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MR/Newtmas同人】Bad Luck.

      移動迷宮湯紐同人/BL向

      AU/學長Thomas×學弟Newt

      「糟糕!要遲到了!」當紐特意識到自己上課遲到時,鬧鐘早就響了大半個早晨,他舉起手來查看手錶,看著無情的指針慢慢指向十二點的位置,這下糟糕,紐特整整翹掉四節課,這對一向都是以模範生自詡的他無疑是一大打擊。

      紐特很匆忙的起床,就連刷牙洗臉這樣的例行公事都省略下來了。

      他衝到衣櫥前並慌忙的打開,搖搖欲墜的衣櫥門被紐特拉得嘎吱作響。他拿出靜靜掛在裡頭的倫敦高中制服,前一晚忘記用熨斗熨平,白襯衫到處都是深深的皺摺,紐特忍不住埋怨起自己,但也顧不得這麼多,在經過一連串叨唸後,心有不甘的穿起襯衫。

      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遲到,那如火燄般灼燒的的焦慮感幾乎快把紐特給逼瘋,早知道前一天就不要把書讀得這麼晚,不過事後諸葛早已經來不及。紐特一邊踏著樓梯一邊思索,卻因為想得太過認真腳步差點踩空,他趕緊抓著樓梯扶手,暗自鬆了一口氣。

      紐特走下樓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冰箱,他探進冰箱門一看,能吃的食物寥寥無幾,只剩下一塊起司蛋糕和一小瓶牛奶,紐特伸手拿出牛奶,卻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把牛奶重新擺回冰箱裡。

      「我真夠蠢,都幾點了居然還想享受早餐時光。」紐特自嘲,重重關上冰箱門,此刻的紐特心情真是糟透了,現在的他看家裡的每樣東西都很不順眼,為避免自己發起脾氣來拿家裡的擺設出氣,紐特快步跑出家門。

      紐特出門的時間正好是上班族出來買午餐吃的尖峰時段,毒辣辣的太陽掛在湛藍無雲的高空。今天的天氣怎麼那麼熱,紐特在心裡咕噥。

      以往倫敦鮮少會有這麼好的天氣,街上的車流量漸漸增多,斑馬線上的人群就猶如大遷徙般全都走到另一頭,他騎著自己非常寶貝的單車,準備穿越到對向馬路去。

      紐特戴著全罩式耳機並哼著節奏輕快的歌曲,身體還微微隨著音樂擺動,看起來很投入。但在其他駕駛的眼裡卻是十分危險的行為,就在紐特快要穿過前方不遠處的紅綠燈時,一台煞車不及的小貨車從紐特的單車手把旁擦過,紐特的單車也因此失去平衡,連人帶車摔倒在地。

      小貨車駕駛行駛一小段直線的距離才意識到自己撞到人,駕駛是一位中年大叔。他穿著一件髒髒舊舊的白T-Shirt,嘴裡叼著一根煙,看起來吊兒郎當,他跑向紐特跌倒的地方,嘴裡吐出來的煙霧瀰漫在紐特的四周,紐特忍不住咳了幾聲。

      「小子,你不知道騎車聽音樂很危險嗎?」小貨車駕駛用訓斥的口氣向紐特說道,只見紐特一臉尷尬,也覺得自己在騎車時聽音樂的行為很不應該,急忙向駕駛道歉。

      「......抱歉。」

      「傷到哪了?」駕駛還是不忘關心紐特的傷勢,他輕輕扶起摔在地上的紐特,拍拍紐特制服外套上的灰塵,從頭至尾打量紐特一遍,再度確認傷勢。

      「我沒受傷,只是受到一點驚嚇……」紐特感覺到自己的手肘和膝蓋的傷口正在流血,那灼熱般的刺痛感正在一點一滴折磨著自己。

      為了不耽誤到學校的時間,紐特只好自認倒楣,表情盡量不露出一絲絲破綻,而小貨車駕駛見紐特沒有大礙後,再一次上了貨車,駛離街道旁。

      「終於走了。」

      紐特見駕駛已經駛離,獨自把倒臥的單車牽起,潔白無暇的車身也因為碰撞染上一層灰,不禁感到惱怒。但只要一想到是因為自己在騎車期間聽音樂而導致這場意外,紐特也不再怪罪小貨車駕駛,腳步一跛跛地牽著單車走向倫敦高中。

      紐特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早已超過午餐時間,太陽依舊高掛天空,紐特頂著飢餓又狼狽的身體準備偷偷溜進倫敦高中校門口,卻沒注意到自己腳底下踩到一個香蕉皮,也因此狠狠滑一大跤。

      紐特覺得全身的骨頭快被摔散了,他努力用手肘想把身體撐起,但身體就像被灌滿水泥,黏在地板上。

      『我今天怎麼這麼倒楣……』

      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聲響迴盪於整個校園。有幾個早起的大男生手上拎著籃球,在鐘響結束後一秒鐘後立刻衝出教室,腳步啪搭啪搭的跑向距離上課教室最近的籃球場,深怕這短暫的下課時間會因此而消失殆盡。

      然而直到最後一個少年走下樓,紐特雙眸頓時瞪得渾圓,看到一抹自己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原來是自己一直很欣賞的湯瑪士學長也跟著加入打球的行列。

      紐特不想讓湯瑪士瞧見自己狼狽的樣子,於是他趕緊拉下捲起的褲管,試圖將受傷的地方全部隱藏起來,手肘用力地將身體重心向上撐起,沒想到手一滑,更讓自己摔得更加淒慘。

      「好痛......誰可以來幫幫我。」紐特虛弱地喊道,當湯瑪士回頭望向聲音來源處,驚覺是跌倒在地板上的紐特後,也不管是不是正在和朋友打籃球友誼賽,湯瑪士用跑百米般的速度跑至紐特身旁。

      「紐特!你怎麼了?」

      湯瑪士的語氣聽起來十分焦急,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緊張的感覺就這麼自然而然產生,他看著紐特一直用手按在傷口的位子,而湯瑪士也顧不得這麼多,直接將紐特揹在身後,此舉更使紐特的面龐頓時紅潤不已,還來不及拒絕湯瑪士,他就已經行動。

      「學……學長!」紐特被湯瑪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忍不住驚呼。

      「球你們自己先打,我帶他去保健室。」場上的朋友們個個面面相覷,滿頭問號,鮮少看見湯瑪士有如此緊張焦慮的樣子,目送湯瑪士離去的背影後,繼續他們得來不易的運動時光。

      「你今天怎麼那麼晚才來學校?」

      「因……因為不小心睡過頭,再加上來的路程上發生一點小車禍,所以就遲到了。」

      紐特乾笑道,努力掩飾著心裡產生的額外情緒,雖說讓湯瑪士揹著的感覺相當溫暖,但紐特更擔心自己對他的心意總有一天會拆穿。

      回答完湯瑪士的問題後,紐特整個側邊臉頰順勢靠在那寬闊的背上,感受湯瑪士暖和的體溫,睡意卻也在此時悄悄向紐特襲來。不知道此刻他在想什麼,表情又是什麼樣的,湯瑪士所有的一切都讓紐特感到十分好奇。

      「真是的,以後有事可以找我幫忙,別一個人承擔。」湯瑪士側過頭,發覺紐特已經進入夢鄉,看著那可愛又毫無防備的睡顏,不禁又讓湯瑪士露出一抹淡笑。

————————————————

      「紐特身上的傷都只是擦破皮而已,沒什麼大礙,只要在這裡上藥包紮就好。」

      學校的護理師一手拿著碘酒與棉花棒,碘酒所散發出來的刺鼻味道著實讓紐特感到有些煩躁。

      就在傷口與沾了碘酒的棉花棒相互觸碰的那一刻,紐特不禁驚叫出聲,其中一隻手緊緊牽住湯瑪士的手,傷口的疼痛更逼出紐特些許的眼淚。

      湯瑪士感覺到自己的手被人牽住,他轉過頭,正好看見紐特被上藥時所傳來的痛楚給逼出淚水。紐特也在此時意識到自己對湯瑪士的舉動太過親密,為避免誤會,他慌忙地鬆開抓住湯瑪士的那隻手。

      「湯瑪士學長……謝謝你陪我來保健室,真的很抱歉耽誤你上課的時間。」紐特低下頭,語氣越來越微弱。

      「別說傻話了。比起上課,我更喜歡跟你待在一起。」

      寬闊的大掌隨著湯瑪士整句話的結束,踏實落在紐特的金髮上,不得不說紐特的頭髮很柔軟,顏色也很漂亮。雖說金髮是很大眾的髮色,但紐特的金髮絕對是色卡上不會出現的顏色。

      因為他是這偌大的世界上絕無僅有的紐特。

      蜂糖般的金色再加上一點點冷灰色,就如同他一開始冷漠又難以接近的性格。

      當紐特抬起頭來,那開朗又暖心的笑臉盡收眼底,就是這樣一個帥氣的笑容徹底收服自己的心,而那株深藏在心中的愛苗正悄悄滋生,紐特的視線就這麼一直停留在湯瑪士的臉龎上好久好久……

      「紐特,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湯瑪士見紐特似乎盯著自己的臉好長一段時間,忍不住詢問。

      「沒……沒有!抱歉。」紐特擔心內心的想法被湯瑪士看穿,趕緊否認,但太陽穴旁滲出的汗珠出賣了他。

      「那我得回去上課了,紐特,記住我說的話,以後有事可以找我。」

      湯瑪士騰出一隻手,摸了摸那頭絕無僅有的金色髮絲。並順著捲髮的幅度不停來回撫觸,像極在對待可愛的小動物般,他對紐特的感覺早已超越友情,至少在看見紐特因為受傷而痛苦的表情後就該意識到。

      「再見。」紐特其實非常希望湯瑪士能留下來陪伴自己,如果他走了,保健室裡就只剩下護理師,除了能和護理師玩乾瞪眼的遊戲外,紐特想不到還能和護理師說什麼。

      在和紐特道別後,湯瑪士望著被他握過、還殘有紐特餘溫的掌心,僅有一個不經意手碰手的舉動,就讓湯瑪士的心跳也失去該有的速度。

      紐特舉起手,對著湯瑪士的背影不停地揮著,臉上的失落感就算是戴上層層面具也難以掩飾,紐特躺回病床,厚厚的棉被就這麼蓋過半個腦袋,他試圖以睡覺來沉澱自我情緒。

      湯瑪士學長是大笨蛋,總是用那份笑容讓我的心陷入混亂狀態。

      於是,紐特在這時下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決定。

      「我紐特發誓在我跟湯瑪士學長告白以前……我絕對不會跟他講任何一句話。」

      就這麼,說定了。

      【2020.02.08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