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台北地下城的冒險者們

書名:台北地下城的冒險者們

作者:雨茶

一開始給予的設定充滿因地緣關係而帶來的親切感,台北市中心竟然被一整片城牆圍起來,台北車站變成了地下城,在特定的日子裡還會有大怪物,現代化的高科技武器對怪物毫無用處,只有傳統冷兵器才能消滅怪物,冒險者應時而生,至於城牆入口處守衛配槍的職責不是為了對付裡頭的怪物,而是對付違規冒險者,這種好像食物鏈的關係不但有趣,這設定也一路延伸到了最後。

然而所謂的地城,或是冒險這種事,並非只有陽光、汗水與微笑,更暗藏了諸多危險,這危險不只是來自怪物本身,也包含人心險惡,進入地城只是一個開始,要如何達到彷彿近在眼前的目標才是考驗。

一個是看似嚴厲不解風情,卻不失溫柔的冷面青年,一個是可愛乖巧卻也相當努力的萌萌少女。作者在安排這兩人之間逐漸產生羈絆的方式很細膩,有種微小的偶然成為命運的必然的那種命中註定感。

於此同時作者也不斷撒下神秘的餌,比方說,為何這個稚嫩的新手冒險少女,明明是一張臉,卻有著雙面的樣貌,而又為何這個看似無情的男人,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流露沉重自責的情緒,又是為了什麼而拼命努力。

他的過去與她的現在因為一個看似邪惡的女子而有了明確的交集,又在這份交集中醞釀出新的情感,種種一切,都是吊人胃口,令人心癢難耐的忍不住想知道謎底。

閱讀起來,就彷彿在拆禮物,一層一層的剝開包裝,最終顯露每個角色最真切的內心,而更重要的是,男女主角在互動時總帶有淡淡的甜感,那種不自覺的親暱總讓人嘴角上揚,而且因為描寫得很細膩,也很有畫面感呢。

可惜收尾的太快啦,若能有個番外將尚未交代的、失落的環節補起來就好了,畢竟作為冒險者,一個事件的結束不過意味著下一個事件的誕生,他們還有著無限多的未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