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邊旅行,尋找愛情

我叫蘇酥,今年25歲,在一家公司裡努力的賺錢存錢,然而就在某個契機下......

我辭職了,我的夢想是去全世界旅行,然後遇見真愛。

我現在準備去實現這個夢想。

公寓內,蘇酥正在整理行李,她拿起床頭櫃上的相框。

照片裡是一個女人,女人長相溫婉秀麗,一身白色連衣裙,大波浪捲的長髮披在肩上,整個人溫柔如水又不失艷麗。

“姐姐阿....我要去旅行了.....你在那邊還好吧?"

蘇酥摸著相框,眼眶微微泛淚。

蘇酥跟蘇栗是孤兒,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一起相依為命。

蘇栗是個才女,人漂亮又性格好,而且工作能力又強。

相比之下,蘇酥就遜色了許多,但她也沒有因此埋怨蘇栗,因為她知道,姊姊之所以這麼強,都是為了她。

可惜....天妒英才,蘇栗在蘇酥十八歲那年,就車禍身亡了。

當時,蘇酥整個人事崩潰的,因為這個世上,蘇栗是她唯一的家人,如果.....她在失去蘇栗的話,那她就只剩一個人了。

蘇酥無聲地哭泣著,她跪在地上,緊緊的握住蘇栗的手。

“姐姐....你不能死.....你死了.....小酥就只剩下一個人了....."

蘇酥抽抽噎噎地說著,蘇栗艱難的虛弱地對著蘇酥微微一笑。

“小...小酥.....不.....不哭......."

她想抬手卻沒有力氣,只覺得渾身都痛,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蘇酥。

“以...以後.....你....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蘇栗心疼的看著她,蘇酥拼命的點頭。

說完,蘇栗就緩緩地閉上眼睛,離開了人世間,也永遠離開了蘇酥。

“姐姐!!!"

蘇酥哭著大喊,因為蘇栗的死,讓她委靡了好一陣子。

當時在收拾蘇栗的遺物的時候,她發現了一本日記,裡面記著她跟姐姐的點點滴滴。

她知道是姊姊寫的,蘇酥打開日記翻閱。

2005.01.09

今天是我們來孤兒院的第一個月,妹妹每天都在問,姐姐,媽媽呢,爸爸呢?

看到小酥還這麼小,我不忍心告訴她,媽媽爸爸不要我們了,所以我撒了個小謊,說爸爸媽媽去玩了,只是暫時讓我們住在這裡,小酥懵懂得相信了,我也鬆了口氣。

2005.02.10

小酥一天一天地在長大,有時候我看著她,就會覺得老天好殘忍,讓她在需要爸媽的年紀,讓她失去父母,爸媽不要了我們,我就要好好地照顧小酥,保護小酥,

不讓她被欺負。

2005.03.10

最近小酥開始去小學上課了,我很擔心她在學校會不會受欺負,所以每次放學的時候,我都會跟她說,被別人欺負了一定要跟姊姊說。

2005.09.07

我最近喜歡跟小酥坐在孤兒院頂樓看星星,我有個夢想,那就是將來想要帶著小酥去旅行,最近在學校上課,看了世界各地的介紹,才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的大。

2013.02.15

隔了這麼多年才在寫了日記,小酥長大了,我也成人了,有能力把小酥帶出孤兒院了。

看到這裡,蘇酥已經泣不成聲了,她在心中暗暗下了決定,她要完成姊姊的夢想。

所以她開始努力讀書,考上好的大學,找了一個高薪的工作,努力存錢。

回到現在,蘇酥將相框放進行李箱裡,她蓋上行李箱拉起拉鍊,離開公寓。

到了機場後,她也不知道先去哪個國家,就先買了最近的,日本的機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