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奈的文章

昨晚短文更新,結果送出時,系統補給過。

再次向讀者們道歉,昨晚那篇是獻給醫護人員。

因為我去過急診室,我也知道患者們的五花八門的要求。

真的!有些太過請求醫護人員幫助了,

雖然醫護人員的責任是這個。

但過度的請求,我相信大家都不是很愛。

醫護的朋友及家人,他們都說急診室很恐怖。

我滿頭問號時,他們說有些患者或家屬會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搞得他們多心裡多少有些不平。

我呼籲在急診時,如醫護人員很忙時,如沒有很急的事,請遵從醫護人員的指示,好好休養。

我相信專業的醫護團隊,我更相信現在的醫療環境。

總有一天會把現在嚴重的疫情抑制掉,醫護人員辛苦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是一名剛從醫院實習完的小護生,連同上一篇的急診室也一起看完後,內心真的五味雜陳......
我個人認為急診室的恐怖是在於每個人對輕重緩急的看法不一樣,因為對於病情的未知發展而感到恐懼與驚慌,五分鐘、十分鐘......當這樣子的無奈轉變成為憤怒時,急診的恐怖就會隨之而來。
我曾經也因為腹痛難忍而半夜跑去了急診室,難受的整個人哭得唏哩嘩啦,自己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交代後事,家人就顯得更為著急,躺在急診室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就這樣拖到了隔天早上,就算有止痛藥也未改善我的疼痛情形,當下真的悲憤交加!那時,急診室來了個被救護車送來的昏迷患者,那一剎那我竟然有了「幸好不是我」的念頭,才逐漸讓自己焦慮的心情冷靜下來。
不管是急診室還是在生活中,當發現有人比自己還悲慘的時候,相信也有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的想法,但反過來說若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時,是不是也有人會跟我一樣,對自己的病情一蓋不知而開始怨天尤人呢?其實大多數會導致家屬慌亂的理由皆出自於病人本身,我胡言亂語、交代後事就是個活生生的案例,雖然有點誇張或是感覺荒唐,但這也是我們需要正視的課題。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與經驗分享,最後我由衷的感謝你對醫療人員的支持與關心
2020-02-14 13: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先謝謝你的 分享
1 我從小很常跑醫院
2我周遭家人與朋友也有醫護人員
3我寫這篇最主要的還是希望家屬或病患尊重醫護人員
4有你們的幫助  我很感謝
5謝謝你的回覆
2020-02-17 09: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