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謊言烏托邦

看了普特這麼多小說,【謊言烏托邦】應該是我最推的一本,這本書的完整度相當高,而且劇情主線也清楚,加上清冷但溫柔的男主角和偶爾不夠靠譜卻很堅強的女主角,兩個人的愛情戲更是替這本書增色不少。

【烏托邦】的核心之一是我個人很有興趣的一項議題:如果這世界上同時存在異能者和非異能者,那麼這兩方是否會因為對彼此的不信任和恐懼而最終毀滅彼此?

這個問題,在很多方面都是無解的,但是【烏托邦】的結局處理的很好,雖然不是完美但已經足夠圓滿了。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亞修和布蕾伊這對CP。

一開始亞修出場時,本來感覺會是個有點高冷霸道的類型,加上布蕾伊當時又是作為他的秘書,因此這兩人的感情很有下攻上的感覺,卻也不會太過狗血,因為布蕾伊接近他完全是為了任務。

但是到後期才是這對CP真正感動我的時候,隨著亞修的過去慢慢被揭開,布蕾伊開始質疑反抗組織的動機是否不單純,雖然這兩邊沒辦法分出真正的對與錯,但布蕾伊還是選擇站在亞修這邊,而亞修也努力保護著布蕾伊,我想這是兩人真正愛上彼此的時候。

最後希爾達的掌權雖然很突然,可是一切鋪陳合情合理,也讓亞修對布蕾伊的感情展露無遺。言靈這東西看似是個便利武器,但我認為布蕾伊許願的橋段,反而再次凸顯出這本書想探討的主題。

另一方面,一定要提的是這本書中的異能!R隊的模擬戰,切取出靈魂,希爾達的言靈,和以賽亞幫布蕾伊跟亞修最後交談,甚至是布蕾伊本人三番兩次使用絕對直覺,這些都是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而且不管是愛情戲還是戰鬥戲,都沒有花掉太長的篇幅就能塑造的很好,既能讓故事變得好入口,又能凸顯普特在故事中所想表達的核心觀念,這些都是我推薦【謊言烏托邦】的原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ㄞ魚魚!
怎麼辦我因為太開心打不出字ㄌ
人類果然不配擁有異能,現在大家沒異能世界就已經亂成這樣了有了還得了(汗
不過我真的很想要絕對直覺──
2020-02-13 16: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