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我家大大不是人

冷冷的創作初衷就是希望能帶給讀者們一個開心溫暖的閱讀情境,所以這部作品【我家大大不是人】希望能帶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觀感。

這是一部靈異鬼怪的小說,又不是很靈異驚悚的小說,裡頭讓人懼怕的角色情境以及鬼怪,冷冷都將他們萌化了,希望帶給大家一種原來關於靈異這件事,也可以這麼勇敢面對啊!甚至於有趣……

朋友說:「抱著忐忑的心情,深怕被嚇到,咦,怎麼變成了有點好笑……」

是的,這部作品就是走向有趣好笑的路線,為什麼呢?因為生活不容易,人生活著更不容易啊!有時候在社會上、職場上、家庭上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心情已經很憋很悶了,難道看個小說還要苦悶死自己嗎?所以冷冷就把故事情節以輕鬆愉快的方法呈現出來了。

冷冷絕對不會說因為寶寶心裡苦,寶寶不想連創作小說都這麼苦了……

這部作品的女主角巫笛是個樂觀勇敢的大學生,一般大學生愛做的事情,她都完美跟進,尤其是打電玩,賴床,翹課,她樣樣都來(誰大學的時候不是這麼搞?這是一個值得回憶的過程啊!)

巫笛她啊,能力有點特殊,也帶有一點小聰明,也因此讓同儕間產生了嫉妒與霸凌。

遇到了困難,大家會如何解決呢?來看看巫笛會用什麼不同的見解與方法去處理這一連串的事情吧!

這部作品藉由特殊的電玩遊戲引導女主角走進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異度空間裡,在現實與想像間產生了連結,融合到生活,讓她的人生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可謂是打鬼人生。

怎麼可能沒出現男主角呢?打鬼人生若少了談情說愛,那得多無趣啊!是吧!咱們男主角樓爺,可真是一個男友力滿滿,顏值高,態度傲嬌的悶騷人士,明明就想陪著人家,又不敢承認,明明就擔心人家,偏偏嘴賤說人弱雞,明明在一旁偷偷觀察,偏偏又讓人不准幫忙的一個矛盾之人,看到後來才會發現,為什麼他會如此作為,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這部作品無關於宗教信仰,雖然裡頭有很多咒語符咒,並非是某種宗教儀式,冷冷對於每一種信仰都是尊重的,只是想將靈異鬼怪的這部分萌化,讓大家更能接受,大自然間有許多氣場,人與人之間也存在著磁場,每個空間裡有些事情無法以言語形容,有的人歸於科學證據,有的人歸於見鬼,但冷冷相信只要保持正向樂觀的態度,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大大】這部作品其實是溫馨有趣的,雖然裡頭穿插著大家耳熟能詳的鬼怪,這世間無奇不有,信與不信都在於自己,大家都一起來看看吧!

朋友問:「什麼時候有續集,敲碗了啊!等續集等續集了。」

我能説等明年七月嗎?哈哈!因為我是在農曆七月份創作這部作品的,還都挑選夜深人靜的凌晨才開始創作,沒為什麼,因為特別有fu,而且半夜都還聞的到香燭紙錢味哦!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耶!

只不過朋友聽完有一種要嚇不嚇的感覺,她覺得我也太有種了吧!

Anyway冷冷只想說,創作是孤獨的,有人支持鼓勵,我才有動力,當然這部作品一定會有續集,我還在建構中,只不過如果看見大家喜歡,我就會更努力生成出來的。

附上【我家大大不是人】作品網址https://www.popo.tw/books/686790

喜歡的記得加收藏唷!你們的鼓勵就是我的動力,啾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