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謊言烏托邦

    感覺經過這個作品,普特的完整和豐富度又往前邁進了!

    在謊言烏托邦的裡,我看到的不只是主角的獨白,還有作者某種程度上賦予的,理解這個世界的方式。

    「烏托邦」這樣的符號一直以來扮演著衝突和對立的溫床,好像只會有兩個極端,絕對的欺騙寧和,抑或是激烈的自由反抗;我認為書中處理得特別好的地方在於不斷提出的一個問題,你心目中的烏托邦,是怎樣的烏托邦?人性不完美,有時候卻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差別只在於選擇不同而已。

    女主角布蕾伊最後選擇的其實也只不過是她自己的路,而成功與否,仍然取決於她後續的努力,給我的感覺像是意外的第三解,驚喜之餘也同時想著,的確是普特的風格xd

    至於感情線一向的很香!中後段人物的性格和經歷逐漸反應出個人的深度特質,開始立體了起來,會忍不住跟著角色偶爾心悸偶爾悲愴,尤其亞修的路線更是讓人又愛又恨的驚天大刀...但是以結局而言我想除了愛和感傷之外,最讓我觸動的是這一切相知相遇如何造就了布蕾伊的成長。

    這是一個關於奇幻、關於愛情、關於選擇和成長的故事,文字流暢不拖沓,情結在作者筆下逐漸開展出層次及感染力,男主角很香(喂)雖然已經完結了不過普特是個不拖稿的天使作者!速度神速也進步神速,優秀的寫手需要支持,大家務必多來逛逛謊言烏托邦:)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嗷嗷(發出開心的聲音

我現在非常仔細的思考著普特風格具體來說是什麼風格,還有「這篇文就很普特」又是什麼風格www
欸不過連我都不知道了
寫出一個亞修的過程其實讓我很開心,因為這個角色一開始長得像個大反派,但是切開來卻是又虐又虐又虐的內餡(快變食物了
亞修好香,而且是那種需要抱在懷裡呵護的那種
 
2020-02-13 22: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