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被廢棄婚約的公爵千金自願流放邊境,立志此生不再戀愛

書名:被廢棄婚約的公爵千金自願流放邊境,立志此生不再戀愛

作者:佐渡遼歌

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作者創作了人物,然而他無法控制,這個人物有著作者自身的印痕,卻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具有自己的生命與思想,並延續命運的軌跡一路往下走,直到終點。

這個故事也是如此,女主角在低潮時期創作了一款惡意遊戲,裡頭有個BUG般的女性,能讓男人們無條件的寵愛她,而女主角,則來到自己寫出的世界裡,變成其中一個受害者,公爵千金。未婚夫、兄長、朋友,都因為這個女配角而背棄她,那她該何去何從,又要如何去創造只屬於自己的人生,並且避開所有不得好死的BAD   END,打出對她而言的完美結局呢?

在這個故事裡,並沒有誰是真正的壞人,即便是看似任性驕縱的BUG女,也有自己的煩惱,某方面而言,總是能夠輕而易舉得到眾(男)人的喜愛與無條件的百依百順,只是靠著外掛而非真實的情感交流,帶來的終究只有孤獨與越深的寂寞,這點也很有意思。

同樣來說,認為自己熟知所有劇情的女主角,也並不能真正掌握所有人的心思,或者說當她成為筆下故事的一份子時,她就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創作神,她會有自己的喜怒悲歡,也會有判斷錯誤的時候,比方說,她對於男主角道格拉斯就是這樣,以自己的認知去衡量這個男人,卻從未考慮過男主角對於她真實的心思,這正是陷入自己是作者的迷思,從而導致的結果,但也因此,看著這一對的互相試探與愛情的進展,那種酸甜的感覺也很棒。

穿插在故事之間,是這些重要配角們從自己角度看出去的世界,以及他們的思緒,也豐富了這整個故事,對於在裡頭生活的人而言,這就是他們的世界,也是他們生活的所在。

作者已經明確的表示會有第二部,其實就第一部劇情本身已經很完整,但相信藉由後續的展開,這些人物會更加豐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