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年走來,感謝有你

*圖片版請至原創星球觀看,因為POPO的伺服器真的太馬鈴薯了

和許多文手一樣

2010年的某一天,我提起了筆。

已經忘記有沒有看完書,只記得自己想要為自己喜歡的小說多添一筆同人文。

波西傑克森引領我進門,開始文筆的綺麗之旅。

但與眾多寫手不一樣的一點是,催動著我上前的目標,是

我要發大財。

我要靠寫書發大財,全國暢銷書,被選進國高中課本裡然後上國高中時驕傲的被老師說這篇課文的作者就在我們班,賣到比郭台銘有錢。

我寫作的初衷,就是發大財!

十年過後,我可以大聲告訴大家。

我失敗了。

我難過!我就爛!

我沒預見書市場萎縮,網路爆炸,大家開始喜歡圖文,純文字讀者變少。

不過寫作的前五年,的確都是發大財這件事在支撐我的。

所以各位!發大財的動力真的很厲害啊!

國二那年,我看了水泉的書(接下來有水泉粉的請迴避下面這段,我是粉)

水泉在高二那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風動鳴。

裡面文字很美。

文字很美。

對,不好意思,就只有文字很美。

角色又雜又亂劇情跳痛很複雜然後又有好幾代祭司一直冒出來,三代8X3=24光是祭司就24個人名要記!我的媽!這還沒包含反派(甚至反派後面還洗白?)

當時的我就覺得有點頭痛,想說這樣高二能出書那我應該辦得到。

然後我又失敗了,直到現在都沒有過稿。

當時國三是用個人誌勉強達成還是有出書的誓言,不過對所有寫手來說應該都知道這種感覺還是缺乏了一種感覺。我想是肯定。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網路興起,台輕開始大爆炸,所以我生錯了時代。阿反正,就是一個安慰自己的話。

國二那年,我踏入網路連載(POPO)時代,發現網路的小說爆炸多。那年,我寫了自己的第一部純原創:獵書師。

那時候是第一屆POPO華文大賞,不過我落選是當然的,因為全書只有六萬字,連八萬字門檻都沒到XD

國三那年,第二部作品路西法遊戲橫空出世。

後來發現路西法遊戲還真的就是我最猖狂的年代了,至今仍沒有打破它的紀錄,而那部小說甚至還是沒勾到過稿門檻。

那年,路西法遊戲進了尖端華文大賞十五強。

我很嗨,我旁邊的朋友也都很嗨,尤其是波西社的,我們都以為自己終於要發大財了(對啦還記得我寫作的初衷嗎)

然後,之後就再也沒得過長篇小說獎了。

發現自己不能發大財之後,我寫作的原因也變更了。

是你們。

從波西社一小群自嗨,到POPO新的一小群一起嗨,到移居原創星球的新讀者們。現在能支持我寫下去的,是這十年來更迭交替的催稿小天使和會給新德糧,會一起對男主角發廚的你們。

有你們,真好。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繼續在POPO華文大賞一屆又一屆參加下去(然後再落榜)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的寫作才沒有止步於這十年。

雖然寫作途中,我常常私下跟你們抱怨現在寫作不好當,出版界不友善,我寫這麼多沒成就大概沒天分,我考不上台大,甚至是網站機制問題,還有我怎麼沒有發大財,但是我還是一步一步走了下去,至於是為甚麼,我現在也不清楚了,你們可以告訴我嗎www

給POPO:

我待POPO如初戀,POPO待我如空氣,謝謝了喔。

POPO的確培養了我的茁壯,不過我現在真的對POPO很複雜,還有可惡的馬鈴薯伺服器。

給原創星球:

小編,振作,拜託。

不然十年之後我就是你同事(啾咪)

點擊率放出來(作者本人看到也可以)

還有這裡快變灌票星球了,不要問我,我不知道怎麼救。

十年回顧(同時包含未在網路連載的小說)

2010~2012:安娜貝斯歷險記

講有個女孩叫安娜貝斯˙貝拉,是波西親妹,快樂去冒險。

這時的我還沒學會分段,對話都黏在一起,不過我沒經歷過對話文階段。

那時候的風格全部都是黏著波西傑克森系列,甚至連劇情都是混血人出發去找希拉的權杖Yo

寫了三部曲,應該兩三萬字。

我們小學的畢業考叫寫一本小說,結果我交了一萬字的打字上去,姐姐幫我畫封面,爽啦。後來寫的外傳有PO上POPO,有興趣不要去看,黑歷史。

2013:神之道

上了國一,開始替安普特這個名字寫自傳,也是自己的第一部埃及作品。一樣沒脫離同人文階段,世界觀沿用埃及守護神,還把埃及守護神的男女主角(那對兄妹)寫死了。

也是三部曲,三本加起來應該有八萬吧……?(這部沒有打字所以無法計算,是三本薄本筆記本)

2014:獵書師(POPO大賞第一屆作品)

普特第一本原創!有出個人誌,但是大虧(幹

文在POPO還有,最後一章收費。

反正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寫得挺不錯的,沒有到無法直視黑歷史的地步

2015:路西法遊戲

普特顛峰獎項之尖端大賞十五強,到現在覺得謊言好像也沒這樣的強度。

多到被讀者幹ㄍㄧㄠˇ的角色和便當。

路西法真香

也是天使系列開端,哦對了,這一陣子目標變成「我要變成天使寫手開山鼻祖」

聖經使我難過

2016:星詠傳說(POPO大賞第二屆作品)

讀者這五年來頻頻拿來威脅普特的小說。

剛開始就是地科課看到冥王星被除名想為她打抱不平而已。

順便跟上那時候在台灣漩起的異世界校園風,還有嘗試在自己小說裡加入搞笑是否真的能更加歡迎。(結果還真的,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第二集在上禮拜撿起來碼了三章,現在打算繼續放置到2021。(欸!只少我把運動會打完了啊!)

第二本個人誌。

2017:淵(POPO大賞第三屆作品)

一次跟朋友去玩密逃後衍伸的作品,講吸血鬼的。

吸血好好玩

第三本個人誌!

2017:帕安卡之鎖(尖端華文大賞第三屆作品)

這次是第二次參加華文大賞,沒進15強。不過有注意到這次的競爭者有出書作家加入,讓我愣了幾秒。

這本算是第一本原創埃及作品,寫得真的很爽,尤其是我當主角的時候(大聲)

我很喜歡這本,但是沒得獎,雖然還想再延續,但是結局就寫死了沒有延續空間啦啦啦。

所以你們到底知不知道安普特是誰了阿

2018/1~2018/6

封筆時期,自己很重要也是第一位讀者走了。

那時候完全無法提筆寫作,每到數學課就哭。覺得自己有輕度憂鬱,但是因為沒確診所以沒跟大家說明而是用其他理由蓋過去。後來輔導室治療兩年。

然後高二數學就被當了。

2018/7:天墜者(POPO華文大賞第四屆作品)

很大一部分講我這陣子的心境,看過這本的八成也知道我的第一位讀者是誰了。前半部黑暗壓抑,也是我文風變黑開始無限制發刀的作品。加上準備學測,那時期的情緒其實是無底洞般崩潰。

寫到完結時還是手下留情了,給HE吧

2019/8:謊言烏托邦(POPO華文大賞第五屆作品)

這次隔這麼久是因為學測申請爆了,被迫考指考,旁邊當然都不希望我再寫。

只花一個月就碼完,因為開始寫時已經是八月了,幾乎一天就要更一章。

然後就被大家快樂的抓到趕火箭趕飛機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本啊!

對了現在書評活動大家快去幫忙><

只要普特獲勝上POPO編推就無條件開車噢!

2020:狐嫁(POPO華文大賞第六屆作品(大概))

最後再跟陪伴我五年以上的讀者說說話。

這十年來,我常常犯錯,也常常說錯話,甚至有時候是怎麼收尾都不知道的災難。

但是謝謝看到這篇文的你陪我繼續走下去,安慰我這個大玻璃。

寫作十年,未完待續,下個十年,我們一起。

謝謝你們滑到這裡,這裡是感謝明信片的表單網址,因為我都沒有說我網址會放在最後面,所以只有願意看完的人才找得到網址(你們可以領先三天!)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t5wUfV8JMfMNeUUlPCjumVWs1s6MMTnZbn6nz9DuwGmeXrw/viewform?fbclid=IwAR0cyG1QlQbimZ_orNKU76nXNGaXE9YZ7XdNJYtTrcvFfsk-CCgXnEzxyZQ

只要到POPO參加書評比賽,並為普特寫500字謊言書評參加比賽即可獲得明信片保證名額,保證+非保證名額共有18份,除非保證名額超過18人否則不加印

目前保證名額如下(發完書評後還是要跟我報名噢,因為有些發書評的沒有要名信片):

薇馨

墨米

芥末醬

沉魚

玫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