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候鳥

      我還是來到了這裡,以前,我們最愛在這賞鳥,本來是每個禮拜一次,後來變成一個月,一年,最後再也沒有一起來過了。

我們會手牽著手,享受海風吹拂,拿著不怎麼專業的望遠鏡,紀錄著我們看過的水鳥,偶爾出現新的過客,我會和你又叫又跳,興奮卻又害怕出聲會讓新的客人嚇到飛走。

  然後,你漸漸變忙了,我們開始沒有時間享受兩人的時光,休閒娛樂一個個被剝奪,最後我們都累了。所有的甜蜜,都顯得刻意,是時候分開了,我也懂,只是沒有你的生活,畢竟還是太難熬了。

   

今天的天氣跟往日沒甚麼不同,過冬的候鳥,一隻隻在這駐足停留覓食,牠們每年都來這,滿足了再飛走,而我年年在這裡等,卻只帶著失落回去,也許你也如候鳥,過了冬,就走了。

   

夕陽讓半邊天都染上紅色,可是落下山頭,也僅僅只是幾分鐘的時間,或許我們的感情也是,燦爛,卻稍縱即逝。

   

月亮生起,然而,不是常見的白光,倒像是太陽一般的橘色

 

「那是月亮還是太陽啊?」一旁的小弟弟問

因為夕陽的燦爛,讓月亮似乎也擁有自己的光芒,但是,月亮無論如何,終究不如太陽,它的存在是因為太陽,消失亦然。

               

年復一年的等待,我心中少了期待,只是這已變成了習慣,還是會回到這裡,還是會再次沉浸於過去的美好,還是會幻想你還在。

         

      望著成群飛翔的候鳥,想著牠們是否會記得,這裡,曾是牠們休息,玩耍的地方。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Jeana
語調好輕柔噢
2020-02-21 15: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稱讚~
2020-02-22 14: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