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Booking一個訂房平台,耍得我好累!!

因為新冠狀肺炎的影響,韓國旅遊升為3級警示,因此我取消了機票,華航可以全額退費。

所以,雖然我之前透過BOOKING訂的房型是不可退費,但是,我想是因為疫情影響,並非我個人所願,所以打了電話進BOOKING的客服。

誰知,這是一連串不愉快的開始......

2/22我打進客服,客服說,這是不可退費的房型,我解釋這是因為疫情,客服說,那你自己打電話去飯店,如果飯店同意就可以。

於是,我真的請韓國友人打電話去飯店,飯店表示這是疫情所致,他們同意,但是,費用不是他們收的,所以請我還是找平台Booking.

2/24   我又打進客服,客服說他沒辦法幫我取銷,既然飯店同意了,那就請飯店幫我取消。

傻傻的我又請韓國友人打去韓國的飯店,飯店人員說,費用不在他們那裏,他沒辦法幫我退款,請我找Booking.

2/24下午,我寫了信給booking,因為電話始終佔線,打不進去。結果,我收到一封回信,要我去跟飯店協商退費。(滿心的疑問,到底為什麼都要消費者自己去跟飯店協商啊??而且費用應該是在Booking為何要飯店退我錢呢?)

書信往返都是同樣的結果,2/25我又寫信,告知他們我已經去消保會申訴了,希望他們正視這個問題,因為我不希望8204元,就這樣被booking收走!

在得知我去申訴之後,Booking寄來一封英文信,(終於不是罐頭制式回覆信件),要我提供不能從台灣去韓國旅行的證明。

我以為事情有了轉圜,就寄去我的華航退票證明,以及台灣發布的韓國為3級警示,不必要的旅遊不要去,這樣的警示證明。

結果,我以為會有轉圜的,結果......我錯了!!!

今天我收到一封信,Booking說,他們這個房型是Agoda賣給他們的,所以在Booking   系統裡面,沒有一顆按鈕可以幫我取消!!(挖,原來所有的問題都在於少了一顆按鈕??案情不單純啊!!)好笑的是,Booking給了我一組號碼,說這是Adoda   當初跟他們成交這個房間的交易碼,要我打去Agoda請他們幫我取消。(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火大的心情??為何又要我打去Agoda啊!!為何Booking都不能幫我溝通啊!!就因為他們少了一顆按鈕是嗎?)

不甘心的我又打去Agoda,客服說這個房間已經賣給Booking了,而且我刷卡的費用在Booking,所以他幫不上我的忙!!(我想當然也是這樣,到底關Agoda什麼事啊??不過Agoda的服務態度真的比B好多了!!以後絕對選A不要B了)

我跟A的客服小姐說,我真的好累啊,一下子要我打飯店,一下子要我打A,客服小姐說,雖然他不知道B的系統是如何,但是費用一定是在Booking的!!

就這樣,我被Booking耍得團團轉!!我真的好累啊!!

是,我當初不應該訂不能取消的房型,但,是我不去嗎??是我無理取鬧嗎??   是疫情啊!!

為何Booking要這樣啊??我的8204元,也是賺得很辛苦的好嗎?而且飯店都同意了,機票都退了,到底Booking想怎樣啊??

真的心好累,和booking電話溝通兩次,信件往返4次,最終是這樣,然後還牽扯無辜的Agoda,我今天一定要把這樣的事情PO出來,請以後要訂房的人,如果要透過Booking,請三思,要有自己去溝通所有事情的心理準備喔,建議是看看其他好的訂房平台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之前旅行也是用booking
可是我覺得還滿方便耶
只是有一次出問題
全程英文
我當時超痛苦
所以也能理解你的心情
2020-08-23 23: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