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說我喜歡你》番外篇 - 跨年 上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號。

一年一度的跨年,對於已經開始倒數十幾天的學測生而言,就和情人節時的單身狗相同,是個有跟沒有都一樣的節日。

我站起來伸懶腰,不情願的瞄向雜亂的桌面,用到快沒水的螢光筆、散亂的講義、幾張滿江紅的模擬試卷,還有包為了提振精神特別去買的極涼口香糖。

看著牆上的時鐘,指針即將邁向十一點,身為學生版社畜的自己,已經在書桌前被書本壓榨至少四小時了。

在離開與不離開抉擇不到三分鐘,我披著外套,連錢包也沒拿直接塞幾百塊到口袋就出門了,因為我深信,要是再待在這超過五分鐘我一定會原地死亡。

踏出家門的那個瞬間,我感覺到了自由還是存在的,能夠在外頭大口呼吸著新鮮口氣的感覺要多好有多好!

暫時拋下家裡那些沉重的書本,我邁著輕快的步伐,沿著小路走到公車站旁的便利商店。

「叮咚。」超商的門鈴聲響起,裡頭空蕩蕩的,除了值大夜班的店員外,連個人影也看不到。

輕車熟路的走到飲料櫃的位置,各式各樣的新品被擺在了眼前,這讓我猶豫起要不要趁著新的一年,順便換換口味。

但是沒幾秒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還是拿起最常喝的那牌奶茶,果然長久維持的習慣不論是喜好還是事物,都很難突然改變。就像我也已經習慣了,每晚放學都會出現的那個人一樣,即使他有提前說過不能來,我也會因為習慣準時搭上六點半的那台公車。

「叮咚。」超商的門鈴聲再次響起,正轉身準備去結帳的我,正好迎面遇上了剛走進來的客人。

「啊、真巧。」那人先是有些愣住,隨後和往常一般對我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眼前的他,就是那位不論炎夏或寒冬;不論颳風或下雨,我都會在公車站等著的—白晨宇。

雖然見到他很開心,但我現在只想要時間回到出門前的那一刻。

完全沒想過會在這時間點碰到熟人,我就只穿了短褲和一件只要一兩百塊的衛衣,最後再加件黑色防風外套而已,樣子要說多頹廢就有多頹廢,現在只差幾個髮捲就像市場大媽了。

「你是來買飲料嗎?」努力壓下來的笑容藏不住雀躍的心情,但一想到自己現在的模樣就沒辦法很自然的抬起頭和他對視。

「嗯,妳不也是嗎?」他微微傾下身,從我身後的位置拿了一瓶他平常在喝的綠茶。

「因為讀書讀到太悶了,所以想出來透透氣。」白晨宇這樣的舉動讓我心跳直接快了一拍,原本就不敢抬起頭的我,又低的更低了。

「不去結帳?」他看我還傻愣在原地沒有回神,回頭叫了我一聲。

「要去!」回過神後我快步跟到他身後。

「一起,奶茶加熱。」待我走去,他從我手中拿走剛才挑的那罐奶茶,和他的綠茶一起結帳。

「其實不用一起結也不用加熱的,太麻煩你了。」結完帳,我倆一起在等店員把奶茶從微波爐裡拿出來,我一臉不好意思的說道。

「獎勵而已。」正好完成微波指令的嗶嗶聲響起,白晨宇從店員手裡接過那杯剛加熱完的奶茶,確認拿著不會太燙後小心翼翼的遞給我。

「謝謝。」望著手中的奶茶,溫度就和他細心的舉動一樣暖和。

「一起跨完年再走?」他看了眼手錶,問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