想我、或是她恨我,那麼她就會出現吧?

突然,我聽見一絲聲響,趕緊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是一對手牽手的年輕情侶,看起來是大學生,他們看見我後十分驚訝,眼中閃過警戒。

「你是誰?」

他們不會是喪屍,因為喪屍看見一個目標並不會聯手,反而會互相打起來。

「你們……我勸你們不要在這裡玩,我女友就是在這裡被咬死的。」

男性笑了起來,「這樣才刺激啊,我們在家裡悶壞了,再說喪屍有什麼好怕的?我有帶槍。」

「槍對喪屍不管用,你帶點火器還比較有用。」

「那就試看看啊,噢,那個是不是?」男大學生舉起槍,大喊:「喂,報上你的名字,否則我會打你。」

「蜜莉亞。」

蜜莉亞?

我趕緊跑過去,發現蜜莉亞站在樹下,她穿的衣服是我後來買給她的,難道……她復活了嗎?

「蜜莉亞!是我啊,羅提,你可還記得我?」

「我當然還記得你,親愛的羅提,我們的貓還好嗎?」蜜莉亞露出微笑,如同記憶中的美好,我不禁往她的方向走去,倘若這是甜蜜的陷阱,我也甘之如飴。

「喂喂,別過去,我覺得她的笑容怪怪的。」男大學生向我喊道,但思念和愧疚逼瘋了我,誰也無法阻止我接近蜜莉亞。

然後我們相擁,感覺她親吻我的脖子,接著用尖牙劃破我的肌膚。

她在我耳邊輕聲說:「我一直在等你,等你回來向我贖罪,那天,我明明說過在家比較安全,你就這麼愛出門,出門也就罷了還要來人煙稀少的山丘,看到喪屍你第一個舉動不是保護我,而是把我推出去,自己滾下山坡逃命,羅提,你真是個狠心的男人,不過無妨,我會把你的屍體放在我旁邊。」

「蜜……莉亞。」不是的,不是的,我記憶中……我……到底哪個才是真的?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歡迎加入喪屍的行列。」她說完,我感到耳朵劇痛,並且不斷湧出血液,我痛苦地抓著她,感覺她的笑容離我愈來愈遠。

這就是,我所期望的嗎?

蜜莉亞,對不起,等我變成喪屍後,我們再續前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很深沉的愛情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我們的大腦會欺騙自己,擅自美化回憶或竄改回憶,看到故事裡的男主角記憶錯亂的樣子讓人想到這個論點
覺得其實男女主角的愛情蠻深沉的,雖然男主還在安全範圍內,但是愛人為了自己死去,自己根本也不想苟活了,就算還在呼吸也像行屍走肉一樣……
這種愛情也很美呢!有種同生共死的感覺
2020-04-20 0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啊,男主不是不愛女友,只是在生死抉擇的第一時間點先選了自己的生存,之後他就受到自責內疚和思念的折磨,由於太痛苦,所以大腦才編了一個故事欺騙自己吧
欺騙他不是主動把女友推出去,另一方面他自己也知道真相,所以就像語悠說的一樣,最後也是行屍走肉一枚w
對男主而言,這就是最美的結局了
2020-04-21 08:46回覆

其實我注意到的只有裸男,這病毒真的很懂,還懂得先脫衣服,還會弄得漂漂亮亮,所以才有這麼美的名字。
至於主角,其實我覺得,他也可以在家裡等阿,跟蜜莉亞說,想報仇的話就來找我,這樣殭屍蜜莉亞就會乖乖地回家了,然後就可以跟殭屍一起快樂地養貓!不然這樣,配角的情侶跟貓貓都很慘呢嗚嗚
2020-04-13 20: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裸男不重要啦QQ他的戲份就那一秒而已w
他在家裡等蜜莉亞不會去找他,因為城市外圍還有防護網,殭屍目前沒辦法入侵,他們也是自己跑出去才被咬的
殭屍一起在城市裡應該不會想養貓了XDDDD目標是把所有人都變成殭屍吧
貓貓會自己找出路的,那對情侶.....應該跑掉了吧
2020-04-14 15:24回覆

唔⋯⋯貓貓呢~(不關心主角只關心貓
不過小笙這個小短文很有趣說,感覺可以發展個十萬字(暗示= =+
我覺得男生的記憶究竟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希望的結果成真了~愛莉亞也報仇了,可以說皆大歡喜啊(撒花萬歲~~
 
2020-04-11 17: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咦,阿九只關心貓嗎XDD
嗯,家裡沒存糧不過應該有辦法去外面覓食吧(大概
嗚嗚嗚不、不可以,我會忍不住寫長篇的(摀臉
對阿對阿看似BE其實是HE呢!
2020-04-11 20:15回覆
小笙真是迅速~
恭喜小笙報名成功!!!
雖然是短文,但世界觀好完整啊,我懷疑小笙想寫末日想很久了XD,感覺可以以這個為背景寫更多的短文~十篇什麼的完全不是夢!
不過世界那麼危險真的不要隨便出門啦,到處都是喪屍哪有什麼好踏青的,但這裡的喪屍還真厲害,竟然還能說話!但和記憶中不同的蜜莉亞也讓人不禁猜測其實眼前的她已經是不會說話的喪屍,可因為羅提被愧疚所折磨,而腦補出喪屍版本的蜜莉亞在說話,進而主動走向了她,不過這也算是另類的HE啦~只是貓貓的奴才全跑了,貓貓表示QQ
2020-04-11 13: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還是希望popo快點修好呀,不然之後想再報名也很麻煩XD
感覺已經變成長篇的開頭了嗚嗚嗚
可能就在家悶壞了想出去走走,就像那些居家檢疫隔離的還喜歡亂跑一樣,這個時期大部分的喪屍還不會說話,頂多只會簡單的句子,所以李子說的沒錯呀,羅提被罪惡感折磨到瘋掉,希望蜜莉亞對他復仇這樣,他本能的想活,但是精神上是想死的
貓貓才是最大的受害者QQ
2020-04-11 19: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