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謊言烏托邦

安普特這次的謊言烏托邦真的很努力跳出以前固有的套路,再加上時間緊湊的緣故整體架構已經算完整了。

      雖然有些劇情跳太快沒辦法詳盡描述細節,像是亞修內心如何從完全崩壞到被布蕾伊拯救、希爾達想毀滅烏托邦的背後原因與起源、布蕾伊內心對反抗組織的疑惑都能再多加敘述。      

      這次的主題,選擇與心中的烏托邦真的很值得令人再三思考。四種立場、四個人、四個烏托邦,我們不能去判斷誰對誰錯,只有立場的互相對立。布蕾伊看過這麼多種烏托邦後做出自己的選擇,也許不能稱上最好,但也許這世上根本沒有所謂「最好的烏托邦」。

      亞修也是個可憐人,跟從希爾達但最後失敗,自己試圖反抗也失敗,甚至親眼目睹愛人與友人死去,相信他的心早已傷痕纍纍,幸好布蕾伊拯救了他,但我想說一句——發糖太少,刀太多了!

      希爾達也是個想讓人更加了解的角色,也許可以多增加些她與布蕾伊的心理對話,讓讀者更了解希爾達背後的故事,還有想推翻普通人的理由。

      特爾斯的故事也能有更多描述,像是如何一步步組成反抗組織不被發現,裡面的痛苦與辛酸都能多加描述。

      畢竟烏托邦是不同人心中的價值而想像出的極樂世界,如果缺乏心理戲與背景故事真的很難讓讀者了解為什麼會想要這個烏托邦。

      作者這次的故事真的超出以往的限制,很認真去探討中心議題所在,希望她能再接再厲,不要放棄!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YO我出現了
怎麼辦你又多了一個名字,以後不知道要叫薇馨還是麻吉了
普特最喜歡擁抱傷痕累累的男人了!拯救都有一種爽感!
喔齁怎麼大家的書評裡就你的最猛烈(怕

採訪:
問:關於希爾達想毀滅烏托邦的原因?
普特:看太多異能者被欺壓(在烏托邦建立前還沒那麼嚴重覺得非異能者可救可和平共存),對非異能者感到失望和報復之心。至於崩壞關鍵是因為亞修跟布蕾伊太親所以吃醋ㄌ......

問:為什麼布蕾伊想加入反抗組織?
普特:阿她那時候就很無聊想看戲而已,她自己說過想當見證者,只是沒想到見證見證著自己都差點掛掉,她好冤

問:關於亞修崩壞的內心如何被拯救,請問作者有要解釋嗎?
普特:逐漸消失在稀薄的空氣中

普特失去聯繫!
 
2020-02-10 0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