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走到你身邊

書名:走到你身邊

作者:蒔九

有句話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一場久別重逢。

若就只為了見那麼一面,甘心受盡風吹雨淋,也無怨無悔,必然是極熱烈的感情了。然而愛情本身就包含佔有的慾望,即使心甘情願,也逃不開猜測、試探、不安等等諸多情緒。

故事以女主角許澄曉參加一場朋友的婚禮為始,眾所周知,婚禮向來就像蜘蛛網般,密密麻麻的把所有關係人士聚在一起,即使許久沒聯絡,也能碰上,所以她碰上了他,男主角顧昊英。

再次相逢,回憶蜂擁而至,交錯在過往與現在進行的互動與思念之間,是綿密的像泡泡冰般的細軟情感,掙扎、猶豫,又忍不住掛念,將種種混雜的感情熬煮到最後,終於撥雲見日,收穫了甘甜的結局。

穿插其間貫穿全文的,是阿難為了見鐘情女子一面,願意化身石橋守候500年的故事,那同時也暗示了男主昊英的心情,一份關於守護的感情,他深情,所以以朋友的身分守在心儀女孩身邊,同時也膽怯,害怕改變關係可能帶來的失敗,所以守在這個身分上,直到第三者闖入,這份安寧受到考驗,開始動盪不安,如此才能更精確的審視自己的真心。而他畢竟不是阿難,也不需要成為阿難,他還可以為自己的愛情,主動出擊,努力一把。

篇名為走到你身邊,事實上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很久很久了,所謂的走到你身邊,正是女主澄曉辨明心意,而讓兩顆心再無距離的瞬間,女主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卻也是個能朝著夢想前進的女孩子,溫暖善良中,也閃爍著點點光輝。

這是篇純愛小甜餅,娓娓的敘述了兩個很認真生活的人終於攜手相伴,成為彼此生命中重要存在的故事,字裡行間有股婉轉的溫柔,能夠一字一字的敲入心底。

至於第三者?嗯,渣渣不重要啦(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謝謝書評
刷心得短文的時候看到的,實在寫的好美喔,走到你身邊的意思都詮釋出來了,真的很精準說(٭°̧̧̧꒳°̧̧̧٭)
渣渣在改掉壞毛病前都是渣渣,只可惜壞毛病大概不會改了,只能切掉贖罪了吧(亮刀
2020-02-11 15: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走到你身邊的意思就只是看文時的感覺,到後面真的好甜好甜阿
至於渣渣,活到這把年紀大概沒救了吧XD 還是切掉的好(點頭)
2020-02-13 18:18回覆

月大的書評真的寫的好好
我也很喜歡月大關於解釋書名《走到你身邊》的部分
同時也再次感受到了這部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啊!
果然渣渣只是讓兩個人走到一起的工具人
其實並不重要的~之前對渣渣有所期待的我,肯定是眼睛業障重XD
2020-02-09 21: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李子,我覺得走到你身邊這篇文名真的就是女主角心境呢,隨著回憶一點點發現過往的蛛絲馬跡,又跟著現在的時間點,一步一步的走到男主角身邊
的確是個看了很愉快的故事
我也是對渣渣很有期待,還期待過兩男爭一女的戲碼哈哈,原來........真的很不重要,我的一腔期待就這樣啪的一聲破滅了
 
2020-02-10 21:18回覆

月月寫得好美喔,把故事人物的細微情感都說出來了,尤其是走到你身邊的意象說的真好,女主角的確是一步步走到男主角身邊了呢
渣渣被一句話帶過了XDDD不覺得渣渣很棒嗎~~
2020-02-09 21: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羽羽的讚美,應該是這故事本身就很美XD
我也覺得情感的描寫好細膩,而且超級甜阿,雖然到最後才在一起但中間就很甜了
渣渣......我發現我對他的期望太高了,原來,他真的就渣渣(淚) 怎麼不乾脆取名霍渣渣~~
2020-02-10 21: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