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一刻天國

這部小說的確寫的挺好的,文中描寫的沙漠民族是由一個一個微小的個體組成的,但是對於個體適用的道理,對於一個沙漠民族來說就未必是同樣適用的,放眼望去,芸芸眾生,生亦何歡,死亦何苦。這些卑微的個體命運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撥弄著,揉搓著,輕輕地拋起,重重地放下,但是所有的這一切是為了什麼?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文中描寫的失去的王國深深地刻在人們的記憶中,但是僅僅記住是遠遠不夠的。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所謂各盡職守,也許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

一刻,對於佛家來說,一彈指就意味著六十剎那,一剎那又蘊含著九百生滅,短之又短,堪堪是毫釐之間,但是對於一個人來說,也許就是一輩子了。人性啊,總是半紅半黑。我們視而不見不是因為黑暗不存在,而是黑暗躲在暗處,成熟和世故是冷冷的,能給荷爾蒙去火。正所謂珠蚌用體液和疼痛孕育珍珠,大山以暗流和礦藏孕育鐘乳石,十克拉的膽石也一樣,也是被體液和苦楚滋養打磨,也是一種成長著蛻變著的生命。

人的記憶本身也是活的,有它自己的生命和成長,故事存在那裡面,跟著一塊活,一塊成長,於是就都不是原來的模樣了,不停地做一堆無成就的瑣屑事物,而做本身就是成就,日積月累,一大堆的無成就就是他的成就。文中那種稍縱即逝,簡單強烈的味道所產生的眩暈感會頑強地留在你的感官裡,因為它是單純熱烈,脆弱易逝,也許這就是這部小說的美好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